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8-9 BTS LoveYourSelf tour 台灣場 in 桃園 後記

[兩天座位]

2018 BTS LYS tour 台灣場 in 桃園



第一天 B4趴杆 (9X號)
第二天 東下A 8排樓梯邊

第一次搶防彈台灣場演唱會有靠自己的力量搶到票 灑花

[買票心得]

搶票心得太長,
另開一篇


[目錄]

1. 第一天 B4搖滾區趴杆 排隊/視角/雜記
2. 第二天 東下A 8排 視角/雜記
3. setlist曲目紀錄/演唱會雜記
4. Ending Ment / 後記
5. 抱怨搖滾區的地雷米








[Day1 B4搖滾區 排隊/入場/雜記]




1208 B4 視角


妹人品爆發點到序號9X
趴到小舞台前面的杆,只要在小舞台表演就是近到一個痛哭流涕


以為可以站著了,總該看得到主舞台了吧,
沒想到主舞台被小舞台的燈罩擋住還是看不到XDDD
最遠的看台區舞台也看不到
不過這些地方可以看大螢幕,都很清楚還OK

然後站搖滾區真是一件苦行般的差事(但有趴到杆所以也值得了)

演唱會6點才開始,搖滾區2點就要開始整隊、3點入場

我們是上午先到會場驗票、拿手環、面交多的票(還聽到防彈們短暫的彩排XD)
然後回住處放行李吃東西,才再回會場準備排隊

在重回會場前發生了囧囧的黑噴寧


故事是這樣的
拿著唯一抽中的彩排資格的我妹(已換好彩排手環),
為了看sound check早我們一步先回到會場,但趕到入口時,彩排已經開始了約9分鐘
(彩排PM1:10開始,但我們都以為是1:10才開始進場orz)

就這樣硬生生被工作人員擋在外面不讓進
更慘的是,失望地走沒幾步還發現應該在口袋裡、他自己的9X號票不見了orz
正準備從住處要出門的我們聽到這件事整個在房間裡翻箱倒櫃地找啊哈哈
還查了拓元遺失票券要怎麼處理
還開始考慮等等排隊如果看到拿著遺失票的陌生臉孔要怎麼和那人打架

還好有善良的阿米不只撿到票,還超快速送回服務處
解決了一場虛驚 所有人都減壽n年



所以我們決定還是準時2點到排隊處排隊,以免再發生任何無法預期之事
但一到現場,發現我們還是去得太早了XD
2點初頭時連指示排頭是幾號的告示板都還沒出現
工作人員很土法煉鋼地從前一百號開始慢慢召集過去排隊

排隊的同時也發現B4前一百號有超多日本米
不知道是團票,還是好序號都被黃牛搶走 再高價販售給日飯 (森7)

入場時本來以為會等B1 B2區先入場完,才輪到B3 B4
沒想到3點一到,各區的前100號就同時被帶去安檢
說得很好聽,是要維護前面號碼的權益
(聽到的當下真是備感欣慰)

沒想到帶隊動線很陽春,安檢時窗口很多,但進度緩慢,也很混亂
等到100號之後的號碼也都被帶來了,我們都還沒被安檢到 (說好的維持權益呢?

檢查完後各區入口的指示還超容易誤解,害我整個走錯排到B2隊伍XDDD
還好安檢完大家有自主再照號碼排好,工作人員也有再來順過一次序號
(但是看其他阿米的心得,也有最後根本混亂沒照序號入場的狀況)

本來覺得9X號應該不可能趴到杆,
但進場後因為前面序號有些阿米比較想要環繞著小舞台的位子
所以我們幸運趴到小舞台前方、小車車路徑旁的杆
我很滿意這個位子,雖然主舞台和看台前的舞台都被遮蔽
卻可以超級清楚地欣賞到小舞台上的表演
團員搭車車經過時更是海景第一排的近
活著活著竟然真的趴到杆了,我好感動QQ

大約3點開始從整隊處被領走,3點2X分入場就定位



//搖滾區激發人類的潛力
人的潛力真是無限呀 (感嘆)
行前因為2點-9點 七個小時不能上廁所且要站著這件事讓我內心怕怕
終日惴惴不安了好多天 (無誇飾)
為了保有得來不易的好位子,入場後當然不可能去上廁所

