誕生日に自分から自分への手紙2016/6/30

突然覺得,到現在還用日文的標題有點有趣XD


明明已經不碰日文這麼多年了哈哈


三心二意喜新厭舊就是我


 


沒想到去年的信就已經在說我對現在工作的憂心


這個工作一直撐到現在真的是一件完全不像話的事情


幾乎在原地繞圈,每天睡前一想到第二天要去上班就覺得很無奈很抗拒


很討厭無法進步的自己,很討厭無法改變的現況


像無頭蒼蠅一樣,不知道解答是什麼,也沒有動力繼續飛行


 


--------其實以後的我應該不會想要回憶起這一天


可是真的是太丟臉太討厭的回憶,應該要記錄下來


 


5月初吧,和阿官雅淳去完墾丁後,某天中午在討論事情的時候說了我想離職的話


雖然說的婉轉,但是選的時機太差了,剛好是討論得氣氛不是太好的時候


我說我可以幫他們的大概就到這裡,目前的階段我自己也不知道要怎樣再幫他們更進一步


所以想離職開始找別的工作


嬸嬸說他一直覺得我會在他們那邊學一學然後就走了(但這不是理所當然地嗎?)


但沒想到我今天就把這句話說出來了


當下我聽到竟然第一個想法是真有點愧咎,但是整顆心還是越來越鬱悶和委屈


說到最後眼淚也一直流...


總之當天結論是因為他們要找行銷公司,我會繼續幫他們,就當中間的過程銜接、組織SOP,之類的


(但結局是他們所謂的行銷公司果然不是我心中想的那種...哀)


 


我還記得那天回家的時候,邊開車邊哭到不行


覺得我怎麼那麼慘、那麼爛,那麼沒用、那麼一無是處,連體面的離開也做不到


一陣一陣哭得停不下來,滿腹委屈,看不到未來的方向


人生中有哭得那麼肝腸寸斷過嗎,我真的覺得活著沒有意義,對世界一點幫助都沒有


 


但是之後一切又回復常態


 


我還是恬不知恥,苟且漫無目的地活著每一天


 


最近每天回家就是唱歌,唱到10點


想想是不是只有唱歌能讓我的精神抽離這個世界?


說來好笑,我一直都自認為有在練歌,但是一直都唱不好,高音慘不忍睹


但最近好像有一點進步,偶爾可以很像真的歌手那樣上去


可是常常還是不行哈哈


 


去年底我喜歡上MONSTA X這個團體


有一段時間眼中幾乎只有他們


똥생一直想要安麗我GOT7也安麗不成


接下來她喜歡上防彈,又想安麗我,沒想到2016年後我竟被安麗成功了...


 


從MV入門,然後開始聽音樂


大概我真的活得太黑暗沒有希望


他們充滿幹盡和努力追夢,時而又訴說著不滿的歌曲一擊擊打在我心上


震得我腳步站不穩,看起來好耀眼


越是欽佩、羨慕他們,越覺得我到底在活什麼


 


29歲,在韓國我已經是30代的人


到底在活什麼


小時候想像的極限是26歲,感覺26已經很老了,是成人了


現在呢?


 


討人厭的松子


我是不是會變成那樣


 


一直以來都只有內心的奮發


做什麼好像都無法持續,一開始成果都差強人意,然後,就沒有然後


 


朋友也是,像我這樣的人還有人願意跟有當朋友,真的很感謝


可是最近想要一個人待著的時間越來越多


只想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只有現在沒有未來沒有難過的事


 


常常只看到別人的缺點,回過神來發現自己渾身都是那些缺點


好可怕


還有我以前會這樣嗎? 心情一不好,有什麼覺得不認同的事


好像完全沒辦法做好表情控制,做出情緒化的動作


然後馬上後悔很討厭自己


 


哈哈


這個給自己的信一年比一年黑暗啊


 


 


 


 


有沒有什麼好事呢


去看了防彈的演唱會(但是有點空虛)


唱歌似乎有稍微進步一點


然後呢


我的人生好像真的太狹隘


可是我真的好怕自以為的別人眼光(因為事實上根本沒人注意)


我以前會如此地看別人的眼色嗎? 真的很討厭看眼色,但是就是無法控制


然後鑽牛角尖


自己給自己加壓,又不能下定決心持續改變自己


 


明明只要自己改變,周圍也會跟著變的


 


------------------


 


覺得活得好沒意義,可是每天又都覺得這個世界好漂亮


這幾天開車回家的時候,天空都好美


夏日特有的捲積雲,被上層氣流吹得一坨一坨緩慢地移動


 


今天的天空有烏雲,有捲積雲,但是最上層的天空開了一個洞


露出天藍的顏色,第一次知道,柔和的天藍色和灰白的烏雲一對比,看起來竟然變成冰的顏色


變成冰河冰塊的那種冷冽的淡藍色


 


陽光穿過烏雲的洞,一縷縷灑下來


同時黃昏的暖色黃光從旁邊沒有烏雲的地方透過來,一小片天空的色溫從溫暖到極寒


低處的天空點綴著大坨的捲積雲


遠處大肚山上的建築看起來陰陰沉沉的,但房屋的玻璃反射著來自小洞中的陽光,看起來閃閃發亮


一架準備在清泉崗降落的飛機小小的,把天空襯得好遼闊


 


每天每天都想看到漂亮的景色


這個世界如此神奇,每個瞬間都是奇蹟,可是又這麼渺小


不管做什麼,好像都是小打小鬧


如果活著只是為了吃飯生活,那為什麼又會覺得努力追夢的人那麼耀眼呢


 


最近突然覺得,我真的很喜歡雨天


特別是夏天的雷陣雨


大滴大滴落下,打在地面上發出綿綿密密的聲音


昏暗的天色卻又不是晚上,把我包覆在一個小小的安全的空間,洗掉外面一切煙塵


有時候剛下雨時會飄過來草地和泥土的味道也讓人舒服


下過雨後的世界也變得比較乾淨和開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