誕生日に自分から自分への手紙2017/6/30

我竟然已經寫這個日記11年了XD


 


還是越來越沒有意義的每一天


幾個月前的某個晚上,看著某個跟宇宙有關的科普影片,


突然對「生命」這個概念感到非常恐慌


一種從來沒有經歷過的恐懼和焦慮狠狠襲來


 


直到現在,只要一認真想到,還是會心慌到不行


以前只有很偶爾,才會這樣,大概1-2年一次?


但是最近真的很頻繁地感覺恐慌


 


我竟然也有30歲的一天


 


但是我現在在做什麼呢?


 


之前看電影《聖母峰》的時候,在8000公尺的高海拔,


在那個普通人類無法獲得足夠氧氣以支持身體運作、氣溫極低之處


只能看著體力不支的人慢慢走向死亡,而沒有人有能力救助的這個事實,著實打擊了我好一段時間


但是現在,我才驚覺,平常這樣的事情也還是一直存在著啊


看著老去慢慢虛弱的、因此焦慮與痛苦的,完全無法幫忙  更不可能為之減輕痛苦


連安慰的話都不知道該如何說


 


讓我無法控制地,被關於往後自己即將面對的孤寂和煎熬,感到巨大、令人束手無策的恐慌


 


我也無法把自己的這個恐慌說出來


我覺得沒有任何人可以跟我討論或是分擔這個


反而只會被這樣排山倒海而來的恐懼一起拖下去吧


 


為什麼要在生日信的時候記錄這個呢?


但是最近這些念頭真的三不五時就能把我拉進恐懼的泥沼


 


--------------------------------


 


三月的時候去找了玄閩老師算命盤


我到現在還是覺得我的生辰是不是錯了XD


老師跟我說我適合出國、應該在海外或是離開出生地的地方發展


 


但我真的好難踏出去,太可怕了


完全沒有自己能在外地成功生活的信心啊


現在的工作更是綁住我(也許只是我自己這樣覺得) 而且讓我沒有半點成就感


每天都是挫折和左支右絀的惡性循環


 


我好像真的停在原地太久了


 


要如何改變呢? 至今為止我有真的為了一件事付出全心的努力去拚過嗎


好像沒有


這樣生活得太久,幾乎忘記努力是怎樣的感覺


 


所以總是輕易地被努力生活的人吸引 哈哈哈


 


今年突然就喜歡上Produce 101的박지훈


明明覺得他的帥不太是我的菜


但是舞台上的眼神實在是太專業


應對進退也好成熟


眼光總是被吸住哈哈


 


這陣子突然很想衝去武嶺看星星


不幸已經好一段時間天氣都不好


接近生日的這2天,看預報也是都有雲的樣子


好久沒有看到漂亮的星空


好懷念啊


 


--------------------


 


INFINITE竟然已經出道了7年 而在6月開始迎來續約的問題


他們真的是對我而言有著重要意義的一個團體,即使是現在也是XD


好希望他們能繼續下去


 


----------------------


 


明明已經到這個年紀


卻還是這樣自私幼稚,沒有成長也沒有眼光和遠見


是說這一年來真的覺得思考變好慢,記憶力也好差


但即使是這樣,我還是用自己的步調在體驗這個世界吧,大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