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0/21-22 防彈少年團 Wings Tour in 台北 心得

BTS 2017/10/21 THE WINGS TOUR in TAIPEI

pic cr. bighit official twitter @bts_bighit

第一次看防彈是去年6月的《花樣年華epilogue台灣》, 當時的心得
那時搶票不利,還好妹妹的阿米朋友的朋友有搶到,
有幸得到了搖滾C 17X號的好位
不過很久沒站搖滾區前排的本姨母,
開演後沒多久就被擠到放棄,殺出重圍跑到最後面看

雖然C區的後面視野很好,但實在是有點不近XD
偶爾還會被前面舉牌的人擋住視線
一直站著腳也好累,加上那時入坑不算太久,並不是所有的歌都到耳熟能詳的程度
又沒買到阿米棒(=演唱會嗨度 -10)

總得來說對於2016年的台灣BTS演唱會,我的印象非常之模糊
(記得最清楚的就是南俊又黑又帥,全身在發光哈哈哈)

盼了又盼終於等到今年的台灣站,沒想到又血淋淋地敗在買票問題: 破億和阿米生日囧囧囧
(本來不知哪來的自信以為問題只會問成軍日 / 成員生日之類的基本題><)

因為搶票那天我很執著於搖滾區的位置,想當然爾又沒搶到了..
還好依舊託了妹妹阿米朋友的朋友的福,兩天都得到了看臺的票(為什麼阿米都搶不到票啦XDDD)
有票之後馬上手刀去官網訂購了阿米棒ver2 避免去年的無棒可用悲劇XD

抱著可以進場就謝天謝地的感恩心情,對位子好壞沒有太大期待
沒想到當天進場後才發現...位子都超級好T___T

坐看台真的太舒服了,也託了買票人的福,距離都很近
台灣場地又小
裝備了阿米棒嗨度再加100
其中一天更是超級中間的前排位置,
可以在中間的視角、不被擋住地欣賞防彈的舞台表演,真是太享受太奢侈了...

--------

以下先放演唱會曲目,然後是一些我想到就寫的雜記

(是說也差不多時間要來記錄 BTS心得文 ep2 了哈哈哈哈
自認為寫得華麗+用心的 ep1 在此
目前我的狀況是團飯,(每人基本盤100分,但是SUGA+∞,랩몬+2,호비+1這樣XD))



 

 

曲目

Not Today

-問候 / 自我介紹-

고민보다 Go
쩔어

-JK solo前影片-

Begin
Lie

-SUGA solo前影片-

First Love
Lost
Save Me
I NEED U

-RM solo前影片-(길)

Reflection
Stigma

-J-hope solo前影片-

MAMA
Awake

-花樣年華羈絆影片(?)-

BTS Cypher 4
FIRE

-MENT-

(嗨嗨組曲)
N.O
No More Dream
상남자 (Boy In Luv)
Danger
RUN

-新篇章Love Yourself / DNA開頭-

DNA

-MENT-

피 땀 눈물

-安可合唱-
(Day1 Whalien52 / Day2 Born Singer)

-花樣年華 總結影片 (小說般的唯美字幕)-

Wings

-ENDING MENT-


둘! 셋! (그래도 좋은 날이 더 많기를)
봄날

-終場問候-

 

 



10/21 Day1 座位紀錄

 

藍1B-1 10排(前面數來第六排)
17-10-23-10-48-25-699_deco17-10-23-11-00-20-201_deco


10/22 Day2 座位紀錄

 

藍3B-2 14排(前面數來第二排)
17-10-23-10-49-03-481_deco17-10-23-11-06-55-510_deco


雜記


太感謝妹妹的朋友,位子好到一個令人不可置信T_T
第一天竟然是藍1B最靠樓梯的位子,完全和小舞台→延伸舞台在一條直線上TT
只要他們走過來都能超正面看到!!!已哭

Day2 坐中間區第二排,
雖然和搖C間又隔了一區中控所以離舞台並沒有很近
但能從正前方欣賞防彈的舞台真是太太太不真實太幸福了

雖然說是中間,但其實會場的正中線應該是樓梯XD
我和樓梯隔了一個位子,算是面對舞台偏左
剛好SUGA的站位也蠻常在這裡的T_____T (感激涕零)


