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去故宮


剛剛知道3級也過了,黑哈哈

文字語彙有90幾分耶!!

蠻訝異的,本來還以為聽力會很高的

結果是比語彙低的87

世事難預料



還有啊,考完後我覺得還是應該從基礎學起...

因為2級3級的文法,我都超,低,的

ナンジャコリャ~~~~~



啊哈哈

以後就可以跟人說





雖然我去日本都不敢說日文

但我日檢可是有2級呢!!!




.....



.....そりゃないだろ..





今天上完早上的課,就衝故宮

而且是自己一個人衝



沒為什麼

可能是無聊吧



選在非假日下午就是不想人擠人

可是人還是天殺的多!!!!



本來就是打算今天看大英

所以一到故宮就先去文獻館那買票



這不是啥文獻館

是行政大樓吧= =",哈哈



對了,今天天氣明明超好的

照片拍起來卻像陰天一樣

是手機的問題嗎??哈哈哈





館內不行拍照,只好拍票根



大英人超超超超超多,不過我想比起寒假的人潮來說應該算很好了



但動線設計就是一個爛

還有迷樣的排隊人潮

迷樣之處就是有人在排隊又有人沒排隊

大概是3:1,害我都不知道要怎麼看



又有學校校外教學,一堆死小孩

煩!!!!

但看在他們回去要寫報告的份上,原諒他們吧



印象最深的是拉斐爾(應該是)的少女圖(應該是)

天啊!!!怎麼會有這麼厲害的東西!!!!

改覺那線條就可以讓人落淚了= =



還有達文西的持棒的裸男(應該是)

那麼小一張,可是好厲害



羅馬時期的雕像...只能說鬼斧神工(可以這樣用嗎)

不知道到底是不是真品耶!!!我這裝高尚的庸人實在是看不出來

大理石石材感覺好像有亮粉的隱隱發亮

衣服的線條之流暢

而且我本來以為那種雕像的眼睛就白白的沒眼珠啥的

但好像有耶

也有眼睛反射出來的光圈



還看到了傳說中的不幸的木乃伊

恩,木乃伊果然還是很恐怖



去了印度(?)區,木雕的佛陀很有震撼力

還有只剩兩臂的多臂女神石像

這一部分實在沒有看的很清楚

擠滿校外教學的人



對了,我覺得我借的語音導覽真的超虛的!!!

很多別的語音導覽有的它都沒有是怎樣

而且說一堆廢話,還常常結束的莫名其妙



走一走就走完了,也懶的蓋再入場章



其實在參觀到一半時突然覺得

"我幹嘛大老遠跑來看以前的人的東西啊!?"



但現在想一想其實還蠻值得的拉

增廣見聞嘛



出來之後看了看時間

大英我才看了不到一小時,或一小時零幾分

哀....還好我有帶學生證...票才100..



大概快2點吧

所以就決定去看大觀



進去之前還跑到本館(應該是)2樓,有牌子說是室外藝術展場

但上去之後還蠻蕭瑟的

展廳一樓的陽台廣場(自取)

有點特別的玻璃牆

有點虛的2樓





聽室友說展的東西很多

結果...根本是超多!!!!

完全不知道從何看起嘛哈哈哈



因為東西太多了

人感覺比較分散,比較少

但超多日本人的!!!!

走到哪都有一團日本團在解說

真的是走到哪都有!!!



日本人多到

偶爾聽到一兩句中文都覺得很懷念

有時候看到一半,剛好日本團解說過來了

10幾個人過來

就只好先讓到一邊

不過聽他們的解說也蠻好玩的拉



參觀大觀的外國人真的有多

除了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的日本團

自己來的西方背包客

還有韓國團耶!!!



對了,這裡的語音導覽比大英的好超多

至少解說的東西很多,也比較簡潔扼要一點

大英的就感覺都在說已經知道的廢話,很煩



可是大英大觀的語音導覽常常會有想聽解說可是沒有的窘境

我想聽啊啊啊啊



大觀大概看了快2個小時

真的不行了

我果然還是平凡的庸人



就搭上了紅30

返回可愛的小宿舍

在搭車的時候前面排了不是跟著旅行團來的日本老夫婦

偷瞄道他們手上拿的書

是日文的台北旅遊書耶!!!!



愛台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