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記事

먼지


 


某個白天在床上打滾時,突然覺得反射著陽光飛舞的灰塵好漂亮


馬上滾去把類單拿來拍照 哈哈


 


總覺得飽和度調低一點的時候有種荒涼的美感


 


먼지비


 


 


原始顏色的話就讓人感到溫馨和夢幻


 


沒有旅行的時候,真的沒有幹勁拿著重重的類單出門拍照呢,總覺得被晾在一旁的相機散發出孤單可憐的氣息


我雖然也很想出去玩,但是本性實在是太宅太消極了


住處附近、甚至是國內的小旅行完全沒有規劃的動力,


要跑都是直接跑國際大旅行啊哈哈..怎麼會這樣呢?


明明近在眼前,不用花大錢就可以開始探索,卻讓我還沒開始就覺得好累好麻煩


 


連10/8難得一見的月全食,明明在住家附近就能看到月亮


但我卻是下了極大的決心才踏出家門...到附近找沒什麼光害的地方賞月蝕


 


一樣拿著對焦最遠只到55mm的弱弱類單,不自量力地想要記錄下這次的奇景 哈哈


 


 


DSC01773


  


我大概是食既 (月球恰好完全進入地球本影,全食開始) 到食甚 (月球最接近地影中心的時刻) 中間開始看的


個人覺得月蝕最美的也是這段時間


月亮呈現暗紅色(傳說中的血月?!)


朦朦朧朧彷彿輕飄在夜空中,好不真實


 


然後就是月亮慢慢移出地影,慢慢進入太陽的照射中的過程了


 


DSC01873


  


DSC01891


 


DSC01914


 


 


大概月亮亮了一半我就回家了,


在拍照時風還蠻大的,但是不覺得冷,直到坐在電腦前開始要整理照片,才發現手指有點僵硬得不受控制..XD


 


-----------------------


 


我是喜歡拍照的


雖然也覺得把當下的美景真真切切用眼睛捕捉,刻入大腦中也非常重要,甚至比拍照還要重要


但是時間畢竟會殘酷地奪去、改變大腦裡的印象,像我這種記憶不好思想又很淺薄的人更是慘烈


 


所以總覺得在能拍照的時候還是要盡可能地捕捉每個瞬間,以後才能找回當下的感動


 


嘛~總之就是這樣


 


奇怪,本來是想記錄最近的一些心情雜感的,結果變成拍照心得文了哈阿


 


已經好久沒在網誌上打日記了...


都是一些歌詞文,喔都給


 


近一個禮拜,我好像一直作夢,而且都是惡夢,醒來後還會清楚記得夢境的內容


不知道是為什麼


是說我在作夢時都不會有自己在作夢的自覺,夢境中的自己也對現況完全無能為力


真想做一次成為超能力者的夢啊哈哈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