開場燈光暗下,Day1 從我的角度往橙區看
整列的阿米棒隨著開場影片的配樂擺動,好 美 啊 ㅠㅠ 姨母表示感動
然後影片播到一半,就能透過螢幕看到後面已經stand by好的團員們的衣服反光XDD

是說真的好喜歡WINGS TOUR的所有串場影片
特別是開場影片,有種頹廢徬徨的美感
拍得美到一個不行,配樂也是我喜歡的風格
本來不太想買首爾場DVD的(燒錢燒太兇),
看完台灣場我竟然在考慮要不要為了串場影片而買XD


結束嗨到爆炸的《NOT TODAY》後,大家開始問候+自我介紹

去年的演唱會讓我耿耿於懷的一點是99%的ment都是讀稿機的英文詞,
別說中文了,成員們連韓文都沒說幾句...讓人有點難過

結果今年誠意足到破表><!!! 雖然還是有英文詞,
但是中文也好多啊啊 而且感覺他們都有努力練過
也不會再拘泥只說提詞機有的東東了,
想說的話直接就用韓文說,真的讓我覺得親近許多ㅠㅠ

雖然SUGA第一天的自我介紹只說了兩個字:「SUGA」 (姨母翻桌)
JIN的自我介紹只說了「Worldwide handsome」而忘記說自己的名字XDDD
但JIMIN港片式的抱拳自我介紹實在是太可愛了哈哈

Day2 SUGA有進化,多了一句台語的「打給厚」
但後面還是只接了「SUGA」XD

JIN有記得在「Worldwide handsome」後面加上自己的名字JIN了哈哈

然後HOBI的自介好可愛
「I'm your hope, you're my hope, I'm J~~」 阿米:「HOPE!!!!」
HOBI:「(中文) 認識你們很高興」

JIMIN 在Day2 說 "台北" 的時候發音很像"台肥"很可愛


演唱會前不確定到底能否聽到《Love yourself》專輯的新歌
雖然日本巨蛋場有表演,但因為日本比較特別又是special edition
(台灣姨母咬手帕忌妒)
所以一切都說不準
聽到《고민보다 Go》的前奏響起時真的覺得很開心又有點莫名感動
(雖然我真的很想聽《MIC DROP》啦哈哈,但日本場也沒表演這首就是了)


曾經治癒我的《쩔어》前奏一下,場內嗨度爆炸!!!
是說JIMIN都在意想不到的地方
一臉酷帥地把自己的part整句交給阿米唱,
真的很讓大家措手不及XDDD

(bridge他的第一次part,竟然無預警擺出一副帥臉然後不開口唱XDDD,
然後第二次大家想接的時候,他卻自己唱了哈哈
這是什麼推拉手法?! XDD)


《Begin》(主舞台)
妹妹和阿米朋友有衝過今年2月的WINGS首爾場,
回來後就告訴我JK的solo舞台在算慢板的R&B歌上加了非常忙的舞蹈XDD

雖然之後我也有看過飯拍,個人是覺得蠻喜歡的哈哈
實際看到真的有點震撼,忙內舞真的跳超好啊(感嘆) 歌也唱得超好聽很穩
是說一開始的轉盤轉得有點快耶哈哈哈哈,感覺離心力有點大

JK跳這個很忙的舞,並沒有流於瑣碎隨便
每個動作都有到位,而且力道用超大,真的好看!
超喜歡舞蹈中有段和很多舞者一起排成一列的鬼腳步(?)編舞,超‧讚!!!
歌手Rain好像也有歌是用這樣的編舞,反正我好喜歡哈哈


《Lie》
非常非常喜歡這首歌的編舞,尤其是副歌的三拍子跳跳跳舞,
還有verse時的揮手後急立正舞
(有人知道我在說啥嗎哈哈)

