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 心得文

開場白要打什麼好呢...

從路人變音飯、再從音飯變團飯的路途如此地一氣呵成

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糾結很久後終於承認入飯的心得文 (Only記錄對團員的感覺;對BTS音樂的心得(都是廢話)在)

all pic cr. FB@bangtan.official 

 

**溫馨提醒:
手機黨的阿米請由瀏覽器右上角功能列選擇"要求電腦版本"
才能看到美美的排版

 



 

BTS防彈少年團
방탄소년단 / 방탄이들 / 2013-06-13 / A.R.M.Y.

完全大勢 黃金忙內 花樣年華 NO首都圈成員 八道江山 刀群舞 HIP HOP 全員舞蹈王者錯覺 集體抽風 BANGTAN BOMB 買不到阿米棒 下次來台灣請多秀點中文(懇切)

 

BTS

  

今年第一次跟上BTS FESTA的我完全被Bighit對防彈滿滿的用心給驚訝到

真的就像祭典一樣地慶祝3周年,好歡樂XD

 

BTS也真的讓我感受到他們對音樂赤裸裸的熱愛

在SOUNDCLOUD上分享作品完全SWAG,但是BTS BLOG用起來好不便啊><

想翻以前的歌只能一頁一頁翻,然後一頁又只有一篇吼吼吼

 

他們的實力讓我常常忘記其實每個團員的年紀都很小,

連散發出暖男爸爸氣質的最年長的JIN也是1992年的孩子

看著他們在花樣年華的年齡,努力追夢而且發光發熱的樣子真的獲得了許多力量

 

突然想到,我覺得JK和JM這三年來真的完完全全有從小孩子慢慢長成大人的感覺,

V倒是還好哈哈哈

 

3周年PARTY上再次唱了八道江山,連我這入飯有沒有滿半年都不知道的人都好感動啊啊啊

好為RAPPER LINE開心,在BTS出道前那麼小的年紀就開始耕耘音樂事業的三人

是我這個渾渾噩噩的人所無法想像的熱血人生啊!

 

是說看了3周年的蜜FM才知道SUGA是比其他2人晚了一個月才變成練習生的2期成員XDD

 

除了音樂,團員們青春的肉體(流口水)帶來的滿滿活力真的很治癒

好期待接下來的北歐旅遊放送!!

 

BTS

 

 

以下成員心得,順序依照應援口號排

 

 

RM Rap Moster
김남준 / 金南俊 / 1994-09-12 / A

리더님 Rapper Line Vocal Line野心 #RMusic #김데일리 RAPMON 名品RAP 腦性男 超帥的Free Style RAP 迷之Free Style Dance PINK MON 自學的超流利英語(黑人腔) 黑洞 破壞王 弄丟東西王 舞蹈實力 日山男兒

 RM

在剛開始認識防彈、對RM還沒有很熟悉的時候,偶然看到某集《問題的男人》

雖然只看了一點點

但完全被他超聰明的頭腦給吸引,而且RM在這個節目裡看起來顏值特別高XDD

 

聽他的英文,還以為他是留美海歸派的

沒想到RM的英文完全自學,RAP起來濃濃的黑人腔超級帥氣

Rap flow好到令人氣絕,

聽他的MIXTAPE完全享受,第一次聽到《DO YOU》時超驚豔的呀!!

認真聽整張MIXTAPE時聽到《Life》有點驚為天人

copy right info那邊華麗麗"All Melodies & Lyrics by Rap Monster",RM真的好強

 

即使不是隊內年紀最大的人,但是擔任隊長的RM滿身散發出可靠感

只是為什麼那麼常受傷啊XD

 

然後菁英感十足的RM實際上竟然是個大黑洞,短期記憶很差哈哈哈,會一直搞丟東西

然後動作很粗魯常弄壞東西

在周偶裡切洋蔥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怎樣,刀竟然拿反(太誇張XDDD)

生活技能非常不OKㅋㅋㅋㅋㅋ實在是太反轉了

 

啊還有,我實在是太喜歡RM的即興舞了(他是不是每次在周偶都被拱出來跳XD),可以常常跳嗎XD

每次看都覺得他到底是哪來的靈感,完全跳脫框架的發想啊!!!!太厲害了(認真)

還有RM輕浮的肉麻演技也超級無敵紓壓我好喜歡XDDD

 

雖然對自己的vocal很自卑但又很有野心哈哈哈,

不過我真的很喜歡RM沙沙、很有靈魂的歌聲~

Vocal monster fighting ㅋㅋ

 

 

 

