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正規3輯LoveYourSelf轉Tear 心得文




很沒內涵人的心得,only記錄自己的感想雜感等等等



1. Intro : Singularity





聽到的瞬間就馬上中毒的一首歌,非常適合V的聲線
很喜歡V唱腔忽弱忽強的詮釋,恍如夢境中的朦朧感很讓我陶醉

然後單獨跟dancer們一起演繹這首歌的舞,
被孫老師認可成為Dance Line真是可喜可賀👍
開頭的單人外套舞(?)真的有震撼到我XDD 真心以為是和女舞者跳
(只是舞者的頭被合成卡掉這樣哈哈哈哈 內心大喊:安堆~~~~然後發現原來是不是這回事哈哈哈)

RM詩人寫的隱喻又漂亮的歌詞,給泰亨來唱好適合
也很符合從花樣年華以來V的角色,覺得厲害



2. FAKE LOVE





這首歌也是MV出來,聽了一次後就馬上喜歡上的歌耶!!!
雖然剛開始覺得有點不像BTS歷來的曲風,甚至想說也太西洋了吧?!
但回過神來已中毒XDDD 真的好聽...

而且意外(?)地超級耐聽,因為從發行到現在每天刷美版spotify、刷MV、
偶爾還玩SSBTS但都還沒聽膩XDDD 讚讚


對了我從這張專輯開始不刷Melon了XDDD
(據說韓國Itunes也鎖海外卡所以也不能買Melon了就是)
也不用我原本在用的spotify帳號了哈哈哈

大家一起去辦美國帳號來一起刷刷吧喔呵呵呵呵呵

Billboard Grammy GO GO<3

以防萬一說一下,不是覺得韓國音源不重要
韓國是他們的根 能不重要嗎XDDD

只是覺得以現在BTS在韓國國內的聲勢,感覺交給韓米+部分還是會衝音源的海外米就夠穩了
加上現在衝美國榜單已經是只要努力,就能有相應好成績的狀況
這些好成績對於BTS傳播他們的音樂與理念只有助益,不管是在美國、韓國甚至是全世界
(為什麼越聽越像邪教哈哈哈哈

所以這次才會改衝美榜 (畢竟我就是個海外米啊XDDD)

當然韓國國內音放的簡訊投票、網路投票我也都有就必投

但歸根究柢,沒有任何強求或是批判的意思
畢竟每位阿米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喜歡/支持防彈



大愛호비的rap part!!!

在BBMA表演回歸舞台根本是超級無敵世界級dope到炸掉

我覺得副歌的舞整段都超超超超超超好看
強弱快慢的變換與節制、每個大力的頓點都好揪心好美啊啊啊
個人超愛遮眼耳口的那個編舞!!!!
JM的表情演技真的太強

是說호비真的好適合這次的編舞啊啊啊啊
之前舞台大部分吸人眼球的是JM或JK
但這次眼神總是不自覺被호비吸過去,跳得好好看><


還有JIN在MV中抱住燭火罩的那幕演技真是讓人揪心><



3. 전하지 못한 진심 (Feat. Steve Aoki)



其實第一次聽並沒有馬上喜歡,還有點失望想說這次的抒情歌好像有點弱
但聽了第二次馬上打臉自己

好像是防彈的歌中,第一首讓我覺得「啊~好浪漫啊 (感性爆發)T_T」的歌
(其實《Whalien52》也很浪漫XD 只是不是描寫愛情所以沒那麼浪漫(?))