是說本來以為JIMIN蒙眼睛是一開始就蒙上去,跳一段再拿下來

實際上卻是到第二段,才由伴舞拿給他黑布,然後JM自己蒙XDD
而且只遮了一下下就拿掉了XD

還有JM被抬起來的 "JIMIN教"(?) 橋段,
以前一直以為會從主舞台一路抬到小舞台,
原來只在主舞台原地一圈就沒了XDD


《First Love》(主舞台)
我會成為SUGA本命,全是因為他能打動我心的RAP與才華
FIRST LOVE沒有漂亮的舞台裝飾,也沒有好聽的歌聲、炫麗的舞步
我卻真的很期待能親眼看到聽到這首歌

終於能親眼親耳欣賞,雖然沒有到被感動到流淚那麼強烈啦XD
但真的好喜歡啊T_T
因為真的聽了這首歌無數次,實在太熟了
更能享受現場和CD不太一樣的小細節

不過SUGA在10/21時最後一句的「갈색 piano」沒有唸出來
不知道是感情湧上來所至,還是單純失誤
我眼裡看起來很像是感情太強烈一時語塞的感覺ㅠㅠ
(我妹說SUGA很會演所以無法判斷哈哈哈哈哈哈)

是說SUGA在後面的 I NEED U也突然不知是哽到還是忘詞而沒有念到最後的「삼가 줘」
讓我很擔心是SUGA這天狀況不好,還是太感動XD

然後10/22第二天演唱會以上的小意外都沒發生
而且感覺1022場SUGA把每首歌都念得特別大力
(不過1022場SUGA血汗淚開頭的RAP整段都沒念XDD)



《Lost》《Save Me》《I NEED U》(小舞台)
SUGA的solo才剛結束,還沒回過神來,就看到Vocal line出現在小舞台啦啊啊啊啊!!!

接下來下一首《Save Me》,Rap line也合流了!!!!
然後因為RM的外套顏色太美,我視線幾乎都被外套拉走哈哈哈

妹妹說唱Save Me時,團員在不是自己part的時候就在舞台旁邊休息
看到JK開了一瓶水喝完不關亂丟,然後JM撿起來喝哈哈

Day1 的 《I NEED U》舞台 SUGA part最後的「삼가 줘」沒有唸出來
還有副歌時換隊形不是有個SUGA要往前跑一段的編舞嗎XD
看影片時都覺得他跑好遠好累喔XDDD
在現場看好像沒有跑得想像中遠哈哈
但真的好整齊

去年看演唱會站在搖滾區看團員們跳舞
有個印象就是 "好像沒有跳得想像中大力??"
但這次看他們的舞台,都跳得很用力啊啊啊 (尤其是JK君) 讓人看得很過癮 超好看!!!!


《Reflection》(主舞台)
solo前影片的配樂是《길》,超級喜歡這首Hidden Track!!!!
副歌的旋律很美,也非常喜歡rap line各自的rap內容(雖然影片只有使用到副歌mix XD)

我個人很喜歡RM沙啞、帶有靈魂的歌聲
剛開始雖然有點細微的不安定,但是RM的現場真的非常令人驚豔啊啊

唱完verse的同時有一個彈指的動作配合著音樂
真是太帥了T_T 帥哭我

Verse結束進入Hook前的伴奏 還突然很像有感而發地講了一段英文
(後來才知道應該是固定橋段XD)
大意是 "只要相信,雖然所有的人都是孤獨的,但心仍是在一起"

「I wish I could love myself」的應援 "We love you"
讓我超級驚訝又感動啊>< 怎麼大家都知道哈哈 我事前完全不知道
(是說我兩天都沒有拿到應援教學單,怎麼會這樣XD)

RM也有將最後幾次重覆的詞改為「I wish you could love yourself」
1022場更是將最後一句改成「I wish we could love ourselves」😭


《Stigma》
RM表演結束,走入很高的電話亭接電話,我還在想他要怎麼退場
沒想到就變成泰亨走出來了啊啊啊啊啊!!!!! 完全驚嚇XDDDDDD

其實泰亨的《Stigma》我有看過不知道在哪一國的飯拍,
覺得有點小不穩(音真的好高)
但是台灣兩場他都唱得超好聽!!!!!!!!!!
開頭剛走出電話亭那邊的演技、低音都很震懾我
後面的高音部分也超級完美
令我震懾的V的唱功啊啊

「그때 나 한태 왜 그랬어」的地方
記憶中第一天V是有點咬唇(?)擺出 "어쩌라고" 的表情
第二天是冷酷的無表情演技?


