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 心得

cat  


週二的時候去看了《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的試映


其實若不是拿到免費的票,我是絕對不可能進電影院看這部片的XD


第一,片名不吸引我;第二,我最近對日劇太失望導致著對日影也沒有興趣


 


但是看了之後完全大改觀


再次感嘆於日本電影是如何擅長於表現溫暖、觸動人心的題材


每個畫面都好美好溫暖,搭配著音樂看有種治癒的感覺很享受


 


不用費心去想邏輯和劇情,就是輕輕鬆鬆地體會著劇中角色們的生活


每個場景都是漂亮清爽的色調,透著溫馨懷舊的氣味


而且奇怪的對於電影的記憶是好像一直有微濕的元素環繞


不管是早晨似乎飄著露水的街景、濕潤的泥土感、海邊的鏡頭


看完電影好像心靈也被稍微浸潤的感覺


 


很久沒有被這樣輕柔撫順後覺得療癒的感覺


如果要花錢進電影院看也不會後悔



但是題目真的取得好怪喔XD 看完電影後還是覺得這個題目和內容不太合


還有看之前有先看過其他網路上的心得,幾乎都說會大哭,害我也抱著哭很慘的心理準備去看


結果沒有哭哈,只有在最後眼淚盈眶程度


 


裡面演員的表現手法都是我喜歡的、偏向平實不過分作做的演技,所以也很容易融入劇情


其中我好喜歡演TATUSYA的演員: 濱田岳


其實上一次看他的作品已經是超多年前的《求婚大作戰》中的ツル了...


(竟然是9年前的日劇>< 時間好可怕!!! 我竟然還記得他的長相哈哈哈)


男主角一直叫他TSUTAYA,TSUTAYA是日本連鎖唱片行的感覺的店? 在台灣像是五大唱片或是百視達的感覺


(是說某次TSUTAYA推薦給男主角的DVD是《春光乍洩》字幕還翻出片名,是想暗示什麼嗎>///<)


 


 


對於這部電影的滿意,


讓我之後會想回電影院看在播放《貓》前的預告時看到的另一部日影XD


《比海還深  海よりもまだ深く


在看預告時就想哭了...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阿部寬的><(長相完全不是我的菜啊哈哈哈超膚淺的理由)


 


其實我想打這整篇文章的契機是今天#RMusic推薦了這部電影的主題曲


《ハナレグミ - 深呼吸》,剛剛找來聽後發現是這一部在我看片名單中的電影XD


 


是說韓國的片名翻成《태픙이 지나가고 (颱風過去)》呢XD


再是說我一直把這部片的片名記成「那些颱風教我的小事」XDDD剛剛去查才發現我完全記錯哈哈


這句話應該是預告的某句宣傳哈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