當天我們都不敢多喝水,開始排隊後更是滴水未進...完全在自虐
但妹帶的可以含著的那種薄荷口香糖果實在是太重要了,紓解了沒喝水時口中的不適XD

演唱會前幾天我還悟出只要胃裡有食物,就比較不容易想上廁所這個真理(?)
所以當天午餐都選擇很吸水(?)的麵包,入場後也再塞了一個麵包填肚子
就這樣,真的直到演唱會結束都沒有想上廁所耶!!
而且因為最近體力變好了,即使站了那麼久,
演唱會結束還要徒步半小時才能回到住處 也不怎麼累 讚讚
邊聊演唱會的內容邊走也覺得時間過好快
只是終於坐下的瞬間髖關節有點痠痛、趴杆的手臂第二天烏青般地痛XDDD

(回頭一想 進入魚池開始罰站後直到演唱會開始約2個半小時
而演唱會全長也差不多兩個半小時呢~
雖然連續站5小時其實小case啦
但這CP值我也醉了)


//金泰亨是選手
記得好像是Boy in Luv時吧,成員搭小車車要回到小舞台時
我感覺和V對了好久的眼
但雙方都呆滯無表情XDDD
他呆滯地看著這區 我也呆滯地看著他XDD

當首歌結束後,聽到後面的阿米在大喊「我剛剛和泰亨對看好久!!!!」
然後身旁的我妹和妹朋友也都有覺得有和V對視到
只能說,V實在是太厲害啦哈哈哈
明明是如此近的距離,
一個眼神還是可以讓方圓5公尺↑的阿米全部覺得被對眼 給你一個讚 XDDDD

//暖SUGA
雖然應該也是自己的腦補哈哈
嗨歌組曲成員們搭小車車從小舞台移動到看台前舞台,
去程時本命SUGA沒有站在B4這邊
本來有點小失落
(我的本命是rapper line,副本命vocal line (咦?))

Boy in luv成員們坐小車車回小舞台
遠處的SUGA站在車頭
雖然站位偏向對面的B3區,但臉朝著小舞台的方向
總覺得眼神有瞟過我掛著的手幅

等到小車車經過我們面前時,SUGA就走到這邊來了><!!
但依舊沒有對手幅做出任何表示哈哈
即使這樣姊姊我還是覺得人生很美好
我的追星之路真是容易滿足😘

//對JM的怨念(not me XD)
最後一首歌Answer結束後成員依舊要搭車車回來小舞台
本命是JK的妹朋友終於盼到JK站在我們這一邊
在終於要經過她正前方,正是對眼黃金時間的那個模們特
JM用JK的帽子把JK的臉整個遮住XDDDDDDD
以下不解釋

//依舊幸福的錯覺TIME
成員在小舞台上講感言時,真的不停有對到眼的錯覺啊TT
尤其是SUGA和JIN TTTTTTT
但他們應該是在看小螢幕或工作人員的紙條指示哈哈

話說只要成員在小舞台上時,舞台前就會有突然出現超多工作人員 (10位左右?)
大概有保鑣、影像紀錄、照片紀錄、等等等等XD


-----對B4的感想: 好幸福好想隔天再來站這邊







[Day2 東下A 8排 排隊/入場/雜記]




1209 東下A 8排 視角


這是我第一次靠自己的力量(?)點到的防彈台灣票(感動哭
也是我買票時的第一順位區

個人總是有演唱會就想做中間區的情節

雖然順利買到票,但同時也開始擔心黑色格網的視線遮蔽
還好進場後格網的存在感沒有想像中大

不過就座後,看到前方1800的視線遮蔽區...恩~到底遮了什麼呢^^
本來以為會有設備什麼的遮死死所以才賣那麼便宜
但不是也只有格網而已咪^^ 好像比6800區還好呢~親
1800區開到第六排,所以花6800買第8排的我有點小小的桑心XDD
只能安慰自己越前面網子越礙眼是吧~

