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6 - 2/1 越後湯澤滑雪行 | 神樂滑雪場逛山(苗場→田代→三俣)

1/30
雪齡第9天/
天氣:山腳雨;山上雪


1/30 苗場→田代→三俣 滑行紀錄


早上在天使格蘭吃完最後一頓豐盛的自助式早餐,就準備搭接駁車回越後湯澤;早上也是退房尖峰時間,所以最好提早辦好退房手續,早早到大廳排隊等車,以免搭不上想搭的車班,影響原訂計畫。

回到越後湯澤,我們前往東口搭乘苗場王子的接駁巴士。一出東口就可看到苗場王子接駁車的指標,很好找
越後湯澤東口 苗場王子接駁車


我們要搭10:20發車的車班,巴士早早地在10點5分就到站,上車時司機會詢問入住館別。今天住四號館,從越後湯澤車站發車,車程大約40分鐘。因為房間下午3點才能check in,只好先把行李放到置物櫃(投幣式,取物時會退錢),太大放不下的行李則可在「bell reception」櫃台人工寄放。放好東西,再到4號館的雪具店租好裝備,就能準備開滑啦。

今天的計畫是check-in之後,去神樂滑雪場開滑,從苗場王子可以搭乘「龍纜」前往神樂。

行前研究地圖,本來想搭4號館前面的「4號lift」,下車後一路斜切,滑去搭「第3快速纜車」,再銜接上龍纜的綠線聯絡道。不過抵達現場之後,實際看起來從「4號lift」好像無法直接滑去「第3快速纜車」,中間會有一些樹叢阻礙(?),而途中的纜車都沒有開...(印象中,這天連第1貢多拉都沒開),人生地不熟的我們就決定,從4號館直接步行走去第3快速纜車 (真的超遠QQ)

途中可以在「第8快速纜車」下方的售票處將事前購買的電子憑證換成實體票,這三天使用的票券&價格如下:

神樂+苗場全山券 【Mt.Naeba3日券】
前2日可夜滑 ¥13833 x 3張 | Wamazing網站購買

▪現場原價¥16500/張且須填資料加入王子會員才能購買

▪Wamazing 網站售價為¥15500/張,幸運剛好遇到訂單滿3萬折5000的活動所以更便宜
▪使用全山券,只需付雪板/大型李費用¥100即可搭乘往返神樂←→苗場的急行巴士
※訂單中的票不可分別兌換,需一次換好;此電子雪票使用前都可退票




從4號館走去「3號快速纜車」真的超遠,且當天苗場山腳依舊飄著很細的毛毛雨,飯店外的雪況雖然比昨天的岩原好一咪,但依舊露土+融雪,心裡有點忐忑。還好搭「第3快速纜車」到山腰後,雪況還OK,至少沒露土。龍纜聯絡道(綠)一路都有龍的路標,應該不太會迷路,但總體而言這條路太平了QQ 超不會滑平地的我脫了2次板吧XD 才終於抵達往神樂的纜車站,站外超荒涼完全沒人啊哈哈XD,超怕今天前往神樂是錯誤的選擇。官方資料說纜車單程20分鐘,但實際上應該搭了30分才抵達神樂(當天有些段落風不小,纜車的速度可能因此降低吧?)。


龍纜景色

龍纜真的蠻值得搭一次,但沒想到我們第二天計畫外又搭了2趟,整個搭好搭滿。

龍纜景色2

隨著纜車慢慢接近田代神樂,外面也從飄雨變成了飄雪


田代神樂纜車站外2

田代神樂纜車站外2


田代神樂 纜車站外的餐廳

田代神樂 纜車站外的餐廳


1點左右終於抵達田代神樂,一出纜車站,朋友開心地說這才是冬天啊!!!

朋友以前獨自滑雪都是1月~2月去二世古或富良野滑滿滿的粉雪
和我們一起衝的這3次的雪況是朋友一匹狼(?)時期沒遇過的
4月初/12月中: 為了省錢挑淡季去niseko,真的便宜但雪況沒有旺季讚
這次: 想說一定是旺季讚雪況,沒想到XDD
沒見識過真實好雪況的我是沒差,但有點對朋友不好意思XDD)


因為肚子也餓了,就直接進入眼前的餐廳吃吃,吃完飯大概1點半,開始準備一路滑去三俣。



1/30 苗場→田代→三俣 滑行紀錄


雖然行前已經研究過無數次地圖,但實際上到雪場還是無法掌握XDD 每下一次纜車,都要再拿地圖出來研究一番才能知道要往哪邊XDD

而且有些預計要搭的纜車竟然平常日沒開、有的預計要滑的路線也沒開放。結果竟然滑了兩條又長又平的聯絡道...「第一高速聯絡道」「神樂聯絡道」真的是我的噩夢,好怕聯絡道哈哈哈,我在有坡度的地方都滑得很慢了,遇到平平的路,就又慢又常需要脫板真的是悲劇。加上第一天還不知道如何處理苗場軟軟的鞋子,Binding扣太緊讓鞋子壓迫到腳,滑一下就小腿以下失去知覺超可怕。 另兩人在等我所以就算累到爆還是要趕路,本來想要搭的神樂第4纜車又只開到下午3點,超怕搭不上。

沒想到...死趕活趕,在快到3點時看到神樂第4根本..沒在動?! (後來才知道平日這條纜車根本沒開) 只好繼續往前滑,滑到底看到了神樂第一快速纜車還不太敢搭,再度掏出地圖才知道這條纜車的終點和第4纜車是一樣的XDD 而且印象中當天第一快速營業到4點,之前的爆肌肉之趕路頓時成為笑話...我們大概3點左右搭上這條lift。

官方雪場圖上說田代滑到神樂區大約50分鐘,但我大概花了一個半小時以上 (都是聯絡道的錯(?))

