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208 BTS THE WINGS TOUR the final 首爾初CON 心得雜言

先放曲目表
2017 BTS LIVE TRILOGY EPISODE Ⅲ THE WINGS TOUR THE FINAL -track list- MIC DROP Remix / We Are Bulletproof pt1 / We Are Bulletproof pt2 / 힙합성애자 / Cypher pt1 / Cypher pt2 / Cypher pt3 / Cypher pt4 Begin / Lie First Love / So For Away / Lost / Save Me / I Need U Reflection / Stigma MAMA / Awake DNA / 고민보다 Go N.O / No More Dream / 상남자 / Danger / FIRE / RUN 피 땀 눈물 / You Never Walk Alone (安可) Best of Me / 길 (Path) / Born Singer 봄날 (驚喜) WINGS

以下是雜談廢言XD 2017-12-16-19-22-40 12月10號韓國時間5點,終場開演後,折磨了我一個多月的刷票地獄也終於正式結束了(淚) 這次真的是很意外地成行了。 其實和妹還有妹阿米朋友早早就訂了機票住宿,想說三人都有四期會員,總該買得到票吧~(天真) 沒想到四期先販售完全大失敗、之後的一般販售也沒刷到票,過了幾天三人都還是點不到票,挫折地決定放棄final場、改看1月中的4期Muster的那天,先在早上退了已付全額的住宿(謝天謝地airbnb的韓國訂房條款是30天前能全額連手續費一起退款T_T),打算隔天退訂機票,沒想到在晚上抱著無心插柳的心情點開售票頁面,卻看到一顆山頂的小綠葡萄躺在那裏等我... 然後就這樣決定了... 第一次一個人出國 第一次到韓國看防彈 雖然去了首爾這麼多次,但第一次自己衝,還是有點怕怕哈哈 然後刷票地獄就開始了...接下來直到演唱會之前不管怎麼刷就算看到放票還是搶不過別人,每天時不時就會去看售票頁面,整個壓力很大XDDD到了韓國當地瘋狂刷推特想找讓票也總是DM了沒回覆哈哈 (後來發現是因為我DM根本沒發出去><) -----------我看的是12/8的初CON,快轉到8號 初CON7點開演, 大約5點到達高尺場外,一開始找不到領票的地方還轉了一大圈。 (高尺的領票處在1F,所以要領票的話,出地鐵站、爬一個小坡走到高尺前面後,有兩條岔路: 木板路是連到販售周邊、領四期小禮的地方;水泥陡下坡可以直接走到1F領票處,不要向我傻傻就順著路走到賣周邊的平台上,又繞了一圈才找到票務所T_T) 後來發現走上平台後走到底就可以往下到高尺正門和領票的地方XDD 因為那天排會員禮的隊伍整個塞滿通道,我又第一次去高尺整個很混亂沒方向感,所以沒有發現那條路XD 本來以為提早兩個小時到場,應該來得及領四期小禮,沒想到因為在場外迷路的關係XD 領完票就已經快6點了。看4期BOOTH的排隊人龍好像很長,感覺排小禮的話會趕不上演唱會開場XD,只好放棄領禮物、直接進場。 20171222_104920 氣喘吁吁爬上4樓山頂的位子,入座後開心地發現視野還不錯XD 我的位子是421區倒數第三排(R排)的1號(靠420的樓梯邊),舞台沒有想像得遠,4F基本上就是全場一覽無疑XD 螢幕也看得很清楚(從我的位子看左邊大螢幕,會有一部份跟網子重疊,雖然算是視線障礙,但因為網子很遠所以看起來超細,不算太大的問題)。坐我旁邊的是一個媽媽年紀、跟著朋友一起來的觀眾,雖然對防彈的歌很有好感,但無法分辨成員XD,所以整場都很冷靜,不過坐我後面的年輕阿米超嗨,所以我也很嗨 哈哈哈 我的WINGS final位位 高尺 421 R排視野

高尺421 R排1號視野

啊,還有可能是因為4F真的太遠了吧,我進場時完全沒有安檢耶XDD 附近也完全沒有工作人員在管你有沒有拍照哈哈哈,呈現一個放養(?)的狀態 不過我真的要說,行前有看到有不少韓飯都覺得坐4F不如不要去,但其實高尺很大,除非你刷到舞台前第一排,要不然其實坐哪裡都沒有很近啦(應該)。而且演唱會聲光效果都很美、中控的阿米棒海那麼感動,在4F更能居高看著整體美麗治癒的景色也是非常值得了XD 所以千萬不要覺得只買到4F的票就放棄衝演唱會現場啊~ 是說去高尺前有聽說4F根本超陡很可怕,一站起來會覺得好像要摔下去.... 優羅本....沒這回事XDDDDDD 防彈們叫阿米站起來嗨的時候,4F阿米們猶猶豫豫數秒後還是大部分都站起來了,就算在山頂,站起來後的感覺和台灣小場地看台的感覺差不多啊XDD 不會覺得特別陡或可怕 (而且因為在很後面,反而有謎樣的安全感(?))