撇開這點心中的委屈不說,這個位子真是很好,
完全補足昨天沒能肉眼看到的主舞台和小舞台
而且和昨天的搖滾區比起來,座位區真是天堂啊啊啊
進場後還有披薩有飲料可以買啊啊啊啊,還可以上廁所啊啊啊,有椅子坐啊啊啊
必勝客真是好吃
升天

2018-12-11-10-43-48



就算是最遙遠的主舞台,還是可以肉眼分辨出成員誰是誰哈哈
看台區前的小舞台就不用說了,很近很開心
而,且!!!!!!! 這天FIRE的333在看台前表演啊啊啊啊啊
光這點已超值,姊姊我表示開心
(第一天的333是在主舞台)

更幸運的是這天前排沒有高舉手幅 或是把阿米棒舉超高亂揮的地雷米
整場視野都很好~
加上這天雖然雲層很厚,但空氣感覺比前一天還清爽不潮溼
也沒有大風,而是舒服的微風
在如此舒適的環境看演唱會真是種享受啊

還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坐看台的關係
應援聽起來都比第一天在搖滾區聽到的整齊又大聲
所以感覺12/9號場的氣氛比前一天好超多,
超級嗨啊啊~









[setlist]


2018-LYS-Taiwan-setlist




[演唱會雜記]




IDOL結束之後會有開場talk,成員輪番自我介紹並有一小段ment
我記得第一天SUGA有說中文的「我是SUGA」呀XD 但第二天只說I'm SUGA
而且這次他自我介紹時都沒有裝帥討尖叫了,從頭到尾都是可愛滿滿 我已心花怒放

第一天V說了「金泰亨,V 24歲負責唱歌」 (終於記得更新年紀了哈哈
但第二天沒有說哈哈

這段自我介紹的ment,除了報姓名的part之外,
其餘的台詞兩天是一模模一樣樣
聽得我心涼一截
還好後面其他ment的內容有變動

這次沒能像去年一樣準備全中文台詞,
可以理解團員們行程太滿要練習的確是太逼人了
不過沒用全英文來代替真是太好了
用中文夾雜著韓文+弱弱翻譯(XD)的方式,完全可以接受,比讚!
(不過只有ending ment有翻譯)

※《Magic shop》
唱Magic shop之前的JK領唱「so show me」真是好聽
第二天比第一天多唱了一句,
所以本來要接著cue開始唱歌的RM(大概是RM?!) 就稍微卡到了清唱的part XD

是說真可惜台灣場唱《Magic shop》的時候天已經全黑了,
沒能享受到最適合這首歌的黃昏氛圍

※《Just Dance》
終於近距離觀賞到了HOBI的solo《Just Dance》!!!
好帥帥帥帥帥!!! 不愧是編舞組長HOBI!!! 而且有開麥!!! 全才的HOBI也太帥

兩天的演唱會上,
HOBI在走回主舞台時,全場都有「J-Hope! J-Hope!」的CALL
尤其是第二天坐在看台區,感覺聲音又大聲又整齊,超級感動啊

※《Euphoria》
JK的solo曲《Euphoria》美聲搭配超美的舞、舞群隊形
是說JK之前表演這首歌會笑得這麼燦爛嗎?!
第二天看大螢幕上好多幕他都笑得超開心好可愛XDDD

※《RUN》《I NEED U》
花樣年華二門面 INEEDU和RUN是四處打招呼之歌哈哈
最近想到RUN都會一起想到「everybody jump!」哈哈哈哈

我是個不想被潑聖水的邊緣米
第一天似乎是在RUN的時候看到SUGA噴B3區聖水
看到水滴的飛行路徑,暗忖我在B4的位置也很危險
還好三rapper大開聖恩沒有來B4潑水 (HOBI好像是Tear的時候也潑了B3水)

※《Serendipity》
JM的《Serendipity》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舞台裝的關係
穿一個黑色亮片襯衫配黑褲,視覺很收縮
坐在看台區看過去,生人真的好小一隻

(其他人在solo時不是穿一件大外套,
就是穿很寬鬆,或乾脆來個大紅色套裝XDD)


