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世足

1548078_651645434913109_1745518426293128128_o  


cr. DFB-Team 


 


咿呀~~近一個月來都在開心地看足球賽


從小就對體育賽事興趣缺缺的我,


2002年看了世足賽,被卡恩的霸氣和德國隊清爽的球風吸引,


從此成為了#半吊子#4年一月#德國足球迷 XDDDD


 


不過一直以來都是懵懵懂懂地看,世足期間也會看其他國家隊的比賽


當然看有德國隊的場次時會更緊張一點、德國進球時會超開心


然後激情地一月過後又是4年的沉寂XD


對於球員位置也只知道前鋒中場和後衛,攻擊中場邊衛是什麼意思從沒弄懂過XD


 


但是!!!


今年的世足不知是怎麼了


很快就陷進去了ㅠㅠ


從第一場巴西vs克羅埃西亞開始看


那時連今年的熱門球星是誰都沒概念,對於越位的規則也印象模糊XD


(是說2010年賽事我幾乎沒印象耶!!!超誇張我應該有看呀)


挑著稍微有興趣的場次當消遣看著


 


直到期待的第五天,德國小組賽首場


看完比賽發現....


我好像真的迷上德國隊了!!


 


雖然沒辦法厲害地分析比賽中的跑位變化和戰術


不過還是紀錄一下看到目前為止的外行人感想:


 


一開始小組賽德國雖然打得有點抖


還跟迦納踢和


 


16強,對上阿爾及利亞的比賽,


可能是阿爾著重防守戰略的關係


上半場綁手綁腳的表現更是讓人覺得這不是德國隊


甚至懷疑他們到底有沒有想取勝的慾望


 


但是8強戰對上法國時,德國隊好像整個醒了過來


難道是終於把Götze從先發換下來的關係嗎XDDD


是說不知為何在德國隊中我唯獨對這位球員沒什麼好感~"~


不過查資料後發現他竟然身價超高


 


從這場開始左邊攻擊中場(左邊鋒??)的位置就由Özil站上 應該是吧XD


Lahm也回到了據說是他最能發揮的右邊路


還有吉祥物Klose也變成先發了XD,雖然都打到60分左右就會讓他下場休息


右路的攻勢也像突然甦醒了一樣變得很有威脅


 


令人有點不敢相信的7:1德巴戰


感覺是巴西的教練戰術判斷錯誤


德國好像對於重防守的隊伍比較沒輒,對攻的話就...


只要拿到球就直接越過中場調入人家禁區附近


 


還有這場比賽德國在禁區中的左中右靈活配合也讓人大開眼界


隊員的跑位精準又神出鬼沒就算了


穆勒的踢法好可怕,完全分不出來他的漏球是戰術還是冏冏失誤


 


還有煙霧彈戰術XD


偽裝好像禁區內一團混亂,但其實有的人擋住對手跑動路線/視線,有的人準備搶點射門


這種打法好像沒在其他隊看過啊@@


 


另外門將+後衛一人兩用的Neuer好厲害啊啊啊


球路和時機的判斷完全神人,大膽前押的氣魄也好吸引我哈哈


 


不過有點怕太高調支持他們會顆顆


因為我還蠻帶賽的= = 


 


德巴戰讓我覺得德國隊真的非常有運動家精神


上半場以不可思議的5:0比分結束後


下半場德國隊不再積極進攻,轉為偏重守勢,球員大部分時間都留守自己的半場


卻絕非只守不攻、刻意放水


直到比賽最後一刻全隊都還是認真地踢球、把握每一個機會。


 


我相信即使是最後丟失的那分,諾伊爾和後衛們也都盡了全力去防守,


這是對巴西隊和他們自己的尊重...DANKE!!


 


是說個人覺得,荷阿戰如果荷蘭勝出的話,


說不定德國和荷蘭打冠軍戰,會打得比較辛苦


因為荷蘭的防守好嚴密,而且完全沒有在怕犯規的


 


不過既然是阿根廷贏了嘛...呵呵呵


但我對阿根廷也不了解就是XD 除了荷阿之外其他阿根廷的比賽我都沒有看


個人覺得就防守實力來講荷蘭比起阿根廷還是更勝一籌


 


不過阿根廷的戰力絕對不只梅西,隊員間的配合也不容小覷


更不用說他們還占了地利之便+護南美神柱XD


德國加油!!


 


是說這次我覺得有點令人害怕的隊伍都淘汰光了哈哈


除了德國外,我本來覺得荷蘭和墨西哥都很厲害的,烏拉圭也不錯


墨西哥門將的表現真的讓人覺得很佩服啊!


 


咦,我都比較注意16強後和德國分在同一邊的隊伍耶XDD


另一邊的都比較沒興趣哈哈


是說葡萄牙和英國早早就被淘汰也讓我蠻訝異的


(雖然對這兩國也只有模糊的久遠印象覺得他們應該蠻強的就是哈哈)


 


 ---------------


 


是說超不能理解為何要把哥倫比亞球星JAMES翻成J羅????


人家名字音譯叫哈梅斯啊~~~


翻成J羅,這樣我這種一月球迷只看球衣上的名字根本不知道誰是J羅啊~~


也太怪了吧= =


 


---------------


 


我現在真的好愛足球


世足結束後想繼續追歐冠和德甲!!!!


可是我家沒有MOD啊啊啊哭哭,跟有線台的合約好像至少要明年才會到期...嗚嗚嗚


 


還有歐冠賽制好複雜~"~,需要了解的東西好多啊


從分組賽再開始看吧哈哈


 


真的超後悔去德國時怎們沒去拜仁慕尼黑的主場朝聖


扼腕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