高尺 421 R排視野全景
高尺421倒數第三排照的廣角視角

---演唱會開始///////// 開演播放令人感觸很深的開場影片時,中控把所有阿米棒都關掉了,場內的阿米都超疑惑以為是自己的阿米棒壞掉XDD 一直亂按。我也是,因為我是個參加台灣、首爾兩場Coldplay演唱會都拿到壞掉中控手環的沒RP人,霎時間以為我的阿米棒又壞了或是電池沒電囧,還好只是被控制著關掉而已。第一首歌MIC DROP出來,全場阿米棒亮起!!!! 只能說,超 級 感 動 ,會起雞皮的那種感動,隨著節奏擺動又變色的阿米棒海美到讓我屏息。 作為參考: 雖然官方有公告中控會比較耗電,不過我的阿米棒電池陪我度過今年2場BTS台控+這天的首爾控都還有電XD 但還是建議看演唱會之前要換上新的電池比較好XD 1月的Muster之前我一定要記得換電池!!! 然後MIC DROP結束,《We Are Bulletproof pt1》的前奏出來,我真的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沒有想過竟然能夠現場!!!親耳!!!聽到這首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然後是pt2!!!場內的所有阿米應該也都瘋了吧!!!! 《힙합성애자》也是我沒想過竟然能親耳聽到的歌....真的太喜歡這首歌啦啊啊啊,三人的RAP都能感受到他們對hiphop的狂熱感情,但我特別喜歡副歌vocal part的歌詞: 散發著人的氣味、書寫自人生的、如今已稱為我生命一部份的,我的HipHop,能現場欣賞到這首歌完全感動到不行,沒有想到final場的一開始,就是這整串赤裸裸向阿米宣言『防彈少年團可沒有忘記初心喔!!!』的歌單T___T 接下來的Cypher系列,雖然都沒有唱完整首,但還是好嗨!!!把整個會場的氣氛整個炒了起來!!! 接下來是成員們的SOLO舞台,這部分就和台灣場差不多了XD 不過每個舞台搭配著無線控制的美麗阿米棒海,實在是太美太讓人印象深刻了。深深覺得還好我沒有因為位子太山頂就放棄衝來T_T 優囉本,高尺就算坐山頂還是值得啊T____T 啊,SOLO舞台part有一點跟台灣非常不同!!!,就是SUGA的《FIRST LOVE》結束後進入《Lost》之前,是VOCAL LINE唱《So Far Away》!!!!!!超級無敵令我激動啊啊啊啊,而且改編過後的合音和旋律超級打中我,非常好聽.....(已哭) 是說RM的《Reflection》在最後沒有「We love you」的應援有點可惜XD(這可能就是海外米專屬的默契了吧XD) JIN SOLO結束後的串場影片一部分維持WINGS時的黑白光影風格,一部份新加入新歌《DNA》的彩色迷幻風。 接下來快轉到《YNWA》XD,是在MMA舞台嗎?看到防彈表演這首時,還很羨慕現場的阿米可以聽到,沒想到在演唱會上也表演了lucky哈哈 安可時韓國的阿米們一開始是喊 安可!安可! 然後變成 BTS! BTS!,然後再變成姓名應援,但因為場地真的太大了,聲音的時間差讓應援斷斷續續的無法很持久XD 而且喊安可的時間好長啊,到最後大家都累了就有點小尷尬XD 不過還好指尷尬一下馬上安可曲也開始了 神曲《Best of Me》,成員搭著小車車出來繞場,全場阿米一起合唱Best of Me 真的是太嗨啦啊啊啊啊 然後!!!! 下一首竟然是《길》!!!!!!!!!! OMGOOOOOOOOOD,真的是....不知道要如何表達我的感動了....這首歌在RM SOLO前的影片裡作為背景音樂出現時,就很讓人感動了,他們竟然把它加入演唱會歌單裡了TTTTT而且還整首都唱!!!!! 曲子剛出來第一part是RM,他很不好意思地說 啊~這歌詞是他很小(屁孩)的時候寫的啊啊 (XDD是說我覺得歌詞很OK沒什麼好害羞地啊哈哈) 然後大螢幕上在成員的轉播畫面旁邊都會放上他們出道當時唱這首歌的影片XDDDD 從出道就開始支持他們的阿米們看了一定感觸超級深... 然然然後...《Born Signer》再次感謝自己決定要來參與這場演唱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真的Really 진짜 本当 not joking seriously超級喜歡SUGA在這首歌裡面的RAP part,能親耳聽到....