第一次日本行總結


終於把去北海道的5天打完了

耶~

我真是太厲害啦



第一次到日本真的很興奮

一下飛機就見識到北海到超令人舒服的乾淨空氣

真的有一種畫質變好的感覺耶

和戴上隱形眼鏡後一樣!!



不過一上到遊覽車

就是菸味...

整趟日本行都是..

只要是稍微狹小一點的地方

飯店的電梯,車子之類的

就會有菸味

雖然司機也不會在車裡抽菸

可是就有菸味

日本人似乎很喜歡抽菸



我真的超討厭菸味!!!!!!!!!!!!!





去日本讓人不太舒服的味道還有

味增湯!!!

對!!就是味增湯!!

只要靠近吃飯的地方就會聞到

恐怖的是干貝也是這味道



本來就不是太喜歡吃干貝

去到日本,每餐都吃干貝

到最後真的有點..噁

特別是到第四天還出現干貝大餐...

噩夢阿!!!



不過日本的生魚片真的不錯吃



但幾乎每餐的生料理樣式都一樣

鮭魚,干貝,應該還有一種,忘了



還有阿,這次去北海道

3蟹都吃到了

帝王蟹毛蟹還有一個是啥...大閘蟹?

不過螃蟹吃起來真的很不方便

有時把大蟹腳折開,還會滾滾不絕的流出汁



本來還以為只有D之嵐的超大食物特輯中的螃蟹才會這樣..



對了,日本的食物真的真的不和我的口味

這5天得到的結論就是我比較喜歡歐美的食物



這次有看到雪,雖然沒到所到之處都是超厚積雪的情況

不過對我來說已經滿足了

正好我也沒帶防水鞋



剛下下的積雪摸起來很像乾乾的綿綿冰

超舒服的也不會黏手

所以也不會感覺冰的很難受



但一開始融化,馬上就會黏了

一拿起來,超冰的,想把它撥掉也撥不乾淨,不好



阿,日本人講話的發聲方式總覺得和台灣人不一樣

也不知道要怎說

是雖然輕輕卻很清楚又有點渾圓的聲音



這次跟的團,顧客群幾乎都是去過北海道一次以上的人

所以景點當然和普通的北海道團非常不一樣

也就是說

一說到北海道就會想到的景點,幾乎是沒有!!

哇嘎啊阿

不過也不錯啦

貼近大自然,而且景色真的讚



但拉車的時間真的太長了

而且坐在車上就會想睡覺

可是回到飯店更累

第二天幾乎都是6點多就要起床

所以在這5天中我過的可是道道地地的早睡早起生活阿~

回到學校有好幾天早上起床都完全不會累也不會賴床的

是個好的副作用吧



跟團去日本阿,真的很沒有出國的感覺

飛機是華信的包機,超小的

全部都是台灣的旅行團觀光客

而且幾乎都沒有自由的行程

每個點都是幾十分到半小時

感覺和在台灣完沒兩樣^^"



不過自然的景觀是很不同啦

像最後一天要去機場的路上,看到這個



看遠方那個山!!

根本就像一塊木板畫出來的場景!

超猛的耶

又高又一堆山峰而且全部都被雪覆蓋

對於沒看過這種景象的我來說

真的有一種超現實的詭異感



總之能出國真是太好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