《MAMA》(小舞台)
在這首歌之前播放的串場影片真是世界級的長XDD
而且沒有少年們,就是類似油畫效果的蝴蝶形狀變換哈哈
然後호비就出現了

是說舞台剛開始時我都不知道要看HOBI本人還是看大螢幕上的小HOBI照片XD
大合唱的時候非常感動

1022因為我坐在正中間的視角,能更清楚地觀看《MAMA》舞台
真是太喜歡MAMA的編舞啦啊啊 好可愛~~~~~
還有HOBI剛上場時坐在椅子上裝睡的表情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

1022場要進入大合唱part時,HOBI用中文說了「大家一起唱吧!」
超可愛>////<


《Awake》(主舞台)
歌曲一開始就被JIN的歌聲感動了
很好聽
很好聽
很好聽
太感動所以打三次
這孩子進步太多了T_T 唱得好完美
verse的部分唱得真的很好聽!!!
副歌高音part也非常穩定,不知道付出了多少心血努力,太佩服了!

但因為演唱會前幾天的Eat Jin 裡他才在自賣自誇
說自己唱這首歌時的表情演技連現場PD都感動,
害我有點無法認真看待他的舞台XD

結束時的全場鼓掌很棒


《BTS Cypher 4》《FIRE》(小舞台)
又是一段串場影片(是說我好愛SUGA彈琴、JK在旁邊的那幕T_T)

然後RAP LINE就現身在小舞台上啦啊啊啊啊啊!!!!!!!!!!!!!!!!!

第一天RM剛上來就喊「Stand UP!」
但剛開始我們那區大部分阿米沒聽清楚,
一部分有聽清楚的(就是我)又覺得有點惶恐,不知道站起來會不會被罵
然後RM竟然用中文說了!!! 「站起來!!」
這下全部人都嗨瘋啦~~~~
站起來嗨度+100000000000!!!!

一起 SORRY BAE好嗨!!!!!!
Hook 一起喊好開心
HOBI小改他的part變成有一點點哼唱實在是太讚了
(請見BTS countdown show中的舞台XD)
SUGA part!!!!!!!!!
總之就是讓我瘋狂的一首歌

-----------
Day1 hobi戴橘色太陽眼鏡
Day2 RM戴黑色太陽眼鏡
-----------


嗨過一首還不夠,下一首馬上就是嗨歌中的嗨歌FIRE
實在是太經典太讚讚啦
然後JK真的跳得很大力XDDD



組曲《N.O》《No More Dream》《상남자 (Boy In Luv)》《Danger》《RUN》(小舞台+延伸舞台)

進入組曲之前有一小段炒熱氣氛的短短MENT
總之就是一直叫大家繼續尖叫XDD

組曲開始之後,防彈就走過來了啊啊啊!!!!!
可惜每當到了成員開始散步的時候,就是工作人員抓偷拍的時間,
staff不時走到前排巡視,真的很擋視線,
但也沒看到什麼實質的嚇阻動作...

1021第一天因為我的位子就在樓梯邊,
只要工作人員走到前3排,我就會被擋到
都在懷疑工作人員是阿米假公濟私了 (真的很怒)
都是防彈走到延伸舞台來時,才剛好過來擋住我的視線!!!! (無奈哭)

有一次害我只能從工作人員肩膀的縫隙中看RM 哈哈哈哈哈

但真的好近... 人生中最近看到防彈就是1021!!!!(也才第二次來看他們就是XD)
而且這個距離很容易有對眼的錯覺XDD (內心覺得滿足)