還有JM在第二場時真的暴風撩頭髮耶
印象中整場撩了好幾次
每次看JM撩髮,都覺得他的髮量好多好濃密
讓姐姐好生羨慕 (重點錯

※《LOVE》
RM的《LOVE》第二天從主舞台升上來的時候,做了個手愛心露出右眼XD
然後在進入verse的瞬間愛心破掉
也太可愛~~~~~給你100個愛心

然後這首歌的應援喊著喊著真的會有很幸福很開心的港覺 讚讚

※《DNA》
RM solo的尾聲,其他團員也出現在小舞台上
HOBI拿RM的亮片外套給他穿上的表情+動作好帥好暖
完全擊中我心,好感度上升100次方

這個超經典DNA讚讚舞台,
第一天明明是在我正前方發生,但我現在印象好模糊哈哈哈
記得HOBI和V跳舞的橋段HOBI竟然和V一起玩XDD
很意外 因為以為HOBI都會認真地跳好編舞XDD

第二天的DNA感覺很像音樂節目的goodbye舞台
因為大家一直比愛心XD
最後bridge的地方
JM最後一個站起身唱「함께니까」的時候
因為站得比較偏,所以後面的JK露出來了
JK就對鏡頭做了很好笑的表情

※5首嗨歌組曲
嗨歌組曲
第一天的組曲第一首DOPE在小舞台上表演,
但我完全忘記防彈是否有跳編舞了哈哈哈

第二天DOPE是被安排在組曲的最後一首,我記得是回到主舞台上再合體跳舞
並且有ending pose ,JM還趁機擺了帥臉XD

是說第二天座看臺,竟然能在眼前的舞台看到333實在是太開心
看到這個就是CP值炸裂哈哈

Baepsae剛下的時候因為節奏太強了一時沒聽出來是哪首
聽出來的當下超happy
雖然開演前已經被彩排的消息爆到雷,知道今天會有這首歌就是XD

是說成員好像比較少會在舞台面向東下A和B中間的小角落停留
但SUGA還是有短暫地停留一次
依舊讓我為了這瞬間感激落淚 (誇飾)

然後成員們真的會很努力公平地對待每一區
每個角落都一定會去路過
也會儘量平均分配各邊的人數XD
有看到JK本來想走某一邊,但發現那裏人數已滿(?)
所以臨時轉方向XD

------------

是說首爾場時,嗨歌組曲的5首歌,兩天是不會重複的

這次台灣場第二天的組曲歌單和首爾場第二天一樣

但原本應該在第一天組曲中的21世紀少女和Danger哭哭,
被DOPE和FIRE給擠掉了XDDD


※《airplane pt.2》
兩天的 airplane pt.2 都有人小出槌XDD
第一天JM唱完要將麥克風架轉交給V時,V整個大錯過XDD
第二天JIN轉交麥克風架給RM時,不知是他甩得太快,還是RM在恍神
總之RM差點沒接到MIC架XDD

※《Singularity》
我本來就超喜歡《Singularity》的歌曲和舞台
莫名有種寂靜又引人悸動的氛圍
(應該是阿米們都被V的美給震懾了 世一美!!XDDD)

感覺這首歌的編舞V有越跳越好、更懂得怎麼發揮

第二天V的表情演技好像超級強,一直引起阿米們的尖叫

※《FAKE LOVE》
FAKE LOVE穿半透明薄紗+吊帶裝實在是有點太性感>///<
我愛~~~給服裝team比讚
雖然看起來很冷哈哈

還有只有我這麼覺得嗎?
JK是不是只要在台灣,掀衣服的part都拉得特用力特高?!
有JK飯可以現身說法嗎XD

※《Seasaw》
《Seasaw》第一天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覺得SUGA的聲音好低低低低啊
低到海底100哩的那種低,不知道聲音是從哪裡發出來的XDDD
第二天就沒有這樣的感覺哈哈哈
真的好愛這首歌,但每次最後都會把一段rap丟給阿米念,超難der