聽完歌也像看了一齣舞台劇或音樂劇,會想到鐘樓怪人或是羅密歐與茱麗葉XDD
是防彈歌曲第一次嘗試故事設定如此鮮明的內容嗎

不過雖然剛開始聽,只覺得是一篇故事,
但其實戴著面具住在孤寂庭院中的設定,看作隱喻也是完全OK的

還有不是我要說,JM「내 운명인걸 Don't smile on me~」那一整段真的超讓我驚豔啊啊啊啊!!!!
唱歌進步太多了吧,而且悲傷無力的感覺唱得好讓我心碎

V、JIN、JK三人也是正常發揮

特別是JIN,一開頭接續在V之後
用很輕柔的唱腔將歌曲烘托至主題的部分唱得真是好😚

可是不知道是我音響/耳機的問題還是怎樣
第二段2分半前後有幾個地方人聲有點沒處理好的感覺
美版、亞版spotify音源都這樣;從CD轉出來的320kbps的MP3音檔也是這樣
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

然後越聽,越覺得這首歌有種英式搖滾的浪漫情懷
應該只是個人的感覺
但最後的高潮部分,爵士鼓進入的地方,
讓我聯想到Radio Head的《No Surprises》和《Creep》XD



4. 134340




是說第一次聽專輯全曲時
莫名覺得這次曲風好復古

後來看了Melon上的各首歌介紹,
才知道這次《134340》和《Love Maze》都是使用90年代的曲風
雖然對音樂類型沒有研究,但還是有復古感覺的我真神奇
音樂的淺移默化作用真厲害XD(?)

這是防彈歷來的歌中,第二首讓我覺得「啊~好浪漫啊 (感性爆發)T_T」的歌哈哈哈哈
(第二首出現得真快^_>^)

使用冥王星從九大行星被降級為的小行星後的編號: 134340作為主題
來描寫分手後還是無法忘卻舊情人,像行星般只能繞著打轉的無奈心情
讓我這個宇宙宅無法招架的主題(?)

RM的RAP...太令我氣絕
超好聽
超 好 聽 !!!!

曲子背景的笛聲更是太讚了,點綴得恰到好處
不管是rap part還是副歌part,跟人聲相得益彰超犯規
令人感嘆氣絕的編曲T_T

好像是我目前在專輯中最喜歡的歌>///<



5. 낙원





原本以為全馬是42公里,聽了這首歌才知道原來是42.195公里呀!!!!

其實SUGA說過的那句「沒有夢想也沒關係,只要此刻幸福就好了」真的帶給我很大的治癒
當然他們有很多夢想,也有很多目標,並且正在盡全力過著生活
如此才製作出那麼多好歌、震撼的舞台

像我這樣的普通人總是害怕把真正的夢想說出口
只能埋在心中,庸碌過活
也許有一天夢想/真正想做的事情終將枯萎

這首歌唱著不要盲目奔跑,卻也不是說什麼努力都不做就好
而是依自己的步調 活出自己的生活,
正因為有「努力衝刺」或「令人疲憊」的常態,偶爾緩一緩,正視自己的勸說才會必要且療癒

其實有點像是在身不由己的疲憊生活中自我安慰的感覺
但對我來說是非常勵志的歌,想要更積極過生活、更愛自己和世界一點
畢竟,We deserve a life,是吧

最後一段「Stop runnin' for nothin' my friend」開始的合唱也讓我覺得超復古的啊XDD
聽到的瞬間有點噴笑出來,這樣的安排真是莫名可愛XDDD

感覺是不是要在演唱會上一起大合唱才行呢XDD



6. Love Maze




很喜歡這首歌RM 進入他 rap part的地方

超愛這首歌的節奏和Beat,讓我有種起跑瞬間、或是在迷宮中不停變換方向的感覺
雖然擠不出心得,但這也是我在專輯中喜歡順位很高的歌XDD

我好喜歡JM「Lost in the maze, in the darkness」那句的「in the darkness」唱腔哈哈


還有HOBI part 的「와 있고」、「닿아있어」系列的幾個rhyme超讚啊啊啊



7. Magic Shop




光是旋律就足以讓人落淚的一首歌
很溫柔很動人,但音也太高了吧XDDDDDD
根本就是要寫給阿米一起合唱的催淚歌
目前為止每次聽到副歌都會有種哽咽的感覺 (感性少女上身

