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行 50天的行程手冊

--寫於2014/9/1

 

DSC01746.JPG

 歷經風霜歸來的行程手冊玉照

DSC01747.JPG

 

滿含50天行程的兩本小冊子,

其實兩本都超薄的XDD 印成一本就可以了哈哈

不過也好,這樣一來幾乎沒有重量,很好帶XD

 

Day1-24  內容有30頁

Day25-50內容有18頁

一頁A4上雙面共印了4頁裝訂起來這樣,冊子是A5大小


 

訂好機票後,馬上就在電腦裡開了一個excel檔案、設好基本的欄位

做行前功課的同時就陸續把資料丟進去

分類編得仔細點,還可以依類型篩選、計算各種花費~很方便

 

但就算有excel大神的加持,

50天份量的行程,做起功課來還是讓我眼花撩亂頭腦冒煙...

 

未命名.jpg

 

以前出國自助,頂多把排好的資訊印在A4上直接帶出去

這次想做成小冊子,是因為被表妹刺激到XD

夏天時表妹也跟朋友去歐洲自助了20天,並做了相當精美的旅遊手冊,超生火的!!

讓我自己也想來一本

 

等我把行程排到90%左右,終於可以準備印小冊子,

已經離出發只剩兩天了哈哈

 

excel裡面資料超級複雜 + 亂,當然不可能直接列印

先設好列印範圍、整理一下字體、格式,注意每頁的斷頁處是否會斷圖要調整之類的

就可以用列印工具,把選定的列印範圍輸出成PDF檔案啦~

 

封面的部分適當地用以拉弄一下,就拿著熱騰騰的檔案去找影印店印啦~~

 

之前連論文都沒印過的我,對影印店整個超陌生XD

還好表妹送我一本他們多印的冊子,所以直接拿給影印店,

告訴他們我要做成這種感覺的冊子,封面要用厚一點有上油的紙這樣

 

原本有點懷疑一般的影印店,有沒有辦法印出理想的封面,會不會只用普通的薄影印紙印

還好成品很理想XD

封面是厚厚且有上光的紙~~喔耶

 

而且動作很快,當天就可以拿了

我只印了兩份,我一份旅伴一份,平均一本大概40塊左右 

 

DSC01748.JPG

 

雖然手機中也存著電子檔,不過有一本實體冊子在手,真有種莫名的安心感哈哈

無聊的時候還可以在上面記錄當下的心情

真是很棒的紀念物~

(遇到L那天還因為我身上除了冊子外沒有其他紙,差點拿出冊子請他簽在上面哈哈哈夠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