※《Epiphany》
《Epiphany》JIN這首歌的打歌服(?)換了
但目前為止聽到的阿米感想都覺得是奶奶裝哈哈

JIN唱歌真的又更上一層樓,每次聽他的現場都覺得這孩子又進步了

看著歌曲最後,舞台上BTS LOGO形狀的螢幕一個個展開
然後JIN走到中間
看起來好像是JIN長了乘載著花樣年華所有美麗又痛苦回憶的翅膀
頓時覺得好美好哀戚

第二場這首歌結束後的掌聲超 級 熱 絡 又 大 聲!!!
台灣阿米給自己比讚T_T


緊接著A批趴尼的舞台是《無傳真》
不是我要說,JM唱歌進步好多多多!!!!!
很穩很好聽,高音也完全上去了!!!!

V在8號場時雖然輪到他之前好像一直在清喉嚨,
但唱了之後也很穩定;
9號場唱得更好,而且我第一次注意到歌曲後段有一個part他有合音!!!
和JIN一起唱那邊,「어쩌면 그때」那一整段!!!
本來有嗎?!! 超驚豔的!!!
(後來查了歷史飯拍(?) 本來整段都是JK合音,
9號場似乎是第一次前半JIN+V合音、後半JM+JK合音啊啊啊T__T)


最後那段V、JIN;JM、JK倆倆合唱畫面美好到一個極致

JK本來就唱得很好,但這次讓我覺得他也更進步了耶
發聲超級穩定厚實

但是最讓我震驚的是JIN
雖然一直覺得JIN唱歌已經變得很好聽了
不過這次唱無傳真,JIN的part一出來是真的有唱到我心裡!!!
覺得唱功幾乎要媲美線上的實力派唱將了...太厲害

-----------

在歌曲尾聲,天空會降下粉紅色的小花花

第一天JM的瀏海和太陽穴的縫隙夾了一朵,看起來好可愛哈哈 花智旻

第二天JIN的毛衣上超完美卡了三四朵吧
卡得天衣無縫(?)
看起來超像衣服原本的設計 莫名很有笑點XDDD


※《Outro: Tear》
雖然rapper line在自己的part時只關注前方的攝影機
但能在搖滾區海景第一排看到這首歌
我 流 淚
T__T

還有演唱會上才第一次發現SUGA part的「타버린 재마저 남지 않게」
是RM幫唱!!!!!!!!!
嗚嗚嗚嗚嗚 這個小細節讓我超喜歡的啦!!!!!

第二天在看台區欣賞這個舞台,才知道為什麼他們rap時只跟攝影機玩XD
大螢幕拍出來的效果超級好啊啊啊
轉成黑白的畫面帥度更是爆表

真的太喜歡這首歌
不管是RM重回rap monster的flow
SUGA頹廢美的part
還是HOBI超強烈又瘋狂的part
讚讚 T__T

只是這首歌阿米們的應援好像都喊比較小聲(?)
讓我有點小難過
好想聽到全場一起大吼hook的歌詞呀

※《MIC DROP》
其實四期FM時也很近地看過這首歌了,所以比較平常心一點哈哈哈
但是最後的Dance Break還是很震撼

※安可合唱

第一天是唱《2, 3》但是指揮的哨音不明顯(我根本沒聽到)
起key也大失敗,第一個音我就唱不上去了XDDDDDD
完全無法跟哈哈哈
是說進場時也根本沒拿到合唱的宣傳DM

一開始安可時全場反而先喊了姓名應援
後來才突然開始唱歌XD

雖然B4靠小舞台有一群阿米非常努力在超大聲領唱
但...那是給翼龍唱的key吧XDDD 我真的跟不上去
雖然到後面其他區域的阿米有把key拉回來一點
但整體而言是個有點不上不下的合唱XD

第二天的春日大成功
key完美 合唱也沒有亂掉,真是感動的一幕
但是唱了好久,有repeat 10次以上嗎XDDD?
到後來還邊拍手邊唱哈哈
唱到某次還聽到有人大吼「大聲一點啦」XDDDDD 很歡樂



安可三首歌就在依依不捨的情緒中度過

so what 的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合唱雖然感覺喉嚨快破了
但真是嗨到爆掉

