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彈少年團歌曲心得

12240461_1171239499557977_8350977260763339475_o  pic cr. 방탄소년단FB

最近有點陷入這團的音樂裡面,像是發現一個新世界XDD


以前我怎麼都沒注意過呢?


 


雖然完全無法寫出詞藻精湛又精闢分析的評論


但還是想記錄一下我目前的感覺,不然以後就會忘記現在的開心啦~


列出我現在好喜歡每天都聽的歌XD


歌單是維基來的,有上色的應該都是主打歌


 


我是個注意力很渙散的人XD 聽音樂時都沒有集中專心聽的話


一首歌我可能聽了1整天,卻連旋律也記不起來


但是有時也會被(對我來說)很有存在感的某些歌詞抓起注意力


(例如「부딪힐 것 같으면 더 세게 밟아 임마! 」(感覺快要撞上的話就更用力踩過去吧小子!)和「세상엔 니가 어쩔 수 없는 일도 많아」(世上你無力改變事也很多的))


 


以上想要表達的是,我真的是個很沒音樂敏感度思想也狹隘的人,很難輕易地喜歡上對我來說新的、陌生的歌


但我卻喜歡上防彈的好多首歌 



爆炸陷入歌


曲名



專輯名稱



發行日期



2. We Are Bulletproof PT.2



2 COOL 4 SKOOL(1st單曲)



2013612



4. No More Dream



2 COOL 4 SKOOL(1st單曲)



2013612



7. Outro:Circle Room Cypher



2 COOL 4 SKOOL(1st單曲)



2013612



2. N.O



O! R U L8, 2? (1st MiniAlbum)



2013911



1. Intro: What am I to you



DARK & WILD (1st 正規專輯)



2015318



2. Danger



DARK & WILD (1st 正規專輯)



2015318



12. 여기



DARK & WILD (1st 正規專輯)



2015318



2. I NEED U



花樣年華 pt.1 (3rd MiniAlbum)



2015916



5. 쩔어(Dope)



花樣年華 pt.1 (3rd MiniAlbum)



2015916



2. RUN



花樣年華 pt.2 (4th MiniAlbum)



20151130



3. Butterfly



花樣年華 pt.2 (4th MiniAlbum)



20151130



6. 뱁새



花樣年華 pt.2 (4th MiniAlbum)



20151130



8. 고엽



花樣年華 pt.2 (4th MiniAlbum)



20151130




 


雖然這篇文列出的幾乎都是中毒性爆炸性喜歡的歌


不過還是勉強分了類,這一個表格比較算是零順位?的感覺呵呵


沒列在文裡的也應該只是在我放空時還沒入我的耳XD 因為真的很多首歌都是仔細一聽就愛上


 


不照順序,想先寫讓我認識他們的花樣年華4門面(?)


I NEED U,쩔어,RUN,Butterfly


 


最開始因為똥생給我看了傳說中的三部曲MV I NEED U +  prologue + RUN三部曲


覺得這三個MV也拍太好了吧!!! 然後一直非常在意劇情到底是啥XD


在意到不行!! 還去估狗一堆文來看,最後還是無法完全了解哈哈


但也僅止於在意劇情


 


然後突然大低潮整個覺得世界要毀滅時,聽到쩔어突然有被激勵到的感覺


 


接下來又突然覺得INU的舞超超好看,RUN好聽到一個不行、


而Butterfly本來就是我喜歡的飄渺的風格,搭配prologue真是配得太好讓我氣絕


歌曲搭配MV,那種多愁善感的感情盈得好滿,


好像夢境模模糊糊、若即若離的氣氛,色調美到不行的畫面,只能說是神作XD


 


是說他們INU COMEBACK時我有注意過,但短褲造型我真的無法FOLLOW就中斷了哈哈


雖然現在好喜歡I NEED U的舞,但是舞台我還是只找穿長褲的來看哈哈哈哈哈


除了DOPE之外的其他三首歌都是我個人無法抵擋的青春徬徨風格,


好好好喜歡INU和RUN啊啊,旋律和RAP都是,其中最喜歡的是INU第二段主歌J-HOPE的RAP><


 


 之後工作時會開Spotify放防彈的全部歌單來聽,有時就會聽到驚豔的曲子


但也會聽到驚嚇的曲子XD


不是我要說Boy in Luv的中文版也未免太好笑了吧啊啊啊哈哈哈哈




總之在花樣年華4門面後我接下來喜歡上的歌是《뱁새》


剛開始因為旋律和拍子很特別,所以蠻喜歡的


然後太在意뱁새到底是啥,所以去查資料,順便自己翻了歌詞,然後就愛上這首也很激勵我心的歌


完全瘋狂循環,連RAP部分也都自然而然記起來了哈哈哈


不知道RAPMON參與這首歌到什麼程度,但寫這首歌的人真的是天才!