組曲很嗨非常嗨,好多段落成員都把麥克風指向阿米討合唱XD

1021坐延伸舞台前的感想:
之前覺得JIMIN很喜歡裝高冷,但是這天他在延伸舞台時都笑得超級燦爛
還有一次是JM特有的那種飄飄然跑法跑過來,也太可愛了吧
丟了無數個大大小小的愛心給阿米
-
印象中我有看到V時,他也都是一臉可愛的表情
有看到他對我斜前方的阿米的牌子做出反應,
不知道那位阿米做了什麼牌子,妹說看到幾位團員都對那牌子有做出反應
但我想她應該覺得此生值得了XDDD 已羨慕
-
SUGA讓我比較意外,以為他在演唱會上會很SWAG,
但兩天下來我覺得他都用非常誠懇的眼神在看阿米們
SWAG除了在Cypher4之外都沒帶來上班
心空 陷入愛河出不來ㅠㅠ
-
RM在1021時是最常到藍橘區延伸舞台來的人(揪感心)
也都非常誠懇地看著阿米

去年看台灣場時覺得RM是個全身散發出咖哩司馬且黑帥到發光的人
今年完全對他大改觀,完全變成大暖男,훈훈한 훈남 랩몬
感覺最近的랩몬無時無刻不散發出「暖~~~~」的暖暖感 (什麼怪形容XDD)
總之我一看到RM就覺得非常溫馨踏實(?)
-
JIN顏值好高,黑髮好美
但因為我太專注追隨SUGA和太容易被其他人拉走視線,
對JIN的印象比較不多 (自毆)
-
HOBI也是因為和JIN一樣的理由,所以幾乎沒印象囧
但我真的很喜歡HOBI啊啊啊啊
第二天開演前還想著要努力多看一點HOBI!!!
結果還是不爭氣地一直看SUGA哈哈哈哈(流淚)
-
JK這個段落也在藍橘延伸舞台前待了蠻長時間的
No More Dream他的rap part都在這邊完成XDD
是說這孩子鼻子真的高!


1022坐正中間視角的感想:
團員們好像都很喜歡往他們的右邊 (阿米面對舞台的左邊)走XD
一度發生左邊延伸舞台(藍黃區)上擠了4個人,右邊卻鬧空城的情景XDD

這天在中間看,發現RM常常往有SUGA的地方走(?)
看SUGA在哪邊,他就會往那邊移動很可愛
雖然舞台就那樣也沒什麼地方可以走啦哈哈

因為本姨母很喜歡南糖一起的畫面 所以讓我心花朵朵開
不知道是否第一天也是這樣XD

看到JM在右邊舞台上本來打完招呼準備撤退,
但發現RM正好準備走到右邊舞台,JM看了RM一眼就繼續留著XD

唱RUN的時候,SUGA拿了一瓶水走到右邊小舞台
感覺是要準備潑看台聖水了
結果突然發現自己應該要回主舞台了,瞬間放下水瓶轉身跑到主舞台XDD

之後應該是唱WINGS時,有再去同一區補潑(?)



Love Youself新篇章《DNA》(主舞台)
不是我要說,DNA的舞台服裝真的好閃亮XDDD (詞窮)

1022場團員們都用很開心的臉在跳這首哈哈
感覺心情超好,看得我也開心
而且像goodbye stage一樣一直找到機會就比愛心很可愛


短短的MENT
是說這邊HOBI一開始說「It was last May...」的時候我真心以為他說錯
以為他要說去年的演唱會XDDD 台灣場是去年6月啊哈哈
結果他們是要說今年五月得到Billboard Top Social Artist Award的事情哈哈

接下來他說的英文更是讓我一頭霧水: 「It was possible without your support」
兩天他都這樣說了XDDD 뭐지 대채

旁邊的英文很好人RM看起來也沒有發現
還是這就是他們的原意哈哈哈哈哈哈💔

JM在這邊發明了 多蝦舞 真的很可愛哈哈
和HOBI JK跳得很開心

他的中文到底跟誰學的XDD
SUGA兩天都在旁邊笑到蹲下來


Day1 的時候RM說了「謝謝 for your awesome responses」XD
Day2 他就只有說「Thank you for your~~~」

最後他說的中文「為你們帶來最後一首歌」的「為你們」
我兩天一瞬間乍聽之下都聽成「我愛你們」哈哈哈


《피 땀 눈물》(主舞台)
據說在JK被RM和JIN遮住眼睛時,因為衣服汗濕所以變超透明,可惜我都沒有看到哈哈
我只知道SUGA和JHOPE關門時SUGA的臉明明是最重要的大重點
卻都被導播fade out,我很不滿 😡

1022場 SUGA在這首開頭的rap只念了兩個字 "내 피"後面全留白哈哈哈
(不知道是給阿米念的意思還是???!)