竟然能超近距離看到麵包超人舞台,完全開心
跳編舞時SUGA看起來超超超超開心好可愛><

最後的神曲Answer邊合唱邊覺得依依不捨
這首歌真的很美好,配上飛揚的紙花、主舞台超美的粉嫩渲染螢幕
是個可以儲存在心中很久、偶爾回想起來能獲得希望的畫面







[Ending Ment / 後記]




在演唱會之前,對桃園棒球場這個場地真的是非常不滿意
覺得除了搖滾區之外,看台不管坐哪都是又貴又擋又遠
但其實戶外場真的有一種魔力
讓你覺得生命很美好的魔力
在演唱會的氣氛催化下,一些缺點好像都不見了
(當然也是我們幸運買到還不錯,遮擋也不嚴重的位子)

RM也說他的夢想就是在吹著風的晴朗夜空之下表演
謝謝台灣讓他實現了這個願望

不是我要說
成員們表演時頭髮服裝被風吹拂的樣子真是很美好T_T


最厲害的是防彈真的很有情天娃娃運XD
桃園這兩天天氣預報本來都是雨天,在演唱會時卻都沒有下雨!!!
首爾公演第二場也是這樣,實在是太厲害

還有台灣的桃園場是他們第一次在亞洲開這麼大的場地嗎?
成員們都說沒想到能在台灣開樣的大場地很開心
而且還是在棒球場,覺得很榮幸
(紐約演唱會應該場地更大吧? 也是在棒球場呀XD)

SUGA在第二天看起來真的超級開心,不知道是不是專輯包裝入圍葛萊美的緣故?
情緒超級嗨
感言時竟然說了希望能在台灣更多的城市舉辦演唱會
(我聽到時真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台中洲際等你U)

RM第一天也說了每年好像都會來一次台灣,
這種程度的話不是像家一樣了嗎XD
(真是太會說話)

JK第二天竟然唱了張雨生的《我期待》
美聲到一個不行,唱完後旁邊的成員 (是HOBI嗎?) 馬上感動哭倒哈哈哈
對了我覺得JK說中文的語氣太可愛了
有種撒嬌的感覺 心空

V的中文感言第一句,我第一天真心聽不懂
(他開場的「撲通撲通」我第一天也完全理解不能XDD
一直想說他為什麼要講「普通普通」我們那麼普通嗎T口T)


第二天他用一個超怪的腔調和口音說了一樣的內容,但我反而聽懂了哈哈
他學JK的唱了《我期待》的歌詞「say goodbye say goddbye」
但是用了粗獷的唱腔詮釋(亂唱)
然後ment內容
「好像是久違的在這樣的(地)方表演了
好高興跟大家一起欣賞晚上的天空
人生還有這樣的時間
謝謝大家」

JM第二天講ending ment的時候,
雖然是講韓文,但特別講得超慢,一字一句地像是要讓台灣的阿米比較好理解
暖到一個不行啊
(大家應該都有發現許多台灣阿米都略懂韓文 讚讚)

(但也有可能是避免像JIN第一天講感言時那樣
沒發現弱弱的翻譯小哥還沒翻完上一句所以被打斷XD)

JIN新開發了新的gag(?)
360度吼叫 (並沒有到360度XDD)
JK每次都很認分去扶他哥哥真是很暖哈哈哈哈

-----------

中間talk time時防彈/大黑準備給台灣阿米的禮物是
座位區的阿米棒中控排字

第一天是彩色排字: Taoyuan
第二天是掉下來的星星(?) 還有搭配落下來的動作,超可愛的~
(--補充後來看PTT上的後記,應該是天燈XDDD)

記得第二天看完星星,有個成員突然轉向JM,問他許了什麼願
(--感謝留言的阿米~突擊問問題的成員是JIN)

JM整個措手不及XDD 結結巴巴地說許了和阿米大家都要很幸福的願XDDD (確切內容記不清了哈
堂皇的樣子也太可愛哈哈哈


----------

中場的ment time大家都背對阿米,然後一個個轉過身來是新的橋段嗎XD
首爾場沒有這個呀哈哈哈
V第二天還含一口水流出來 真是嚇到我XDD








[對各成員的心得 (超沒內容)]




