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 - Louder than bombs 不負責 韓英→中

聽過一輪專輯新歌,目前最喜歡這首
幽暗的氛圍,編曲也是深晦哀傷地緊緊揪住我心QQ

因為太喜歡RM段的rap part歌詞,所以用我的弱英文和理解力,把英文部分的歌詞也一起翻成中文了
RM的那段歌詞有一種詩意的美感,RM GJ!

但是「Louder than bombs I break」還是有點不太懂應該怎麼翻譯比較好?
所以留空了

目前是把這句歌詞的break理解成「因崩解而醒悟、發現」,
相對應louder than bombs應該是「比爆破還令人震懾」是嗎XD


最後一段重複的副歌,那音效處理讓我彷彿身在體育館中聽著萬人歌聲繚繞XDD
(雖然因為疫情,演唱會是否如期舉行令人憂慮,然後我抽票再次全落(抽票制開始之後一次都沒抽中的我,嚶))



BTS - Louder than bombs
作詞/作曲: Troye Sivan, Bram Inscore, Allie X, Leland, RM, SUGA, j-hope


이젠 너무 선명해졌어
現在已經變得好鮮明
저 환호 속의 낯선 그림자
那歡呼聲中陌生的黑影
아마 다신 믿을 수 없을
大概再也無法相信這句話
좋은 것만 보고 듣잔 말
「只看美好的那面吧」


고요한 너의 슬픔이
你寂靜的哀傷
나를 흔들어
撼動著我
조용한 나의 바다에
我平靜的大海中
파도가 일곤 해
翻起浪花


Louder than bombs I break

쏟아지는 아픔들
傾瀉而下的苦痛
네가 지었던 그 표정이
你所做出的表情
그 표정이 아니란 걸 안 그때부터
並沒有表現出你心情 從得知的那刻開始
Louder than bombs I break



Baby I’m nothin’er than nothin’
我一無所有 不值一提
Lighter than the light
更輕甚鴻毛
Don’t you want a thing from me
別妄想從這裡得到什麼
But you say I’m somethin’er than somethin’
但你說我比特別更出眾
Lighter than the light
比光芒更明亮
Don’t you give up your life
千萬別放棄你的人生
Here I stay, pray
現在我停留、祈禱
Just for better days
只為了更好的未來
Everyday’s a maze
生活就是一局迷宮
Wonder if this is my place
總在想這是否就是我的歸屬


Where’s my way?
我的道路在哪裡?
계속 흔들리는 ground
不停撼動的大地
홀로 무너지는 중 mute
獨自傾頹中消去了聲音
Louder than bombs yeah
卻比爆破更為震懾
I want to tell you 어둠은 말야
我想告訴你,說到黑暗呀
어디라도 있단 걸 두려워 말아
在哪裡都存在的,所以別害怕
어떤 밤이 날 삼켜도 난 포기하진 않아
無論怎樣的黑夜將我吞噬,我都不會放棄
널 위한 fight, we’ll shine
為了你而戰,我們將一同閃耀


너와 난 다 함께 느껴
你和我 全都一起感受
슬픔과 고통
悲傷與痛苦
우연한 게 절대 아냐
絕對不是偶然
Yeah we picked this game
我們自願加入這場遊戲


Louder than bombs I say
比爆破更為響亮 我說出口
세상 앞에 말할게
我會在世界面前說出來
너를 외면했던 시간
不管是對你別過臉去的那段時間
자꾸 도망쳤던 나날 이제 더는 없어
總是逃避的日子,現在開始都將不再
Louder than bombs I say
比爆破更為響亮 我說出口


사람들은 뭐 우리가 부럽대
人們總說羨慕我們
내가 가진 pain 위선이라고 해
說我擁有的苦痛是偽善
No matter what I do 똥밭에 구르네
無論我怎麼做,都只在糞水中打轉
우리가 아니면 그래
是啊,不是我們的話
누가 할 건데?
會有誰做呢?


사람들은 뭐 우리가 부럽대
人們總說羨慕我們
내가 가진 pain 위선이라고 해
說我擁有的苦痛是偽善
No matter what I do 똥밭에 구르네
無論我怎麼做,都只在糞水中打轉
우리가 아니면 그래
是啊,不是我們的話
누가 할 건데?
會有誰做呢?


Louder than bombs I sing
比爆破更為響亮 我歌唱
너와 내게 약속해
你和我一起約定吧
어떤 파도가 덮쳐도
無論怎樣的波濤來襲
우린 끝없이 널 향해 노래할 거라고
我們都會不停歇地對你歌唱
Louder than bombs I sing
比爆破更為響亮 我歌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