JIN
김석진 / 金碩珍 / 1992-12-04 / O

어깨맏형 Vocal Line 團內大哥 可是很像忙內 自稱(?)門面 #EatJIN 魔性的笑聲 迷之RAP 舞蹈實力 暖男 尷尬 果川男兒

JIN

感覺JIN真的是個很神奇的人

在防彈裡的腳色是充滿暖男感的大哥、家長;但有時候又很像全隊最屁孩的人XD

最近覺得JIN的笑聲實在是太紓壓了XDD 而且他每次笑都笑得超身不由己的樣子,好可愛哈哈哈

常常會自體炸毛,然後遭到其他人無視

 

顏面擔當,臉真的長得很好,但是對自己的臉也太有自信了吧有點煩XDD

還有JIN能把食物吃得很好吃的樣子真的很厲害

自然散發出的尷尬感真是太有醍醐味XDDD 會著迷真的哈哈

雖然每次做奇怪的行動的時候,害羞都是別人的事,但臉會變超紅好可愛XDD

 

然後我是認識防彈初期被JIN詐騙的人

我真的以為防彈每個人的舞蹈實力都超高!!!!! XDDDD

直到某天害我入坑的我妹給我看JIN的직캠....啊哈哈哈哈哈

和其他成員相比,JIN做的動作都有微妙的簡化XDDD

但是最近有感覺到JIN和RM的進步

 

今天的3周年PARTY上JIN和RM的舞蹈舞台也很帥!真的

不過JIN的帥有50%以上是因為他的表情和氣場哈哈

 

 

 

 

SUGA
민윤기 / 閔玧其 / 1993-03-09 / O

Rapper Line 민슈가천재짱짱맨뿡뿡 SWAG 天才製作人 민PD님 민수다 蜜FM閔DJ 隊內實權 能穿透一切的唱歌發聲 被方PD欽點FIRE副歌歌聲排除 結實的聲帶 舞蹈好像變帥了一點 老人/無力形象 來自隊員的diss愛 完全成為首爾人的 大邱男兒

SUGA

先說一下,今天3周年PARTY的SUGA J-hope合作舞台也太驚喜!!!

曲目是Homme的《밥만 잘 먹더라》

不過SUGA的發聲共鳴部位有點沒找好哈哈哈哈 호비님唱得超好有嚇到

 

我是BTS團飯,對每位團員都是無限好感,但是好像最喜歡閔SUGA PD大大

一開始以為我在BTS裡面不會有最喜歡的團員,

因為他們年紀都太小,心裡有道檻兒過不去

不停催眠自己我只是純欣賞我只是音飯我只是好感度很高的路人...但真的Never say never

 

最初覺得這位很SWAG很咖利斯馬的孩子好像有點帥氣

接下來發現好像有點喜歡他時而痞裡痞氣、時而微醺、有時又用生命在吼的RAP FLOW

本來以為他是個不多話的喀利斯馬擔當,沒想到了解之後才知道他是發言擔當XDD

然後也會和弟弟們一起瘋好意外 (雖然有時也會在旁邊一副沒力氣的樣子)

但是我實在沒有被SUGA님的長相吸引,他偶爾說話的語調  和有時太積極MC所以搶到話的樣子也是><

 

某天突然看了一場RM缺席的Butterfly舞台,SUGA代替RM RAP他的PART

然後突然發現....我好像被SUGA迷住了!!!!!! (好突然)

 

繼續了解之後發現SUGA作詞作曲都好強,由他製作的歌不知道是不是連最後的編曲都參與了

總之他的曲子都有點打中我,特別是花樣年華的兩首INTRO

雖然Free style rapping不強(XDDD) 但是創作出來的東西都種吸人的魔力

然後長相也越看越好看...痾齁齁/////

 

跳舞,其實以前的SUGA常常跳得太用力或太有自我意識(例如DOPE),會變得有點搞笑

但是最近幾首歌(Butterfly現代舞版、Save Me、FIRE)其實都讓我超驚豔,也有很帥的氣場產生

 

我其實不太看BTS的個人Fancam,不過之前偶然看到MPD的SUGA FIRE Fancam

333那裏真是讓我太印象深刻了XDDD 怎麼會這麼紓壓啊哈哈哈哈

然後很壞心去找BTS兩大舞神舞王的Fancam,果然RM和JIN也有讓人舒壓的333片段哈哈哈

 

是說不管誰看都會覺得SUGA是隊內實勢 (俗稱團霸)

對他們不熟的被安麗時期,看"福不福"時覺得這人好咖利斯馬,其他人好像不太敢動他

但是入飯後觀察到現在,發現所有弟弟(似乎除了泰亨之外)都非常喜歡diss他是怎麼回事XD

 

 

 

 

 

 

JHJ-hope
정호석 / 鄭號錫 / 1994-02-18 / A

Rapper Line Hope on the Street B-Boy #호비호비 對舞蹈的熱愛 編舞組長 舞蹈擔當 對短褲的熱愛 興味/嗨咖 與出道前不同的性格 打壓95 Line的哥 一累就會沒耐心 "ㅅ"嘴 光州男兒

Jhope

本來對HOBI最沒有印象

覺得他明明長得很好看呀~但為什麼每次都被成員分到長得不好看組呢XD

然後覺得他的裝可愛/亂舞都超好笑

還有在對HOBI不熟時就因為他笑哭兩次哈哈(我還蠻不常笑哭的)

一次是新人王電梯隱藏攝像機,他趴在地上模仿鳥的樣子(?)然後電梯門就打開了...