//RM

這次對RM好像比較沒什麼印象
明明是我的本命LINE呀>< WHY~~~

距離太近真的會一次只能聚焦在一人身上

補一個看飯拍時發現的超萌小插曲

最後一首歌《Answer: Love Myself》副歌部分全場一起雙手張開揮揮的part
其實在首爾場的時候團員們沒有統一好該先往哪邊揮XD
應該是後來的演唱會才把揮手變成編舞(?) 而統一了團員們帶動唱(?)的動作

在台灣場第二天,唱這首歌時,
成員們在看台前小舞台上依舊和阿米們一起隨著旋律揮手手
RM和JM有站在一起帶動唱
但動作有些微的不同: 舉高高慢慢越揮越低、低到不能再低就回到舉高高再越揮越低
很像老人健康操哈哈哈
超萌der
我沒有現場看到,是爬飯拍時偶然發現這個片段,這兩位真是可愛呀XD


//JIN

今年初在首爾四期FM的時候,第一次近距離長時間地看了JIN
被他的帥臉給震懾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緣故,這次台灣場演唱會比較沒有再被臉帥到XDD(?)
而是被《Epiphany》和《無傳真》的歌聲給大大驚豔

也許是場地比首爾場小很多吧,更清楚地欣賞了JIN的表演 真的是很滿足
唱歌太好聽,JIN的歌聲是會讓人心中暖暖的那種歌聲
每次舞台也都發揮得非常穩定,是 "信聽JIN" 無誤 XDD

第二天JIN說了感覺台灣演唱會像是他的生日禮物
聽到的瞬間真的覺得,
身為台灣阿米能聽到這樣的感言真是太榮幸太感謝啦 (哭奔)


//SUGA

其實看今年日本FM的飯拍
SUGA也常裝可愛到不合常理(?)

這次在台灣看了滿滿的可愛SUGA真是太幸福啦><!!
SUGA到底在開心什麼>///<
開心到變成真人化SHOOKY
還說出希望下次能到台灣更多城市
姊姊我也好開森呀


//J-hope

終於 演唱會中眼神焦點總是沒節操地(?)被其他人吸走的我
這次看得最多的是HOBI 哇哈哈
一次補回入坑到現在所有沒看夠的份量

雖然很多阿米都說HOBI生人比螢幕帥超多
但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難道是我螢幕的解析度比較高嗎?! 喔呵呵呵
HOBI生人是個可愛帥氣的孩子XD

不過這次演唱會上,明顯感覺到HOBI很自在地享受著屬於他的舞台
讓我回想到第一次看到hope on the street時那種被HOBI的熱情給打動的感覺


//JM

這孩子 第二天ment時,邊大吼 阿米~~~ 邊上下左右亂轉麥克風炫耀自己的音量(?)
超可愛哈哈
這個gag SUGA什麼時候做過呀?! 有點忘記了XDD

還有每每看《無傳真》時,在JMpart,我總是提心吊膽地擔心JM會太緊張而表現失常
台灣場兩天都發揮得超完美,實在太為他開心啦

第一天因為在延伸舞台前趴杆
有幸完整看了好幾首防彈的編舞舞台
每次看舞台,視線總會被JM和JK給吸走,
這兩人跳舞常給我一種是用生命在跳的感覺(特別是JM尼)


//V

意外有點可愛地執著的孩子
第一天的ending ment沒說好
第二天就整段再練習過然後用氣勢(?)一口氣說完XD
(雖然口音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XDDD)

四期FM時也是第一天ment沒說好,第二天自己先擬稿背好才上台XDD

V的fan service也不是開玩笑的呀~~
第一天最後一次回到延伸舞台時,V對著B4靠舞台的一群阿米大送愛心
如果是我,絕對脫不了坑了XDDD 比讚!


//JK

這次對JK生人的印象最深 (可能是因為之前沒有特別被震驚過?!

