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克羅埃西亞行 Day 12-13 薩格勒布→阿姆斯特丹→台北 (完結)

10/27

☑ 薩格勒布→阿姆斯特丹 (克航OU450 0820-1030)
☑ 阿姆斯特丹散步

10/28 - 29

☑ 阿姆斯特丹→香港(國泰CX270 1225-0645 (飛行時間11:20))
☑ 香港→台北(國泰CX564 0830-1015)


[使用票券]
🎫薩格勒布市區→機場包車: ?? (沒記錄到)
🎫阿姆斯特丹機場→市區(中央車站)來回€8.6
(安裝國鐵APP購票/※2019年票價)


今天要離開克羅了。台灣組飛到阿姆斯特丹待一天、香港組去杜拜待一天、美國單人組(?)要到慕尼黑轉機回美。



關於薩格勒布市區→機場的交通,我事前有做一點功課,但最後不是我處理。模糊的印象中,好像是在抵達薩格當天,由負責那天訂房的旅伴請房東幫忙預約包車? 所以完全沒有紀錄到車資的部分🤔旅伴們也不是會記錄這些資料的人,所以不可能找回紀錄啦哈哈(好難受,紀錄強迫症嘎啊~~~XDDD)

下面還是列一下行前功課查到的市區→機場交通資訊: ※2019年資訊

UBER: 一般轎車(大概可載3人+行李)車資約71.51 kn
叫車網站: https://taxido.net,約EUR 18-25
計程車: 車資約170 - 210 kn
------以上車程約抓20-30min

機場巴士: 30 kn/人 ,巴士車程約35-40min。時刻表(需自行搭電車(票價4kn)or叫車到 ZAGREB, Main Bus Station並找到巴士站。)


我們最後是預約了廂型車包車,因為台灣+美國組的班機時間比較近,所以一起出門。車子載4人+行李綽綽有餘。


要搭8點半的班機前往阿姆斯特丹。我們約6點半抵達薩格勒布機場時,晨霧不是開玩笑地濃。



機場內部,就是機場😂

行李重量來到20.9KG。

克羅庫納還剩了72KN左右,在機場免稅店買了幾條瑞士蓮的大巧克力磚,完美花光🤣🤣 (不足額用刷卡補足就好)



買一杯低咖啡因英式早餐茶,為克羅內的行程畫下句點(想說可以在飛機上補個眠,特地買了低咖啡因,結果還是睡不著,補眠失敗QQ)



上飛機了,依舊霧到不行



抵達荷蘭~快到阿姆了



短短的航程,機上早餐SET是優格和麵包塊

到了阿姆斯特丹機場,原以為會和來時一樣,順順出關、入境,沒想到...



the人潮洶湧

超級誇張🤣🤣 而且照片也可以看得出來,完全沒有排隊動線可言,反正就跟著人潮慢慢往前推進就對惹。大概花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出機場,找到飯店接駁車站。

今天要入住IBIS阿姆斯特丹機場店,會選這裡就是貪圖他離機場近、有專設的免費接駁巴士。但是實際上沒有想像中便利快捷。

以下是訂房後收到的接駁指示:

車班並沒有想像得多,離峰時間甚至一小時只有1-2班。車程也沒有說真的很近,也要15-20分。而且就我們總共4次的搭乘經驗,每班車都是爆滿,搭乘體驗真的不太舒服

好不容易入境的我們,搭上IBIS接駁車,沒想到這班車竟然不是直達,中間還多了一站IBIS旗下另一家飯店(時刻表上沒寫...),還在那一站停超~久不知道在幹嘛,印象中搭了40分以上吧,才終於到IBIS...。這趟主要是想省機場寄放行李的錢,到IBIS寄放行李後再回到機場、轉火車進入阿姆斯特丹市區觀光。沒想到卻花了比預期長得太多的寶貴時間呀XD (事前真的沒預料到這麼花時間就是了...)


