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行 前言 & 總花費 13/10/17 - 12/05

DSC00803-001.JPG

德國慕尼黑 寧芬宮庭院附近發現的超美小樹


--寫於2014/5/26


人生第一次的歐洲行,失心瘋地衝了自助、還以花光存款的氣勢決定要衝50天XD
完全以鄉巴佬第一次出國的心態排了滿滿的行程XD


 


德國→奧地利→捷克→瑞士→英國→冰島→法國


 


回來也差不多半年了,終於要正式開始寫啦啊哈


細分城市
(地理不好,有的可能不是城市哈哈)


 



德:科隆、 烏茲堡、羅騰堡、慕尼黑、富森、拉姆紹、國王湖、德勒斯登、萊比錫、威瑪、柏林
奧:薩爾斯堡、哈修達特、高薩、維也納
捷:克倫諾夫、布拉格
瑞:日內瓦(西傭堡)、Montboven、勞特布魯嫩、謬倫、格林瓦德-少女峰、策馬特-馬特洪峰、伯恩、琉森、蘇黎世(only落腳,不算有玩
英:倫敦、約克、愛丁堡、巴斯、布萊頓、劍橋、溫莎
冰島:雷克亞維克、金圈、藍湖、冰河湖、冰河健行
法:巴黎


 


一開始心中沒個底,總之決定了要辭職,而且想去歐洲,然後至少要玩超過一個月!
反正辭職後時間都是自己的,就抓了個(自己認為)似乎是淡季的時間,
可能是工作積了太多黑暗物質在心裡吧XD
本來沒有人能陪我一起衝,但我還是下定決心要出去了


 


在此之前我的活動範圍都只限於亞洲,
去過幾次日本自助、韓國自助,也曾在韓國遊學待過半年


 


 


一口氣刷好一個人的機票,框了40多天下來


本來最想去的是北歐三國,但礙於預算,最後改變目標了(雖然都還是很貴...)
大略想好反正德英法一定要去這樣XD


 


後來因為INFINITE演唱會日程的關係,再延後了回程的機票,
最後整個歐洲行確定為10/17 - 12/5 (12/6到台灣) ,共50天


 


1454479_1430071617207494_390212351_n-001 


2013/11/13 英國愛丁堡 Calton Hill


 


我是個幸福的小孩,家人從不給我經濟壓力,自己可以控管自己賺的錢
我也真不孝順的就把目前為止存的錢都投入一些諸如此類的旅行裡


 


個人存款消亡史....
工作兩年後去韓國long stay-花光!
回來又做了兩年,跑歐洲-又花光!!
其中還有不計其數的短期出國、演唱會之類...
完全YOLO的我,現在真的是...窮人了 囧




行前在家裡不太認真地做了1個多月的功課
終於敲定所有要去的國家,總共7國,完全是大嬸級的心態XD



難得跑那麼遠,我這次要當個膚淺的土包子,真的沒有要深度旅遊的意思(被打)
當然是盡可能去多一點有名的點、多一點國家啊哈哈哈


(因為世足時是德國球迷,對德國抱有憧憬>///< 所以出發點就選德國啦哈哈)




又因為我是個沒有地理細胞又很固執的人,
(高中最後一次的地理期末考竟然以59分結束,超囧)XD
所以行程可能蠻跳蠻繞的的,反正就是邊查資料邊加景點,再稍微順一下順序而已哈哈




刷好機票之後不久,意外獲得了一名陪我一起冒險的旅伴


 


旅伴是親戚長輩 兼 前上司XD
早我一步離開了公司,也呈現著自由自在的狀態
然後聽我刷了機票要展開一個人的冒險後,表示他也想跟~
(順便當保護者,讓其他家人比較安心,雖然我年紀也不小了^^")


 



旅伴工作時,需要頻繁往返中國出差、頻繁地用英文溝通
就我所知應該有很多次跟團玩亞洲國家的經驗,
並也曾幾次跟團到歐洲玩


 


行前功課完全是我自己做,旅伴當小跟班XD
旅伴基本上很尊重我排的行程,又非常獨立+英文超好


 


DSC072172014/11/19 冰島 爬冰河(爆累!!!!!)


 


說真的出去那麼久,每天都相處在一起,又24小時地處於人生地不熟的環境
加上旅程不可能百分之百照著行程走,
絕對會有突發狀況,諸如找錯路繞遠路迷路;天氣惡劣什麼之類的




不說旅伴,我自己真有好幾次負面情緒不堪負荷,快要爆炸
這時只能謹記一個字"忍"XD
不過再怎麼忍,有時候還是會因為太挫折而出現無法控制的屎臉




也還好旅伴又是長輩很能容忍我旅程中的突發焦躁XDDD


 




是說看韓綜花樣姊姊,一開始我真的對李勝基的壓力山大非常有同感呀XDDD


 


    「花漾姊姊」大意:


    真人實境節目
    很帥又和我同年的年輕(我不管!我還年輕><)男演員-李昇基
    帶著4位年齡40~60不等的前輩女演員自助遊歐洲


 


旅程中的很多突發狀況,
例如節目中一行人初抵達土耳其機場,一時之間找不到市區交通
有點無頭蒼蠅的感覺時,


 


我覺得其實都還在昇基可以掌控的範圍中
或許多給他一些時間理思路、讓他翻資料就可以解決
但是因為他可能表現得比較慌,或是反應較慢、較不成熟


 


同行的前輩女演員們急性子,所以臉上都是明顯的著急,不信任
並以比較強勢的態度,直接出頭去問別的工作人員、路人
這樣其實會讓身為領隊的昇基很挫折很無助的


 


(在看這一段時我真的覺得昇基好像當時的我...)


