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深深迷上的聲音 이선희 (李仙姬)

先讓我尖叫一下,昨天才知道Coldplay明年要來台灣開唱!!!!!!! 嘎啊啊啊啊


尖叫結束XD


 


想記錄一下最近深深迷上的歌聲 이선희 (李仙姬)


會知道這位歌手,是在逛網路時,偶然看到一個中國人做的影片:「韓國女歌手現場唱功排行


(影片作者也做了男歌手排行)


 


這個影片將韓國女歌手的 "現場唱功" 由D至S分級,並對每個名列榜上的歌手做簡短介紹與評論


雖然排名與評論都是PO主個人的主觀意見,但我覺得他的文字算中肯也不會過度誇張、偏頗


也讓我長了知識,認識好多以前不知道的好聲音


 


李仙姬被分在S等級,


PO主在影片中剪輯的段落是李仙姬在30周年演唱會時,演唱個人超級名曲《인연 姻緣》的片段


歌聲剛出來沒多久,因為實在太好聽,我就直接上youtube用歌名找完整影片來看XD


 



 


明明不是多悲傷的歌詞,我卻被她的歌聲打動到淚流不止


在此之前,跟歌詞無關、單純因為歌聲被感動到想流淚,


是聽Ailee在《不朽的名曲》中唱惠妮休斯頓 I will always love you的時候XD


 


了解之後才發現,好像在和Ailee/IWALY同一集不朽的名曲吧,另一位女歌手 Ali 翻唱了《J에게》


(以上提到的舞台我都只看過youtube上的表演片段,沒看整集XD)


我當時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就深深愛上它的旋律與情境


沒想到這首《J에게》是李仙姬的出道曲XDD


 


然後其實《姻緣》其實本來就是在韓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超級大名曲,


我在youbute上有個愛用的韓文KTV頻道,上面最熱門點擊率最高的歌一直都是《姻緣》XDD


只是我見識短淺,直到看了這個唱功排行的影片,才第一次聽到這首歌


 


還有李仙姬本來就是韓國國寶級的超級歌手


我也到最近才知道,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T_T


 


----


 


之後一次出遊,在民宿裡的時候親辜大推「Fantasic Duo」這個節目


我才知道李仙姬竟然也有參與這個節目,而且還連霸好多集XDD


在看節目的過程中也更加了解她的其他名曲、完全變成死忠歌迷了


(真的是個好看的節目,看參加的每位歌手與實力強到爆炸的素人飆歌完全痛快


然後那次出遊晚上我們都宅在民宿裡看FD哈哈哈哈)


 


也完全驚訝於李仙姬對於聲音令人佩服得五體投地的掌控力、


唱歌時讓人只能著迷的敘事能力


真的能隨心所欲,把自己對歌曲的詮釋完美地演繹出來,同時又維持著絕對音準


實在是太可怕了


 


更可怕的是,《姻緣》竟然是她自己作詞作曲的歌啊啊啊啊


唱歌又好聽會又寫歌的人啊啊啊啊啊


 


我個人目前最最喜歡的李仙姬歌曲是《추억의 책장을 넘기면 翻開記憶的書頁》


 


也因此找到一個有很多李仙姬198X年代影片的管子頻道XD


科技真是太厲害啦!!


看著那些久遠的影片,完全驚訝李仙姬的聲音真的沒有隨著年紀的增長而退化變老


不過我個人覺得出道初期的李仙姬唱歌像教科書般完美


而現在的李仙姬則能唱出更動人更鮮活的歌曲


(當然我完全沒有資格對她做評論啦哈哈哈)


 


看FD也發現,李仙姬說話也好有氣質好好聽啊...


總之我現在好愛又好崇拜她...


可惜錯過了30周年的演唱會


真想至少聽一次李仙姬的現場演唱啊...T_T


 


唱歌好聽的人很多


唱功超強的人也不少


但真的好羨慕好佩服可以用歌聲敲開人的內心、把人感動哭的歌手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