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5/17 關西自由行 第三天 (2)京都


離開銀閣寺之後,本來預訂要去南禪寺

但是南禪寺搭公車下車後似乎要走不少路,而且要門票

很累的我們就捨棄這個行程

搭乘公車100號到東天王町去看下一個行程→平安神宮





很漂亮的疏通河道



傳說中的大鳥居



大鳥居現場看真的蠻壯觀的

但這該不會也是made in Taiwan的木頭吧?!







這裡也有不少人力車在拉生意

竟然還有女生的車伕

看她拉著人高馬大的外國客人在路上跑都覺得累

人力車車伕的跑步姿勢都和平常人跑步不太一樣

看起來好像輕功一樣超輕盈的







平安神宮的外門有一點小

不過進去之後佔地超廣

因為這是行程裡最後一間廟了,所以就抽了籤

是大吉呢!

雖然很高興,籤文的內容我覺得也很準

不過那幾天我運氣真的超差耶XD



看完平安神宮,因為中間少了一個南禪寺的行程,

所以距離預定要出發去大阪的時間還有幾個小時

臨時決定要去錦市場和河原町週邊

於是4人圍一圈,攤開公車一日券附送的公車路線圖研究



不是我要說,那圖真的很 複 雜

看半天,硬著頭皮去搭車

結果搭到一台差別收費的公車,害我們超怕要被收錢的

還好我們搭的路段在可以用一日券免費搭乘的範圍內

嚇都嚇死了XD



到了河原町四条下車後,想說去看個本能寺

結果只看到一個謎樣般的本能寺小小後門XD



途中小綠和小荷接到學校因為新流感停課的消息

真的好恐怖

我們實在是太大膽了啊哈哈哈哈



帶著有點失望的心情,我們照著旅遊書裡的京都地圖開始尋找錦市場

沒有什麼信心地走了精神上很長的一段路之後,終於到了!





小小的錦天滿宮,拜學問的



錦市場門前是一條繁華興盛充滿流行味的商店街

但是一進入市場,就感覺到傳統的味道,和外面彷彿是兩個世界

時間大約快六點,大部分的攤子已經開始打烊了



我買了PTT上有人推薦的超大栗子

真的超大,一顆顆分別用真空包裝封起來,忘記一顆多少錢了,大概是台幣幾十塊吧

是說,台灣的糖炒栗子比較好吃XD

錦市場的大栗子雖然大,可是太甜了我不愛



逛了一下,在路邊發現章魚燒店

4人點了兩份,坐在店門口吃

嗯…

台灣的章魚燒大勝!!!!

這軟爛的口感是怎麼回事?空心又是怎麼回事?

而且幹麼在章魚燒上面塗醬汁啦!!!(請參考台灣豬排店桌子上擺的豬排醬)

好~噁!!!

這不是章魚燒~~~媽媽我要回家~~



抱著一顆受傷又不滿足的心

我們回到大街上

發現一家生魚片蓋飯店

似乎在阿美橫也有分店的樣子



雖然外觀看起來有點可怕,一開始我沒有很想進去

但最後大家還是決定進去了XD

裡面其實還好,像是小木屋的感覺

菜單厚厚一本,有超級多生魚片搭配可以讓你選

重點是憑學生證可以換一杯飲料~



我點了鮭魚甜蝦蓋飯+可樂



可樂冰塊超大!



THE人間美味蓋飯



看起來好好吃

實際上超好吃!

有進來真是太好了,謝謝你們!!!

鮭魚好好吃好好吃世界無敵爆極好吃!!!!

噢我的天

再淋一點芥末+醬油,讓它慢慢滲入飯裡

人間美味啊這



啊,吃東西之前我們去拍了大頭貼

日本的大頭貼比台灣便宜很~多,有划算到嘿喝



口腹之慾獲得滿足之後,我們慢慢地邊逛邊回去公車站搭公車

然後就往大阪前進啦啊哈哈

目的地是桃山學院大學,和泉中央站,

因為這次自由行經費拮据到一個令人哭哭的程度,所以我們必須用轉車來壓車錢XD

多虧了電車查詢網站,真的超有用啊啊啊



以下是我們的轉車表:

從京都車站坐JR到新大阪,轉私鐵御堂筋線到なかもず,再轉泉北高速鐵道抵達和泉中央

車程約1小時39分鐘,車錢1220日圓

平安抵達!!!



是說宿舍超級好!!!

床墊好蘇湖!!

小綠小荷大好人真的太感謝你們了!!!!








當天日本的新流感疫情好像開始大爆發,

雖然我和乃甄在日本只要搭電車就會戴上口罩

但是這天之前電車上日本人會戴的反而很少

看到不戴口罩又邊講話邊咳嗽咳不用錢的人就會很害怕



不過大爆發之後大家瞭解到事情的嚴重性

很多人都乖乖戴上口罩

同時也造成口罩大缺貨XD,沒看到哪家店還有剩的,超誇張

就這點來講台灣的應變措施大勝呢

還是台灣好~YEAH!



最後,幫金銀閣寺的票拍個合照



第三天結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