(是說還沒入飯時看新人王覺得有點無聊,不懂製作組為什麼要一直惡搞他們

但入飯後重看覺得的蠻好笑的哈哈)

 

另一次是HOBE某次在週偶的即興RAP,前面RAP好好的

後面突然冒個一句「亨敦的鼻子...」(其實他是想說DONY CONY,沒說好變成형돈이 코...  XDD)

 

但漸漸喜歡上他充滿興味的RAP flow,

而且我覺得他對節拍的利用 和有點哼唱著的RAP好對我口味

 

然後某天偶然看了hope on the street的影片

那集來賓是JK,看著Jhope當舞蹈老師的感覺很新鮮XD

然後完全感覺得到他對舞蹈滿滿的熱情,瞬間變得很喜歡J hope

不是跳歌曲編舞,而只是順著歌曲即興起舞的JHOPE真的超帥

洋溢著對舞蹈的喜愛的J-hope真的超帥!!

如果只看防彈的歌曲舞台,真的完全不知道HOBI竟然這麼厲害

 

超級正向,常常粉絲service、帶頭壞掉的HOBI真的好好笑好可愛

表情也超豐富的我好佩服

現在覺得JK畫的J-hope真的畫超像好強XDDD

擷取  

 

但沒想到出道前,還沒得到J-hope這個藝名的鄭號錫性格和現在差超多

不過也看得出來如果J-hope很累的話,臉上就真的會寫著「我很累!」然後耐心度下降XD

 

是說160613的蜜FM裡面 Jhope嫌棄SUGA泡完澡都不清入浴劑渣渣的時候

口音爆發耶XD 只有我這麼覺得嗎

超可愛的哈哈哈哈哈

 

還有我真的沒想到J hope認真唱歌時會唱得這麼好

去年週年蜜FM裡的RAP VOCAL交換PART的時候真的是為了搞笑而亂唱嗎XDD 

真的像今天JM說的 RAP、歌、舞全方至霸了XD

 

 

 

JMJIMIN
박지민 / 朴智旻 / 1995-10-13 / A

Vocal Line 舞蹈擔當 腹肌擔當 現代舞,釜山藝高首席入學 聲音好有魅力 危險的RAP 超有氣場的舞台表現 정국바라기/정국맘 神奇的素顏 努力蟲 Center中毒 지민이똥개 망개떡 用臉跳舞(非正式舞台時) 釜山男兒

JM

跳舞怎麼會這麼好看

跳舞怎麼會這麼好看

跳舞怎麼會這麼好看!!!!

 

是因為有現代舞底子嗎? 真的一上舞台就散發出很美很強烈的氣場,

雖然防彈舞台常用的舞種,JM也是當了練習生才開始學習

但是真的跳得很好看,每個動作都有力又控制得宜

最厲害的是一邊做著有力又好看的舞蹈動作,一邊臉上的表情卻很漠然抽離,

套用中國用語就是個「撩」字哈哈

 

不過不是認真的舞台的話,就會用臉跳舞XDD

 

然後我好喜歡JM的聲音,不論是說話還是唱歌

甚至是說首爾話時的語調,就是有種很治癒的感覺哈哈

(說釜山話時除外XD 不是不喜歡,只是不治癒 就是說釜山話的小孩子)

 

看Jhope慶生影片時有看到JM在跑跑卡丁車裡的暱稱是지민이똥개

這暱稱莫名好笑又可愛耶~看過一次就忘不掉XD

 

JM有一點和JIN很像,如果突然叫他們表演啥,常常會邊做邊散發出尷尬氣場XD

不過JIN是坦坦蕩蕩、뻔뻔하게很有自信地展示(丟臉交給其他人XD);JM是一下就會自己覺得丟臉而放棄XDD

 

然後我覺得JM素顏和化妝有種微妙的差異

不是差非常多,但就是整個人的感覺有變XDD

 

 

 

 

V
김태형 / 金泰亨 / 1995-12-30 / AB

Vocal Line 門面擔當 渾厚磁性的歌聲 偶爾超低音 亂用臉 笨蛋美擔當 方言擔當 說完方言後的首爾話 태태 額頭 花郎 漢堡 可樂 榨醬麵 睫毛超長 居昌男兒

V

這孩子怎麼會長得這麼好!