 


《고엽》很喜歡這首歌強烈的旋律感,RAPMON那段乘著旋律的RAP也好棒


너는 나의 다섯 번째 계절 (你是我的第五的季節) 這句真是要讓我瘋了>///<


 


和這首歌無關的話題,我個人真的很喜歡有旋律的RAP  


不知道怎麼表達才好,反正就是那種接近唱歌的RAP或是聲調抑揚起伏很大卻柔和串接的那種RAP,


 


不過搭著洗鍊鋼琴聲或是乾淨吉他聲的RAP也是讓我沒有抵抗力啊~


 


《We Are Bulletproof PT.2》是看防彈練習室影像而知道的歌


剛開始我還以為是首西洋POP歌,只是他們拿來練團舞XDDD


沒想到仔細一聽竟然是韓文的!!! 竟然是防彈自己的歌哈哈哈


然後了解歌詞,覺得這歌真是帥氣啊~~漸漸更喜歡上這首歌,到現在完全呈現中毒狀態


歌這麼棒,舞也超帥,那時出舞台後應該要大紅才對呀~~真是怪了><(←當時沒注意過的沒眼光人+1)


 


《No More Dream》《N.O》本來完全分不清這兩首歌哈哈


某天偶然看到NO的MV,認真聽了歌詞覺得根本是神曲吧?!?!


兩首歌都超激勵的我好喜歡(但不符合我的年齡哭哭) 連我這年紀一把的人聽了也是熱血沸騰>///<


 


《여기봐》 超可愛的呀這首歌!! 只要一聽到副歌就會不自覺地微笑


 


《 Intro: What am I to you》 歌曲一開始的旋律讓我瞬間愛上這首歌


原來我這麼喜歡這種充滿朝氣、像是全新的出發,對未來充滿希望的旋律XD


很像要在某個天氣好到不行的早晨出門上學的感覺


不過接下來RAPMON的歌詞跟一開始的旋律好像沒啥關係XD


完全是青春期少年的青澀可愛告白哈哈,但我也很喜歡整首歌由充滿希望→轉折→狂熱的構成


 


《 Outro:Circle Room Cypher》 第一次聽到的時候以為只是普通的談話橋段


沒想到每個成員都出來RAP了XDDD


(3/23 我最近才知道Cyhper的意思是一群RAPPER圍成一圈隨興出來free style rap 整個孤陋寡聞啊我)


不知道全員的RAP是不是都是自己寫的


정국的RAP聲線好稚嫩也太可愛XDD 날봐 날봐 날봐小傲嬌感(?)


V的RAP意外地念得很好,很羨慕像V這樣能自由控制聲線說什麼都很自然的人,嗆聲的樣子好可愛哈哈哈 살아있네


지민的RAP太好笑哈哈哈哈哈那個내가 누군지 좀 알라봐 미~~~리在我腦中縈繞不去啊救命~~~


最後成員叫他移民走算了也很好笑哈哈哈


但明明JIN的RAP也吐槽點很多怎麼沒人嗆他XD(因為是大哥嗎哈哈哈)


 




撒禿哩



曲名



專輯名稱



發行日期



9. 팔도강산Paldogangsan



O! R U L8, 2? (1st MiniAlbum)



2013911



4. 어디에서왔는지



Skool Luv Affair (2nd MiniAlbum)



2014212




 


這團沒一個首爾人XD


出了兩首用方言RAP的歌(還是還有其他首?!) 都好喜歡!!


 


《팔도강산》一開始沒有很注意的一首歌


但越聽越喜歡,很嗨哈哈,마!마! 머라카노!


喜歡RAMON最後出來當中間人(?)的那段RAP哈哈


우리가 와불따고 전하랑께這句每次都會讓我想到阿里郎的전해라~~那句XD


 


《어디에서왔는지》 其實是首爆炸愛歌,但因為使用撒禿李,只好分來這邊XD


不是我要說,SUGA的RAP也未免太太太太太可愛了吧!!!! 開頭像搭訕瘋小子的地方好可愛~~


第二段更可愛,一開始在diss女生怎麼喜歡上其他男人


但最後用「난 니삐 모른다」結尾也太可愛啦哈哈哈,每次聽到這句就會無限傻笑(花癡貌)


 


J-hope的光州方言也是好可愛XD 光州方言為什麼會有種老婆婆的感覺呢XDDD


好喜歡這兩句


「시방 지금 날 좋아해, 거시기 거시기해?


지금 니 맘은 온통 다, 호시기 호시기해?」


(剛剛你說喜歡我 喜歡到很那個那個?