神奇的是我其實不太喜歡future bass,但卻好喜歡這首歌啊啊啊
副歌部分的編曲實在是太棒了

真的會有那種難受到想消失、討厭自己討厭到不行的時候

世界那麼大卻無處可逃的時候,
BTS說,有間Magic shop,就在你的心裡
在那裏有漂亮的銀河、有溫暖的熱茶
還會有更治癒的話嗎? T_T

HOBI的part的歌詞真是漂亮又感性
「盛開時要像玫瑰那樣、紛飛飄落時像櫻花那樣,頷首凋零時像牽牛花那樣」


SUGA part像對你一人訴說般的flow聽了很治癒
有一段flow在上張專輯隱藏曲的《바다》中也有出現
我好喜歡!!

然後突然發現真的太喜歡SUGA的rap了
當然rap line三人都有各自不同的特色都喜歡XD

SUGA時而瘋狂(FAKE LOVE、TEAR等等等),時而很嗆(Airplane pt2,cypher killer等等等)
但也會有像這首歌的rap一樣很溫柔的flow,還會有Tomorrow, so far away那樣勵志的flow
怎麼會這麼犯規呢...>///<



8. Airplane pt.2




track list公開時看到這首歌真的超期待
因為我超喜歡HOBI mixtape的《Airplane》

音源出來後,才發現竟是防彈有史以來(是吧XD?) 第一首拉丁曲風歌
竟然邀來《Havana》的製作人作曲也太神氣了吧哈哈哈
其實我本來不是很喜歡拉丁曲風,但最近還蠻喜歡聽卡蜜拉的《Never be the same》
所以還算是馬上就適應了XD

覺得RM那段,特別把歌詞和念法念得很像西文,真的超有巧思超可愛的
「今天要當誰? 是金南俊還是RM?」這句也超萌XDDDD

SUGA part嗆到一個不行,狂SUGA回來了XDD
從MIC DROP開始BTS的嗆rap都變成"我才懶得鳥你"的角度
聽起來都超爽快XD

但拉丁風的舞台風格對防彈應該也是第一次?
很喜歡副歌的編舞,還有第二次副歌出現GCF大阪篇的那個舞蹈動作超級可愛XDDD



9. Anpanman




好可愛完全防彈style的一首歌
會回想到早期的防彈風格耶,充滿俏皮和活力那樣
背景鏗鏘的電子風琴聲超讚



10. So What




嗨到不行!!!!!!!
我愛EDM!!!!!!!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覺得這首歌和《WINGS》感覺有點相似,因為都是HOUSE曲風的關係吧XD
我愛EDM!!!!我愛HOUSE!!! YEAH!!!!!!!!!




11. Outro : Tear




其實人聲出來前的一小段音樂我還以為是AgustD的《So far away》2017年Festa版(和JK、JIN一起的那次)
後來才知道是從LOVE YOURSELF Highlight Reel '轉'中擷取出來的
我當初看影片時超愛這配樂,聽專輯時竟然沒認出來真是耳癡

雖然前奏如此抒情,但進入正題後強烈的節奏和RAP LINE的flow都讓我覺得這首歌是很深沉感的黑暗hiphop的感覺
RM的部分是久違的超強烈rap monster風格flow耶,莫名有種懷念感XDD

SUGA的rap也是超有SUGA風格的XDD
很瘋狂頹喪地內容但是好吸引人>///<
然後不能不說vocal SUGA大大的歌聲好讚!! (我絕不說我一開始聽不出來是誰唱的XD

分成三人用三個主題: TEAR眼淚、TEAR撕裂、FEAR懼怕

SUGA唱歌那段讚啊啊啊
其實我聽好久聽不出來是誰唱的,還懷疑是找Supreme Boi來feat嗎XDD
原來是SUGA大大啊啊,我震驚








總結我目前真的好喜歡這張專輯
好耐聽,雖然曲風和以往的BTS很不一樣,但認真體會能發現骨子裡還是防彈
有治癒有狂妄,更有滿滿的真心,還是吸引人心的防彈少年團音樂
個人私心喜愛這次專輯更勝上一張承Her
繼續刷美版spotif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