 



所以當演員金喜愛默默地成功向服務台問到到市區巴士的資訊後,
卻還是裝作不知道的樣子,建議昇基「也許可以去那邊問問看唷」


 


讓昇基自己向服務人員問出答案
看到這段我真的瞬間愛上喜愛姊姊>///<
真的超級成熟超級帥氣呀!!! 我希望我以後也可以成為這樣帥氣的姐姐!!!


 


 


1452400_688186437861157_2146000617_n

2013/11/6 瑞士 勞特布魯嫩Lauterbrunnen


 


因為我是A型巨蟹座,


行程中住宿的部分全部都是行前就訂好


突然扯星座是怎麼回事,不過我真的覺得A型就是這樣,巨蟹座就是這樣XDDDD


 


因為緊湊的行程,我們移動得很頻繁
入住一家旅館的時間最短1晚,最長9晚
好像總共換了21家旅館,幾乎都是用Booking.com訂的
大部分不需訂金,途中也沒遇過不承認訂房紀錄的旅館XD


 


旅館介紹、方案都敘述得很清楚易懂,是個方便又安心的懶人訂房系統


 


只有兩家不是在Booking上訂的
。維也納住宿-找網路上推薦 - 台灣人民宿繁花小公寓
。英國巴斯住宿-Hostel World.com - Bath YMCA
旅館心得之後再隨著每天的遊記一起打吧(遙遙無期)


 



交通部分,有使用了德國、瑞士通票、各城市觀光特惠卡等等等
到了才去櫃檯買的之後再和遊記一起打
娛樂部分,演唱會心得已經有了XD 音
樂劇等到了當地才買票的也是之後再打


 


其他為了省錢、早鳥、等等原因
所以出發前就先訂好的大致列一下(都是以一人為單位):


 


維也納→ 克倫諾夫 Shuttle bus - 需訂金CZK 200
克倫諾夫→ 布拉格 StudentAgency bus - 車票CZK200
布拉格→ 德勒斯登 EC火車 - EUR 19
EasyJet機票 加行李20KG
      --柏林→ 日內瓦
      --蘇黎世→ 倫敦 EasyJet機票
    兩段共EUR 116

英國車票
      --Kings Cross→ York
      --Youk→Edinburgh Waverley
      --Edinburgh Waverley→Kings Cross
      --Gatwick→Bath spa
      --Bath sap→Paddington
      --Liverpool Street←→Cambridge Station
      --Victoria→Eastbourne
      --Brighton→Victoria
    共GBP 112.8

冰島去程Gatwick機場巴士Easy Bus - GBP 6.49
倫敦←→冰島Wow air機票 加行李19KG - GBP211.115
(這機票因為我猶豫太久,太晚訂所以好貴><)
冰島機場去回接送 + Local bus tour冰河湖 - ISK 31500
      (到當地後有再報金圈、冰河健行、極光團)
倫敦PASS - GBP 69.3
倫敦海德公園 Winter Wonderland 冰宮冰雕門票 - GBP8.5
音樂劇歌劇魅影 - GBP 53

倫敦→ 巴黎 歐洲之星 - GBP 82


 


大概就是這樣


(INFINITE演唱會的票因為在我出發後才開賣,所以沒分類到事前訂票裡面科哈哈)


 




 


總花費的部分


 


包括所有來回機票、交通、食物、住宿、林林總總...
反正跟歐洲行有關的所有花費計算...
我並沒有血拚什麼特別的衣服、紀念品之類的
吃的部分就沒有特別放縱或節制,有吃餐廳也有吃路邊攤、或超市買回旅館解決


 


比較奢侈的花費只有...
表演票券(英法共兩場的韓團演唱會、英歌劇魅影、奧伊莉莎白)
中途行李箱壞掉所以狠下心刷的32吋RIMOWA..約台幣2萬左右啊啊啊


 


 


換外幣部分
    歐元 換了 1800 ,花NTD 52216;
    玩回來還剩290,換回NTD 11893

    瑞士法郎換了 700 ,花NTD 22827 (花得只剩銅板)
    英鎊 換了 450 ,花NTD 21501 (花得只剩銅板)

刷卡部分(使用海外刷卡回饋1.6%的卡)
    共花了 NTD 143920


 


所以此次歐洲行的總計花費為NTD 248571


 


再看一次還是好可觀呀XDDDD


 


--------------------


 


補充,我忘記加上保險的錢了囧


歐洲地區旅遊要加保醫療險、帶上財力證明


(結果都是帶安心的XD過海關都沒有被檢查)


 


我保的是國泰產險+旅遊不便方案B


(明明走進國泰人壽的辦公室@@為啥保出來是國泰產險,我也不太懂XD)


保費共3759元


另外刷機票時信用卡就有保旅平+旅遊不便


(不便險較國泰的項目少,但有保到的部分理賠額較高)


 


所以加上保險後,歐洲行的總計花費應該為NTD 25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