是說HOBI part的應援「噓!!!」兩天都超大聲好嗨



安可
不是我要說,阿米的安可合唱真的都很好聽
去年的So4more也是、今年兩天的Whalien52和Born Singer都好好聽哈哈

但每次安可都唱好久,然後防彈們都沒表示會讓我覺得有點桑心


美麗的花樣年華總結影片
把花樣年華、WINGS的內容連在一起,文字內容好唯美,有種翻譯小說的情感
但是第一天我在看影片時想說咦?怎麼有旁白
結果發現是我前方有位阿米在同步大聲覆誦字幕的內容囧 好嶄新


《Wings》

大家一出場又叫看臺的阿米站起來了


1021場
有點忘記是不是在這首歌,
SUGA從遙遠的小舞台拿了一瓶水一臉誠懇地一步步往藍橙前舞台過來
瞬間心中有莫名的驚慌(本人屬於不想被水潑的那一派)
然後他就往橙區看台潑水了XDDDD

中間跳舞的部分,第一天SUGA跳了很swag的BBOY(雖然很短哈哈)

JIN跳了MIC DROP的某個往4方推的編舞 超好笑哈哈哈哈

1022場
第二天 JM第一個跳,跳了超帥的breaking (?應該吧)
然後SUGA和JIN都學他 (但是學得超級不像)XDDD
JM看到就笑倒在地XDDD


第二天有看到RM的free style dance
雖然也只有幾個動作而已
但我個人超喜歡RM的即興舞啊啊啊哈哈哈
超級喜歡他每次free style時的Krumping
都有種跳脫框架的喜感XDDD太棒
能親眼看到我好滿足T_T 哈哈哈哈
(其他類似系列請參照周偶的RM即興舞XDD)

---

安可造型
第一天JIN戴了金屬細框眼鏡 (請參考Run BTS的殭屍篇XD)
泰亨戴了鴨舌貝雷帽
SUGA戴了漁夫帽
(到底為何這位大大每到這時候就要把自己遮死死><)


第二天泰亨和SUGA同第一天
RM戴了黑框眼鏡
----

第二天RM rap part的時候SUGA走到RM旁邊站著XDDDD
然後RM唸到他最後一句「난 날 밀어」就順勢推了SUGA的肚肚哈哈
喜歡看這兩人互動


ENDING MENT


泰亨的「你們也4嗎」也未免太古錐了XDD
不過他的「多蝦」一直無法引起太多共鳴哈哈

Day1時他的中文很像在念rap很可愛

是說大部分不會中文的外國人說中文都會同時用手比劃音調
但這次BTS只有泰亨這樣XDDD 很可愛
也讓我覺得其他成員很厲害

--

SUGA的「記憶」一直念成「機---」也太可愛
是說我覺得SUGA講中文實在是太可愛了
放不下的中文教室也是XDD 那「雞年」「屬雞」的發音真的太太太太讓我欲罷不能(←變態姨母)
這麼一說SUGA跟「ㄐㄧ」這個發音真有緣哈哈

我覺得SUGA Day1的感言念得超好耶~,都有聽懂XDD

但Day2最後根本是亂念,竟然退步WHY~~~~XD,說完還一副自己很厲害的樣子XD
不過後面用氣音說了兩次我愛你們實在是太感心就原諒你了XDDD

--

JM第一天說感言前用韓文說了: 各位 接下來我要說出想對大家說的話,請聽聽看有沒有說對
然後就開始說中文XDD 是說得很好啦~至少都有聽懂,但那粵語腔實在是太喜感
而且JM說中文時好像另一個人格會跑出來