現在你的心裡全是 HO SHI KI HOSHIKI的?) →HOSHIKI 號錫的名字暱稱


 


慢悠悠的beat配上很可愛的電子音,hook的部分閒適自得(?)的旋律也好棒


超級中毒的!!!!


 


是說我本來對方言沒感覺的(即使看了1997 (1994不愛和1988還沒看))


但因為這首歌我現在覺得撒禿李好可愛啊啊啊啊


而且連慶尚道和全羅道腔都分得出來了啊哈哈哈




真實故事



曲名



專輯名稱



發行日期



1. Intro: Skool Luv Affair



Skool Luv Affair (2nd MiniAlbum)



2014212



13. 2학년



DARK & WILD (1st 正規專輯)



2015318



1. Intro : 화양연화



花樣年華 pt.1 (3rd MiniAlbum)



2015916



8. 이사



花樣年華 pt.1 (3rd MiniAlbum)



2015916



1. Intro : Never Mind



花樣年華 pt.2 (4th MiniAlbum)



20151130



5. Ma City



花樣年華 pt.2 (4th MiniAlbum)



20151130




 


我在接觸防彈的音樂前,在韓樂裡面好像比較少聽到完全說自己故事,像在自省式(?)的歌


(因為以前對RAP沒關心,結果了解之後RAPPER寫的曲子幾乎都是自己的事XDDD又一孤陋寡聞)


雖然真的要說的話,創作者寫的都應該是自己(或跟自己有關)的故事啦XD


但我聽過好像愛情主題比較多、要不然就是加了很多比喻變得像架空故事、或是隱晦的方式(?)不知道要怎麼表達><


 


防彈的幾首像紀錄生活一樣的歌我都好愛喔,完全打動我心


 


《Intro: Skool Luv Affair》 第一次聽的時候被嚇到,聽得好好的突然被打斷哈哈


然後三人的RAP風格真的完全差好多啊啊


SUGA就是SWAG帶點病態和咖哩斯馬的帥氣RAP


J-hope充滿希望和動勁


RAPMON完全美國風啊哈哈(就這首歌而言我最喜歡RAPMON的PART XD)


然後最後三人合流,好開心啊~


啊不過為什麼這首歌會被我分到這個分類呢?!


 


 《2학년》 不是我要說,我真的超 愛這首歌的旋律和拍子!!


應該要分到零順位區的XD


本來不知道這首歌是在說他們自己的事,仔細一聽發現後更愛了


 


RAPMON的「老師,這裡也有學測嗎?」的那段語氣一直裝可愛好可愛好喜歡哈哈哈哈


 


《Intro : 화양연화》 曲子的一開始就被籃球的聲音吸引住,


然後籃球和球鞋摩擦地面的聲音變成節拍...


죽인다!!!진짜~~


SUGA的RAP超級有魄力,特別是숨을 쉬어 아니면 꿈을 꿔 緊緊抓住我心...


 


《이사》 一開始最有印象的是「형이랑 나랑 막 치고박고 했던 때」哈哈哈


還想說為什麼要打架呢~~~


很溫馨的一首歌,副歌更是暖暖的


 


《Intro : Never Mind》 怎麼辦我好像很喜歡SUGA的RAP哈哈哈  


很多句歌詞都很強烈也輕易地打入我的內心!! 很激勵我心的歌!


 


《Ma City》 韓國人好像都會對自己出身的城市有非常深的感情


在RAPMON的RAP中完全可以感受出來,讓我好羨慕


但讓我中毒的是這兩句


「한참을 달렸네  나 다시 또 한참을 달렸네」啊,不知道為什麼真是讓我快瘋了的好XD


附歌JIMIN唱的幾句也讓我感覺好像看到在釜山大海上飛翔的海鷗-v-


 


 




很嗨很青春的歌



曲名



專輯名稱



發行日期



8. 진격의방탄(Attack On Bangtan)



O! R U L8, 2? (1st MiniAlbum)



2013911



2. 상남자(Boy In Luv)



Skool Luv Affair (2nd MiniAlbum)



2014212



3. 호르몬전쟁(War of Hormone)



DARK & WILD (1st 正規專輯)



2015318



6. 흥탄소년단



花樣年華 pt.1 (3rd MiniAlbum)



2015916




 


4首很嗨的歌,其實我一開始只覺得普通不錯,沒有特別愛


我是個不特別愛嗨歌的人(但電音又會讓我很嗨很開心哈哈)


但最近好像有點慢慢中毒了哈哈 


-------------------------------------


3/23更新


我好像對這4首歌中毒了....


興彈少年團也太嗨了!!!不愧是민윤기천재짱짱맨뿡뿡님製作真的是天才!!


 


進擊也開心到不行!!! 我昨天才聽懂丹田呼 吸! 哈哈哈


之前一直聽成「단전호WOO!!」然後也不管它是什麼意思哈哈哈


丹田呼吸這句好可愛XDD


 


還有好喜歡這首的bridge喔!!!