睫毛長成那樣還有天理嗎XD

 

但明明長這麼帥,每次都喜歡亂用臉(但我好愛XDDD)

 

想法常常在4次元裡,會一直被團員吐槽無知

但是人氣的完成度在臉(被打)

 

感覺他是努力要把開心天真的一面表現出來的善良孩子

讓人無法不喜歡

 

好喜歡V磁性的歌聲,但我無法理解為什麼常要安排他唱超粗獷的那種低音XD

 

Danger練習室影像裡的V額頭帶給我很大的衝擊XDDDD

(너 때문에 너무 아파那幾句的part, 大概)

 

講方言的時候超帥,完全像實力派演員XD

好喜歡他和JM的구오즈方言教室,什麼時候要出下一集!!!

是說V說完方言之後用首爾話翻譯時的那腔調真的...太棒了(只可意會 無法言傳

 

今天3周年PARTY,V的特別舞台是《BTS Cypher PT.3 : KILLER》

超超可愛啊啊啊!!!!

他是不是真的很喜歡這首Cypher XD 其實一開始剛出來真的有點帥

但馬上就開始含滷蛋了XDDD 屁孩氣場爆炸XDDD(被打)

但不是我要說,RM那PART的幾句真的太快太難了,我現在也在練,練超久也還是含滷蛋哈哈

 

V真的很用心啊,自己改寫了一點點歌詞好有誠意XD 然後還cosplay SUGA XD

(那一小句的意思大概是「我今天能用金泰亨的名字唱RAP心情真是太好了」XDDD)

然後J-hope part有一小段(wiggle wiggling那段)

前面V也念得頗好的,

但最後兩句是忘詞還是真的跟不上節拍了,直接念ㄱㄴㅂㄹㅅ...,其他人爆笑我也爆笑XDDD 

 

SUGA說衣服是他贊助給V的,不知道V是不是故意想cos哈哈

我看到那紅衣都會覺得是SUGA,下一秒才想起來他是V哈哈哈

其他人圍著一圈冷眼 爸爸微笑看他超好笑哈哈哈

不過最後SUGA part為什麼又變SUGA唱啦XD  V好像只唱到一點點哈哈

 

如果V去參加SMTM然後我是評審的話,我會這樣給分

音色10分 | 舞台氣場10分 | 應變能力9分 | 含滷蛋10分 ,晉級!!!!  (咦?!)

 

 

 

JKJungKook
전정국 / 田柾國 / 1997-09-01 / A

Vocal Line 黃金忙內 門面擔當 舞蹈擔當 方言擔當 感性歌手 主唱 但RAP也很強 肌肉/腹肌 還有什麼不會的? 羊肉串 Timberland黃靴 釜山男兒

JK  

年紀好小啊!!!(崩潰)

 

我真的很孤陋寡聞,在知道防彈後又過了一段時間,才知道"黃金忙內"這個詞

知道後想說  黃金會有多黃金???  沒想到真的很黃金

要RAP有RAP、要美聲有美聲、要舞蹈有舞蹈、要帥臉有帥臉、要肌肉有肌肉,怎麼回事啊這><

英文也說得很好聽

 

是說JK的歌聲真的讓人聽得很舒服~

 

我覺得JK的口音一直都不是標準的首爾口音,都是很偏慶尚道方言的首爾話

但很可愛哈哈  很想看到他加入方言教室一起來演小短劇

 

Love is not over竟然是JK製作的真的有嚇到我

年紀好小就這麼厲害,以後到底會變多強><

 

然後到底多愛小黃靴、到底多愛羊肉串XD

這兩樣東東都超常出現的

 



 

寫在最後面,不重要的抱怨,雖然是追星來第一次有這樣如鯁在喉的難受感覺><

其實是演唱會後沉澱直到最近幾天才突然有的強烈矛盾心情

那就是BTS(或是說BigHit?)好像不是很重視台灣的市場(?)

身為台灣的歌迷,喜歡起他們似乎有一點不是太平衡的感覺

因為之前喜歡過的團都對台灣太好了吧XDD 所以變得很貪心了喔齁哈

連演唱會台灣場都是巧合中的巧合才硬塞進來

當然他們完全大勢忙到沒有時間特別為各個國家準備獨有的表演是可以理解的

只是就覺得有點角落畫圈圈的感覺這樣

 

其實現在回想,喜歡上韓團至今也有幾次有微妙的這種心情

畢竟在螢幕後看著他們,心理上是無限親近的

然後看到真人後,這無限接近的感覺會倏地被迫拉回現實,然後感覺空虛

但這次好像是第一次如此真真切切的感覺到了,也許年紀也到了吧(泣)

 

總之就是覺得冷的可憐姨母心理喔喝哈

因為第一次有這樣淒涼的感覺所以紀錄一下

 

 ---2016/10/12 回來看自己的這篇文,發現竟然用了40次"真的"啊哈哈哈哈 我真的很詞窮喔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