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淨的天空

20161124_173622


 


今天的天空格外乾淨。



好久沒有在中午時分出門,被透明又乾淨的藍天嚇到,


視野好到連遠處山嶺的細節都看得超級清楚。



傍晚下班 又被美到不真實的夕陽嚇到,點綴著的雲和大肚山上的燈火,


配上透明度十足的天空真的好像寶石


 


平常空汙到底有多嚴重我現在才深切體會,


明明看了美景卻突然覺得心好痛 唉


 


-----------------


20161124_115214


手機的相機一點都沒辦法把天空的乾淨感保存下來....


我今天中午踏出家門,真的超級震驚的啊...


先是感受到秋天的低角度日光 (雖然現在是冬天了...哈哈)


再來是被好天氣給激勵一把,因為已經連續下了幾天大雨了


然後突然發現,空氣好像很清新,抬起頭,眼睛看到的藍天乾淨得不可思議


真的很久、很久沒有看到那麼乾淨澄澈的天空了


(還有都中午了天上還掛著月亮耶XDD 超神奇


 


開著車,走在74快速道路中清往洲際的方向,


遠處中央山脈甚至連山嶺的細節都看得清清楚楚


(可惜開車中沒能照起來,但我想手機應該也拍不起來


斜射的的陽光把所有地表物件都照得清清楚楚


每棟建築看起來都好漂亮好有存在感


 


傍晚下班回家,反方向開在74上


晚霞實在是太過美麗,邊開車邊讚嘆XDD


乾淨的天空和平常的天空差別真的太大了


連遠方大肚山上的每盞燈火都看得清清楚楚,像碎鑽一樣落在已經漆黑的山頭


車道上的汽車車燈看起來也好可愛


飄著細碎雲朵的天空和澄澈、顏色界線分明的晚霞


讓人心痛程度的美麗


 


平常的空汙到底有多嚴重...哀


真的好痛心喔


連中央山脈的山形都不是天天能看到


雖然每天我都會看天空,漂亮的天空也常常有,但今天的真的太不一樣


我想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會記得今天的天空


 


是說回家下交流道時,我一直想「拜託塞車,這樣我才能拍照!!!!」


結果交流道口真的小塞了一下XDDD 所以才能快速拿手機拍了上面那張下來XDDD


20161124_11520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