정국年紀這麼小唱歌跳舞RAP都很強這有天理嗎T_T


本來對정국이有點軟軟的聲音有點無感,但現在也迷上了(不行啊這是犯罪啊啊啊)


昨天突然聽到他和RAPMON一起cover的Fools,有種瞬間被吸住的感覺


 


還有我發現我的分類真是亂分,不管啦~~~


-------------------------------------


 




抒情



曲名



專輯名稱



發行日期



5. Let Me Know



DARK & WILD (1st 正規專輯)



2015318



5. 하루만(Just One Day)



Skool Luv Affair (2nd MiniAlbum)



2014212



3. 잡아줘(Hold Me Tight)



花樣年華 pt.1 (3rd MiniAlbum)



2015916



7. Converse High



花樣年華 pt.1 (3rd MiniAlbum)



2015916




 抒情輕輕柔柔的歌很棒,是說我對하루만這首歌有印象呢


只是那時不知道是他們唱的


《Converse High》 是똥생推薦才知道的歌,本來沒有特別注意


但我好喜歡J-hope充滿興味的RAP PART! 


然後「스치면 인연 스며들면 사랑」這句真是...我對這句話完全沒有抵抗力


這句的旋律也好到讓我昏厥哈哈  사랑的轉音好棒


這句話到底是誰發明的啊~~~~喔摸~~~


 




魅力歌



曲名



專輯名稱



發行日期



6. Tomorrow



Skool Luv Affair (2nd MiniAlbum)



2014212



9. 핸드폰꺼줄래



DARK & WILD (1st 正規專輯)



2015318



9. Outro : House Of Cards



花樣年華 pt.2 (4th MiniAlbum)



20151130



4. 힙합성애자



DARK & WILD (1st 正規專輯)



2015318




我覺得這幾首旋律都很強烈、很魅惑(?) 


《Tomorrow》 本來只覺得這首很日本風,雖然旋律是我喜歡的風格,但是沒有特別注意,但認真聽之後覺得歌詞也很棒


我真的很容易喜歡打氣(?)歌,很需要被鼓勵哈哈


 


《핸드폰좀꺼줄래》 不知為啥這首歌會讓我想起2PM的우리집


 


 《Outro : House Of Cards》 好喜歡這種節奏和旋律的歌,很容易就能開心地跟著唱的感覺很好哈哈


 




可愛歌



曲名



專輯名稱



發行日期



10. 이불킥



DARK & WILD (1st 正規專輯)



2015318



11. 24/7=Heaven



DARK & WILD (1st 正規專輯)



2015318




 


  《이불킥》《24/7=Heaven》這兩首對喜歡的對象無限溺愛的歌真的好甜啊~聽了很幸褔


 


還有最近發現《OUTRO:Propose》聽了也好幸福>///<


 




 


對了,防彈的專輯都會有INTRO、Skit和OUTRO,我覺得這樣的構成好棒!!


雖然INTRO和OUTRO的歌好像看不太出來和整張專輯的起承轉合有什麼關係(沒天分啊我XD),但這種完整的感覺很好哈


(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說啥) 


 


是說RAPPER LINE三人中我最喜歡的好像是SUGA的風格


旋律和節奏常常好到讓我屏息,編曲功力好像很強! RAP詞嵌在旋律裡也常常打到我心深處


RAPMON是比較重在聲線的表達(聲音真有魅力哈)還有歌詞和曲調的結合,喜歡RAPMON的flow


J-hope就是興味XD


這是對於防彈RAPPER LINE剛認識不久的我的感想


 


再是說~~本來我是對RAP完全沒興趣一點關心都沒有的人,歌曲裡聽到RAP PART都會快轉XD


(例外目前想到的只有INFINITE H和GD的RAP,也可能只有他們的RAP我才有用心聽過T_T)


是MONSTA X讓我對RAP啟蒙  開始能享受RAP的美,然後防彈讓我陷入RAP的世界


對歌曲的組成又有更多認識


也更驚訝為什麼防彈三個RAPPER都這麼小又這麼有才華,我那個年紀時到底在幹什麼啊....


(MONX的兩個也是啦XD 只是目前他們才出道不久還沒能有太多發揮和作品)


 


VOCAL LINE目前是還在了解中


但我好喜歡V的聲音喔!


之前聽了정국 Nothing like us的cover也完全喜歡!


只是歌曲裡面4人VOCAL的聲音我到現在還是分不太出來誰是誰><


JK和JM超難分,有時以為是JK或是JM,但又發現是V 或JIN 哈哈哈哈


 


-------------------


最後放一個前天發現的影片,實在是太紓壓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