--

JIN的中文有莫名粵語腔XDD
Day1 說「能見到你們,我感到非常的ㄒㄧㄣ ㄎㄨˊ」乍聽之下是辛苦,但他是要說 "幸福" XD
「託你們的ㄆㄨˊ,我感覺像是重新出生了那樣」
說完突然叫攝影機close-up,拉太近又說「조금 빼,,,좀 빼~~」XDD
然後突然開始鬼吼鬼叫、從胸口掏出小愛心XDDD

他兩天都準備了3顆愛心哈哈哈哈

Day2 JIN的中文進步好多
雖然說話前突然被嗆到哈哈哈
然後HOBI就說「沒關係、沒關係」
↑這中文說得超標準!!!! JIN之後自己說沒關係也說得超像在地人哈哈

這天說完感言後JIN叫攝影機拉遠、一開始從右邊膝蓋破洞中拉出愛心
SUGA問「做完了嗎?」
JIN就回SUGA說「結束了」XD
旁邊的JIMIN吐槽「左邊也應該要有吧~」

然後JIN才又從右邊拉出一顆心XD
最後褲子口袋裡也藏了一顆XDD❤❤❤

--

HOBI Day1 時說「大家就是我們的ㄔ ㄈㄤˊ,託各位的福 一直飛的很好的」

Day2 發音也進步很多XD

--

RM第一天說「你們也想念我們了嗎? 我們了嗎?」真的很爆笑XD
不過第二天就改過來了

揪咪是不是也在這邊說的XDDD 那腔調完全100分
但是為什麼第二天就不說了

然後看飯拍才發現HOBI前面(自我介紹時嗎?)也有說XDD
而且還說反說成「咪揪」也太可愛哈哈

Day2 RM用英文說了台灣真的很特別,因為是WINGS tour的結尾了
(但我內心OS: 不是還有澳門場嗎XDD)

--




《둘! 셋! (그래도 좋은 날이 더 많기를)》《봄날》
《둘! 셋!》的大合唱真是太棒了
不過歌曲配樂都結束得好突然,所以兩天配樂結束、燈光暗下後阿米們都還是再唱了一段

Day1燈光暗下後我還以為成員們就要下台了瞬間有點傻住
但原來他們只是要先排好《봄날》的隊形XD

妹妹今年2月去高尺看了《봄날》的初公開舞台當下,就不斷跟我說舞台多美多美
但我一直無法體會,看了音樂節目、一些飯拍,還是覺得 不就那樣嗎~
美是美,但有到那麼誇張嗎~~~

Day1坐在斜斜的視角看了現場 也是覺得喔~很不錯,但沒被美到感動XD

直到Day2終於有幸坐在中間視角的位子...好好地欣賞了之後才知道

真 的 很 美 (跪地)!!

好喜歡副歌JK站center的那段雪花飄落舞
親眼看到JK跳好滿足...

而且防彈跳舞、走位也未免太整齊了啦!!!!
後段有那種散開又聚起來的編舞,都做得超級好
看完真的會有感動的感覺

Day1 SUGA和JM背靠背的時候SUGA是盤腿坐,我竟然沒看到超扼腕><!!
JIN和V的Bridge部分V捧了JIN的臉XDD
這個隊形時HOBI都會和黃區的人揮揮手,真羨慕XD

Day2 的春日,防彈像是要展現最完美舞台那樣
我覺得每個動作都跳得特別認真
有感動到我T_T


終場問候

Day1 時只覺得,演唱會太短了啊啊啊

Day2 在春日時大家就舉起了手幅,


괜찮아
우리 여전히 기다릴게 여기서


從看台看過去真的好美啊...

