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1 - 15 第二次衝二世古滑雪 D2 | 二世古優惠雪票

2019/12/11 - 15 第二次衝二世古滑雪

Hirafu | Holiday course一開始的短短紅線坡


是的
克羅埃西亞的遊記還沒寫完,我又衝了二世古滑雪 (害羞)

其實早早就訂好2020年農曆年期間的越後湯澤滑雪行
(虎航機票一開賣就搶,結果還買貴QQ..)

但因為雪癌難耐,12月季初的機票價格又有點可愛,於是衝動決定了此次行程
懶得查資料,所以住宿和上次一樣是snowbird;交通方面因為不敢雪駕,所以選擇坐巴士前往二世古。

本次五滑三,不含吃的基本花費如下:


2019/12月二世古五滑三

五滑三花費


2019-20二世古優惠雪票情報


LAWSON優惠雪票查詢網站

這次使用了LAWSON的優惠雪票,代碼如下:

HIRAFU 8 小時雪票
(Loppi商品代碼11650)
優惠價¥5800 (原價¥5700)
內含1000食券,等於雪票只要4800

NISEKO全山 8 小時雪票
(Loppi商品代碼11773)
優惠價¥7500 (一日券原價¥8000)
內含1000食券,等於雪票只要6500

[購買]
到Lawson裡面的Loppi機器輸入商品代碼,印出小白單後到櫃台結帳,可刷卡。付完錢會拿到一張換票券。

[兌換]
帶著換票券到各雪場的售票窗口(Hanazono除外),即可換成正式票卡+食券(需附卡片押金1000)

[注意]
*需注意HANAZONO不提供換卡服務,要去其他雪場先換好
*押金可於使用完後到自動退金機領回

食券可以用在雪場內的餐廳,網頁上寫部分店家不適用,但不知道確切是哪家XD 這次去了HANAZONO EDGE、HIRAFU 貢多拉站的餐廳、Annupuri 的Food court都可用。



會安排這段期間來二世古,是想說季初住宿便宜、遊客應該也相對少;又想說二世古從12月11號進入旺季票價並開始夜滑,選在11號抵達、隔天開滑應該很保險吧! 沒想到今年雪況反常,一直無法有足夠積雪,出國前夕看到HIRAFU公告夜滑延期。行前天天刷雪況和預報的網站,好擔心只能滑草QQ

11日抵達二世古已是晚上,吃完晚餐走到LAWSON買優惠票,買到一半發現室外竟然開始下大雨...

雖然大雨只持續了幾十分鐘,但隔天果然融雪慘慘,HIRAFU關了一堆滑道,連Family lift都關orz,所以我們只好先去當天看起來纜車都有開,滑道最長的HANAZONO。因為晚上還想去Niseko village或是安努普利夜滑,所以我們還是買了全山8小時票。換票時櫃檯小姐還再次確認我們真的要換全山票嗎XD 因為當天纜車實在開太少,一般人應該不會用貴鬆鬆的全山券XD 但考慮到搭公車、夜滑的方便性,我們還是使用全山券了。

但後來發現這種惡劣、纜車沒開幾條的天氣,加上我又是個滑很慢的人,其實乾脆買全山點數票會划算許多...


租借 | Good Sports


這家租借可以將雪具直接送往下榻的住處,很方便。價格也不貴,但我和妹妹的雪板binding的前strap 的strap adjustment screw都有問題! (就是調整strap長短,但一般都是固定不用動、穿binding時也不會碰到的那個小卡準)


這個卡準就算壓回去,但每次都會自己打開,所以腳尖部分的strap就會鬆掉,真的是非常困擾,而且兩人都出現這問題...因此下次不考慮這家。


開滑第一天 | HANAZONO、Annupuri



早上從住處附近搭上hirafu的免費接駁巴士,到貢多拉站換票卡。路途中陣陣飄雪,覺得心情不錯。 換好票後就搭上Niseko united的shuttle bus前往HANAZONO啦

HIRAFU貢多拉到HANAZONO公車車程約20分鐘,持效期內的全山卡可以嗶卡免費搭乘;沒有全山票的話,上車要記得抽整理券、依里程計費,下車投錢。印象中貢多拉→HANAZONO好像4百多、HANAZONO→安努普利要7百多。

會選擇先去HANAZONO,其中一個原因是我們這次有位雪板初心者,想說有魔毯可以學得輕鬆安全一點,(我自己也想先用魔毯熱個身找回感覺QQ) 沒想到下了公車,才發現魔毯竟然沒開...而且赫然發現hanazono 竟然只開到3點半XDD 下次真的不選12月中來滑雪了啦(哭跑) 妹妹也只好在308前面的小斜坡教朋友,我則和另一個朋友先搭纜車去滑唯一的綠線Sliver dream。這時已經差不多中午了 (當天花園只開到3點半...但我們就是無法早起啊哈哈)

慘慘連魔毯都不開的花園雪場

慘慘連魔毯都不開的花園雪場


是說這次才知道,可能是因為季初雪量不夠嗎? 一些原本是綠線的地方並不會整地壓雪,所以這段期間Hirafu會把未壓雪的部分全標成黑線,並在官網的雪道狀況後標示上級者限定@@ 像下圖這樣,原本中間一些雪道是紅或綠,但在季初都標示黑色