雖然趕路很累,我在找路又滑很慢的時候旁邊兩人自己不研究,隔一段就在前面等我問我要往哪,我就滑很慢了又被卡在平地要單腳蹬滑爆大腿肌還要逼自己不准休息又要找路真的超崩潰。但其實有點像在闖關是個特別的經驗(?)到底什麼時候我才能帥氣又不脫板地順順滑過所有聯絡道呢? 嚶嚶


神樂區第一高速lift外

神樂區 第一高速lift站外


總之終於到了神樂區,接下來往山下滑就OK啦~ 從這邊到和田小屋都是紅線,不過歷經第一天的課程,我已經沒有那麼懼怕紅線,就努力地邊轉彎邊下山。不過在和田小屋前面的那個大坡,一次轉heel side沒站好坐倒下去之後竟然沒停下來,即使這區的雪鬆到像沒壓過,我還是呈現坐著的姿勢一直往下嚕了一段完全停不住真是嚇死我XDD


神樂區 main course 紅線

神樂區 main course 紅線


神樂區 和田小屋旁往上看紅線


下來之後和田小屋就在旁邊,但我們都還不餓。不知為何從這邊往上看,紅線不太陡耶XD


接下來可以沿著神樂貢多拉旁邊的綠線一路下滑,但妹說他累惹,我也怕我滑這條看起來有點平的綠線會滑太慢害大家趕不上三俣回苗場的公車,所以我+妹坐貢多拉、朋友用滑的。等我們下貢多拉時朋友已經在外面等了XD


神樂區 搭神樂貢多拉下山

神樂區 搭神樂貢多拉下山


本來以為下了貢多拉,可以直接再往下滑,沒想到還要再搭一條短短的lift才能接續上滑往箱型纜車站的雪道。 總之最後大概4點10分左右到了三俣山上纜車站,也在這邊看到了今日最多的排隊人潮XD (但一台纜車就載完了。山上飄雪,下了山後在下大雨。


回苗場的最後一班急行公車是4點40分,因為不知道要在哪搭車,還在雨中繞了好大一圈,後來才發現公車站就在纜車站出來的左手邊XDD 還有可以遮雨的候車處真是貼心。成功搭上車,回到苗場,因為有mt Neaba券所以下車時只需付大件行李費¥100就好。


苗場王子 房內雪場view

苗場王子 房內雪場view


回苗場後,朋友把自己的板拿去上蠟修邊,要到隔天早上才能拿回。我們也累了,雖然雪票可以夜滑,還是決定晚上好好休息,明早再戰。

住客專用的Ski locker依舊很窄,喬半天才把我和妹的兩張板放好

這是之前在二世古便利店買過的好喝濾掛式咖啡,濾泡速度比我在台灣買過的品牌都快,而且非常合我的口味,不酸又香醇!好不容易又來到日本,這次在出國前,直接去樂天訂了一整箱100包入XDD 可以指定入住當天送達,只要去宅配櫃檯就可領了。 一包大概才台幣5塊,和KANU的即溶式差不多,超級便宜(拆箱後咖啡包根本不太占空間,還可以當行李箱中的緩衝哈哈,早知道多買一箱回台灣QQ) 好喝咖啡


苗場王子 PIZZA-LA Express

苗場王子 PIZZA-LA Express


回房換好衣服後,到3館和4館中的的便宜披薩店吃晚餐。披薩、薯條、雞塊都意外地超好吃,所以我們第2天又來光顧了一次。 飲料可以在店內的自動販賣機買比較便宜還有好吃的碎冰塊(可樂中杯大杯都是¥150超神奇XD)

吃披薩的時候還可以看到戶外的雪場,晚上連飯店外都開始飄雪,雪況超讚看得我們心癢癢,但最後還是沒有出去QQ

苗場1樓有蠻多家雪具店可以逛,也有超商可以買早餐、酒水。


新潟在地啤酒

新潟在地啤酒


洗好澡喝杯新潟在地啤,結束這回合!



[2020/1/26 - 2/1 越後湯澤滑雪行 | 目錄]

花費、行程記錄、岩原/苗場神樂便宜票
租借雪具(青達/苗場)、教練課(青達)心得
天使格蘭、苗場王子 住宿心得
1/26(☁)、1/29(🌧) 岩原心得
1/30 苗場→神樂逛山(🌨雪中趕路)心得
1/31 神樂田代(❄)、苗場夜滑心得
2/1 苗場(❄)心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