春日舞台結束,
RM看手幅後用英文說: don't worry, we will wait for you guys till anywhere T_T

HOBI也覆誦了手幅內容

JIMIN用韓文說了:
謝謝大家這麼美的好話,「沒關係,我們會一直等待的,在這裡」,我們也會一直等待的唷!!!! 愛大家!!
(여러분 너무 예뿐 말 고마워요! "괜찮아 우리 여전히 기다릴게 여기서"
우리도 여기서 기다릴게요!!! 사랑해여~~)

然後還用韓文感謝了3樓、2樓和搖滾區的阿米們T_T


其實演唱會中我一直是很開心興奮的心情
但是Day2到了噴紙花之後,突然好不捨喔T_T

到最後團員們回到主舞台
泰亨用中文表達了「漂亮」、「帥」XD 感覺是想說會場中的大家이쁘다, 멋지다고
是說V的「謝謝」、「謝謝阿米」中文腔也未免太太太太可愛了~~
很稚嫩的可愛感XDDD

回到主舞台做最後謝幕的前後
團員們也都會特別走到舞台邊邊,探出頭跟兩旁的視線不良區打招呼
也未免太暖心了T_T





對團員感想


RM

像前面說的,RM現在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大暖男😇
散發溫馨的知性美(?)

第一天坐延伸小舞台前,最常看到的就是他
一直走過來真是太感謝了XD
而且感覺他會一個個認真地看阿米

中文發音很好又講得流利,真羨慕他的語言天分啊~~

JIN

長得非常好的隊內大哥,但因為現在變好瘦
總覺得肩膀哥的稱號已經離他遠去了

AWAKE和LOST實在是唱得太好,令我印象很深啊啊

和觀眾打招呼時都是很溫順的暖男樣,
好像沒看到JIN做什麼出格的舉動 真是可惜XDD

是說Day2 忘記在哪首歌看到JIN站在左邊舞台邊邊對搖C拋飛吻
那尖叫聲XDDD 真的很驚人哈哈哈

SUGA

除了舞台表演之外沒有看到SWAG的SUGA
表情一直很誠懇的SUGA
我覺得他跳舞真的跳得不錯啊XDD

能看到笑到蹲地、聽到JIN的英文笑得一臉燦爛的SUGA真是太好了
好喜歡!!

是說Day2我在看臺真的覺得SUGA瘋狂潑水耶XDD
到底潑了幾瓶

J-hope

太喜歡HOBI的MAMA舞台
本來就很喜歡這首歌,看了舞台更是加分加到無極限
但是真的太可惜在演唱會中對HOBI比較沒有印象,
我好後悔沒有認真看HOBI啊啊啊啊

JM

看完兩場演唱會,一改我對JM喜歡裝逼的錯誤認知(?)
雖然舞台表演時表情演技還是很帥啦XD

但在和歌迷打招呼時都笑得超開啊
這次對JM生人的印象就是笑到眼睛都瞇成線然後比一堆大小愛心的JM

第二天結尾的感言(非提詞機)
也好暖
對他整個大加分真的

然後中文真的...太有特色了
超級紓壓XDDD 以後來也請這樣講

去年看台灣場其實我沒怎麼感覺到JM的跳舞功力
但這次切切實實的知道了XD
真的跳得很好 看得非常滿足~~~

V

看完兩場演唱會,一改我對V喜歡裝逼的錯誤認知(↑這句話好像在哪裡看過)

其實我覺得95line這兩位大大真的很喜歡裝帥 常常冷臉

但這次我看到的V真的只有可愛的泰泰哈哈哈
Day1在延伸小舞台前也收到了很多的愛心

說謝謝、謝謝阿米的腔調怎麼有辦法這麼可愛,治癒力100分

JK

真的長得很好的孩子
跳舞跳得超級用力卻超級好看

對阿米打招呼時也很可愛很誠懇
託了Day1好位子的福,看了不少的JK,已滿足




 

總結


去年看花樣年華epilogue台灣場,明明是第一次看BTS,
但看完後空虛的感覺大於滿足感
其中很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幾乎沒有脫稿演出的英文ment

但這次看完兩場,真的感到很滿足,
感覺到他們對台灣的用心所以大加分
舒服清楚地欣賞到舞台表演更是不知道以後是否還有的好運T_T

雖然兩場都是2個半小時準時結束,真的太短了啦~
不過滿滿的精彩表演實在太值得
覺得還好兩場都來了 (錢包淌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