季初時一些綠線都被標成黑線

Hanazono的綠線沒有特別變換標示,但坐了#1號纜車上去後,才看到綠線的入口處插了一隻牌子,寫著「未壓雪,上級者限定」。 而且纜車站前不只大霧,還刮狂風! 一陣過來會讓人站不穩那種,往山上的2號纜車也關閉了。

#1纜車接《Sliver dream》綠線的起點有點小陡,且蠻窄的一邊是懸崖,又都是硬梆梆的冰面,還有那個上級者限定的牌子...,隔了好幾個月沒滑雪、才邁入雪齡第4天的我硬是猶豫了好一陣子...1號纜車又是可以往山下坐的,天人交戰了一番。但旁邊好幾批ski教學團都一臉沒事地帶團下山,朋友也說應該還好,所以我還是硬著頭皮開始滑。

不是我要說,上場第一滑就是一個頗斜的冰面,實在是很抖XDD 但還好落葉飄慢慢蹭還是下了第一個坡。這時原本想等我的朋友已經不知道滑到哪了,所以接下來都是我獨自雪霧中冒險(?)XDDD 我真的是滑超級慢,穿Biding也慢起身也慢,而且無法克服速度感和周圍有人就會想讓別人超車先走的心魔。


Hanazono雪道

Hanazono雪道


粉雪初體驗


下了第一個坡後,有一小段超級平但也冰冰的路,接下來突然進入了一段❄粉雪緩坡❄。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粉雪,腳下覺得紮實又平順,雪板與冰面摩擦的刺耳聲音也霎時消失。四周霧茫茫的,坡度非常平,但能順順地往前不至停下,體感幾乎像站在水面滑行,甚至聽不到自己劃雪而過的聲音,寂靜到不行,好像脫離了這個世界,這個感覺實在是太魔幻美好,終於理解為什麼大家會如此盛讚粉雪的好。不過太安靜,完全聽不到身後人滑過來的聲音也是有點可怕XDD 會被嚇到哈哈

但粉雪對新手來說也不全是好的,沒經驗沒人陪還是會有點慌。我有一次在平路上跌倒,起身後地勢太平雪太厚,板子無法起步向前滑,想脫板單腳蹬一下沒想到腳一用力踩就深深往下陷,整個嚇到也才發現積雪比想像中深XDD 整個不知道要怎麼重新穿回biding;還有一次滑到一個小起伏,板頭突然就陷到雪裡(難不成我太肥囧),積雪快到膝蓋...又不敢脫板怕會陷更深,所以搖來搖去弄超久途中還整個大腿脫力,最後才終於順利再次滑走。(腦中浮現國家地理頻道現在泥漿中無法脫身的小羚羊QQ)

可能是我運氣好,也在網路上看過滑粉雪要把重心稍微放後腳這個knowhow,兩次卡住都有自己脫困。(但就算知道,身體能不能實行又是另一回事了XD) 所以但新手的確不要太輕易地獨自挑戰未壓雪比較好。

好不容易,慢了朋友超級多才回到山下,進入新開的Edge餐廳,發現剛好遇上大家都要吃午餐的下午一點XD,主食的櫃台前大排長龍。還好朋友和妹妹已經先排了好一陣子,但還是等了超級無敵久才終於點到餐吃飯。


超好吃的炸雞腿咖哩

超好吃的炸雞腿咖哩


雞腿超好吃,皮硬脆硬脆、肉嫩嫩,稍微撫慰了剛剛卡在雪裡,又被skier撞到的驚恐心靈。

但是,吃飯吃到一半,看到#1纜車關閉了了了了... 可能風太大惹。還好關了一陣子後又重新開放,我就和朋友與妹妹再度搭纜車上山;妹妹的初學者朋友則在edge外的雪坡自主練習XD

再度上山,風依舊超大,霧依舊濃到看不清楚前方的2號纜車站。滑下入口的窄窄斜坡後,發現稍早的冰面上,竟然露出數個冰塊面!! 真是太可怕了XD 比冰面還滑而且超硬根本石頭等級,完全不知道怎麼剎車,還好冰塊面的區域不大且零零星星,很快就過去了。接下來我忘記是不是有再滑一次,就到了3點半的打烊時間惹QQ

其實行前就有看到許多snowboarder對花園這條綠線諸多微詞,說它平到不行不適合單板。但其實...和Hirafu的Holiday綠線比起來,花園的sliver dream真是很OK了XDDDD

花園打烊後,我們搭上4點的united shuttle前往Village...本來是這樣想。沒想到在原定要下車的《Niseko village ski center》這站,因為車上塞滿人,我又坐在最後一排,雖然有按下車鈴,但我才剛困難地起身,司機就發車繼續開了Orz 打擊太大之下就直接坐到了安努普立...從花園到安努普立,公車車程為整整1小時,車資印象中是760,有全山卡可以免費搭。

這天的安努普立雖然開放夜滑,但因為前一天大雨的關係,只開了最短的Dream quad。不過很幸運因為當天下了一整天雪,到現場其實整個場地的雪非常粉又鬆厚,人也不多,短短的初學滑道配我這新手也夠惹,滑了幾趟覺得非常舒服。


粉粉的安努普利


本來因為nook的餐點實在很普又貴,想搭7點的車回hirafu覓食,沒想到錯過了,只好認命進nook吃飽,再搭8點的車車回家。


回家前再拍一張

回家前再拍一張,我果然還是喜歡安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