真的霎那間有種此生無憾的想法出現XDDDD而且當下真的也是被感動得熱淚盈眶 組曲結束的EDING MENT時間,一開始團員們叫阿米一起合唱BEST OF ME,不過唱了幾次之後不知為何有點微妙的感覺哈哈哈(因為只有那一句you got the best of me oh~ oh~oh~可以唱吧哈哈哈) XD ---一些零碎的記憶///////// SUGA和RM在Cypher的部分RAP詞有修改 (我現場沒有聽出來,因為語速太快+回音干擾,是看韓飯後記才看到的,是說SUGA在RAP時有幾次都rap到沒氣哈哈哈很Q) 슈가 Cypher2 part:헤이 빛치스 쪽팔린줄 알아 너 → 새꺄 쪽팔린줄 알아 너 RM Cypher3 part:남자는 담배 여자는 바람피울 때 → 누구는 담배 누구는 바람피울 때. 阿米棒WAVE因為無線遙控的關係失敗很多次哈哈哈,SUGA一直自我製作剪輯點,一直跳針說 「啊~好想看阿米棒波浪喔~」 的重來XDDD SUGA叫大家同時一次拍手XDD 聲音真的想響亮 SUGA說了在MMA領Hot Trend製作人獎時想說卻沒能說的感言: 如果把偏見和先入為主的觀念放下,其實在周圍就有非常多帥氣的好音樂、帥氣的音樂人。 (好帥屋力閔SUGA大大T___T) RM說今天是他第一次沒有在上台前先想好Ending Ment的內容,所以說的感言全部是當下想說的,並不是因為沒有誠意(XDDD) 而是因為想真真實實地把"現在"所感覺到的感情表達出來 (JM: 以為你會講15分鐘以上,已嚇死) RM: 可能是過早或過晚的告白 ,就像Born Singer的歌詞一樣 (然後在JK的幫助下顆顆巴巴地背出Born Singer副歌部分歌詞XD) 不管是過早或是遲了的告白,但是非常謝謝所有的阿米,讓他們現在唱歌時終於能夠放下一切、真心覺得幸福,要做到這一點花了4年呢 很多阿米都覺得RM哭了,我個人是沒有看清楚,就眼睛紅紅好像要哭那樣,但沒看到眼淚的樣子>< 不過RM說他不是哭,是空氣不好PM2.5太多(黑人問號??) V說比起哭的樣子,應該要給大家看更多笑的樣子XD 因為自己不擅長說話,所以想用行動表示對大家的愛,像今天這麼冷的日子,想一個一個為台下所有的阿米戴手套、帽子、披外套(←不知為何以上的內容V都用很痞的語氣說XDDD) 成員吐嘈他說話要更謹慎一點XDD(因為不可能真的一個個服務嘛哈哈) 然後V說他的感言準備了5個小時,內容是: 我愛大家 사랑합니다 XDDD JK說話的聲音好輕好柔,說一說以為他會哭哭,結果應該是沒有T_T,他說本來想讓大家看到最完美(최고)的表演但是還是有失誤了,覺得抱歉(RM還是JM: 我們應該各自都至少有一次失誤XD)很對不起大家,會更努力好好自我管理做出最好的舞台 (台下阿米大吼: 現在就最棒了!!!!)JK: 謝謝XDDD 防彈們一直不斷地重覆: 能有現在的成就都是託了阿米的福 JIN說話前,還重現了幾天前在Melon Music Awards時他說「阿 阿 阿 阿~~~米」的場面XD,因為場地同樣是在高尺、同樣在中間小舞台,他還先移動到一個類似當時他站的點才說「阿 阿 阿 阿~~~米」,很可愛 JIN說做著Wings tour準備了很多的愛心event,不過final場結束之後他要引退了XDD 今天(8號初場)特別為大家學了魔術!! 說著就拿出一個用很多張白紙連起來的卷軸,「JIMIN你抓這邊,SUGA你抓另一邊,下面V來抓!」(聽到JIN指示團員的語氣已經莫名覺得很搞笑了哈哈哈) 然後JM說JIN哥完全沒讓他們看到他是怎麼準備的,一點都沒看過! 看似隆重(?)的前置作業結束後,所謂的魔術實行完畢(請自行找飯拍來看吧XDD) 全場大傻眼+無奈的爆笑,SUGA先是傻眼然後笑到蹲下哈哈哈不愧是JIN哈哈哈哈哈 ------------ 在高尺觀賞演唱會真是很舒適又愜意的體驗,音響的部分雖然因為場地太大會有回音,無法百分百聽得清楚,但我覺得光是人聲幾乎都維持得很OK這點就遠放台灣數個總是把表演者聲音變成松鼠音的大場地了。大螢幕部分雖然我是坐4F,但還是看得清楚,生人也沒有像米粒那麼小啦XD 從我的位子看舞台,有勉強分辨得出誰是誰哈哈哈。第一次在韓國看防彈,即使是山頂倒數第三排,還是覺得非常值得!!!!

把特!!!!這次最最最傷心的就是我沒有看到最後安可的熱氣球WINGS TTTTTTTT 播放成員手寫信的影片時,其實我還是看了一下,因為覺得會場燈還是暗著的很奇怪(一般散場時都會開大燈方便大家離場) 離開座位走到3F時也停留了一下,雖然當時所有STAFF都在大聲疾呼一出場就不可以再入場了(就是不直說等等還有一首歌啊哈哈哈哈大哭)但當時已經10點多了,我很怕不趕快走,會擠在散場的人潮中趕不上末班地鐵回弘大,加上我站在走道上自己也心虛不知道到底可不可以停留(雖然也不少人在走道上就是XD),所以最後還是先離場了,結果走到1F就聽到成員的聲音,好惆悵啊T_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