好瘦!!!!長得好好看!!!
JK現在雖然看起來超瘦,
但不是像前陣子突然爆瘦那種看起來有點可憐 (?被打) 的瘦
是真的很好看
搭配黑髮順瀏海 整個人都有點閃閃發亮的感覺,很神奇XD

是說第二天尾聲時JK坑坑巴巴擠了一句中文
內容好像是 絕對不忘記今天 之類的
當下聽到我還以為是他用自己的中文能力擠出來的話 超令人心空
但後來看了別的阿米的後記,應該是看著提詞機說出來的XDDDD





[小惆悵]




雖然看完演唱會的當下真的感到很滿足很開心
然後繼「アミしてる」之後,竟然連中文都可以運用!!
「我阿米你們」這句真是太讚啦哈哈哈
好評+100


但是...是我標準太高嗎?
沒有等到全員更推真是有點7pupu 🤤😭






[搖滾區遇到地雷米]




趴杆真是件勞心勞力的事情

我自認是個優質(?)的阿米
不拿手機,阿米棒從不高舉過頭,
也不會高舉手幅 頂多胸前或自己臉前的程度
(這次有幸趴杆,就把帶來的閔SUGA手幅掛在杆上XD)
應援該喊時才喊(雖然有時會漏喊><)
成員說話時絕不尖叫,慢歌絕不跟唱
通常也都遇到不錯的阿米鄰居
但這次趴杆真是遇到超地雷米...紀錄一下超雷的囧經驗



//地雷米

第一天場次站搖滾B4趴杆
後面的阿米從開場前就整個身體趴擠在我身後
我知道後方全部都往前擠是會有點身不由己
但我也是短暫塞過魚池的人
有心的話,完全可以不這樣趴貼在前人身上的....

這阿米似乎跟幾個朋友米一起來,開場前聊天超大聲,
演唱會途中歌曲結束後也常大聲地發表自己的心得
(正常音量我真的可接受,但他們實在是太吵了

都已經貼這麼緊了,在嗨歌時還把身體搭在我身上大力搖動...
整個身體被壓擠著搖的感覺...真的頗糟
不是說不可以跳或搖,但我看別人也沒晃這麼大力...
不蘇福...

但嚴格來說 這可能是想站搖區的不可避免之原罪(?)吧
我幾乎全場都在用核心肌群出力XDD避免自己被擠趴倒柵欄上哈哈哈
有運動到

身後還有阿米,前場一直超大聲跟唱
唱的也不是確切的歌詞 還很不好聽XD
大聲跟唱這種地雷飯雖然常常聽說有人看演唱會碰到,
但我還真是第一次遇到哈哈 太可怕了

大聲跟唱就算了
應援都不會,
到了合唱神曲該合唱的段落像《Magic shop》和《Answer: Love Myself》又都不唱 (是累了嗎? 黑人問號)

不合時宜地用翼龍的聲音呼喊成員的名字
(例如: 播影片時 or 成員根本不在小舞台時)
其實我對亂叫成員名字這點,接受度還算高

但成員在小舞台上 Ment 時,在成員說話的時候尖叫是怎麼回事
(黑人問號again 你聽不懂韓文也該有基本的禮貌吧XDD)

最慘的是慢歌竟然從主歌開始跟唱........大雷

第一次成員來小車車時,後面某個海外米竟然把手機架在我眉毛上拍
超震驚XDDD 還以為是什麼東西黏到我臉上 原來是手機呀哈哈
但他應該也是不自覺的,因為她發現自己的失控後馬上收回了
只是後來團員來時,
他套著某個玩偶的阿米棒伸出並舉高跨在我和另一邊我妹的中間,希望吸引團員注意
完全不考慮自己會擋到別人視線

真的是趴杆一日 集滿所有我的演唱會觀演地雷
不過真的要說 還好沒遇到把前人暴力往後拉 只為了自己上位的可怕情況XD
無法想像不趴杆又守法的阿米
要如何在搖滾區裡面的沙丁魚之區生存
(沙丁魚之區:
指除了趴杆和最後方空曠區以外的擠到升天區)

(是說演唱會當下我也不敢直接指責地雷們 很孬孬
以和為貴而且真的很怕被往後拉哈哈哈哈)


我們如果序號沒買到那麼前面
應該也會直接最後再入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