終於寄好行李,搭上回機場的接駁車。

機場到市區(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我是選擇搭火車。因為買實體票會有額外的費用,所以我事前下載了國鐵APP《NS》,在上面可以直接刷卡買來回票,票價比在車站售票機購買還便宜,來回票只要8.6歐。買好後APP上會有QR code,出入站在閘口刷讀即可。

不過印象中好像刷卡需要3D認證,我們的手機都換成歐洲SIM卡了,收不到簡訊,還好我的信用卡會同時寄mail所以可以刷。

忘記是其中一位旅伴無法收到驗證碼還是怎樣,我們回機場後還是有用售票機買票。售票機刷卡買票的話,必須使用信用卡PIN碼。(剛剛重新下載APP來看,其實可以買多人票,不知道我們那時為什麼沒有直接用APP買多人票就好XD)



是說,在阿姆一下飛機我的頭就開始隱隱作痛,整個旅程中沒有這樣過。也不知道是身為克羅行主要行程計畫者的我,緊繃的心情在重點的克羅行程結束後,才剛放鬆下來,卻又在阿姆被一堆接踵而來的意外狀況打臉;還是早上搭飛機,太早起在飛機上沒有補到眠,導致腦內氣壓轉換不過來的關係。

總之頭痛越來越嚴重,加上預料外的浪費時間的事情,心情超差。在前往市區的火車上,甚至一度頭痛到開始反胃...超可怕。



終於到了阿姆斯特丹車站,心情依舊沒怎麼好轉,因為人實在是太。多。了!!!! 超級洶湧的人潮,走到哪都有一堆人,讓我失去觀光客該有的好奇與興奮,無感情地隨手拍了幾張照片以資紀念。當下雖然整個人很不舒服,但不爭氣地肚子還是餓了。



荷蘭的鬆餅好像蠻有名的,本來有計畫去一家叫《The Pancake Bakery》,在中文網誌圈中有許多好評的店。不過旅伴快速查到另一家離車站比較近的店《Pancakes Amsterdam》,又餓又累的我們就馬上改了目的地XD。抵達後還排了一下隊才入座,生意真的非常好。



頭痛欲裂的時候,我個人的偏方就是肥宅快樂水--可樂。入座後馬上點了一杯,喝下去之後頭痛真的消失惹,終於找回一點觀光的興奮感。



旅伴們點的都是這邊特有的薄鬆餅,但我有點餓瘋了,點了美式厚鬆餅。

超。級。美。味!!!!!!!!!!!!

好吃到一個感謝天地,印象很深刻哈哈哈。吃完這一餐我終於活過來了...



正式開始阿姆斯特丹散策



阿姆斯特丹的房子都好神奇,好像玩具而且歪歪的😂

對於阿姆斯特丹單日遊,本來有些想法,像是參觀梵谷博物館、或是去國家博物館等等。但還好都沒有事先訂票,因為拍這張照片的時候已經下午3點多,差不多都臨近場館的打烊時間惹...

原本也有考慮想要搭遊船,後來也作罷了。(覺得用腳走比較自由愜意)



人真的超多,可以步行的地方都感覺好繁忙好混雜。剛從克羅過來真的很不習慣😇



漂亮的天空



先查了幾個有名的點,沒有刻意規畫好路線,打算用雙腳,沿著街道隨興地晃過去。

沿途有看到什麼有興趣的店就直接進去,非常自由XD
途中看到一家自動販賣熱食的店,好神奇喔!!!



進去買來嘗鮮XD,忘記是什麼了,裡面好像是羊肉餡,但肉餡黏黏糊糊的,不論是口感還是口味,都種文化衝擊的味道😂😂😂 最後沒吃完



走到一個好大的廣場,Google地圖上的名稱是「坐擁皇宮的宏偉廣場」,好白話喔🤣🤣🤣🤣(應該是水壩廣場啦)



看起來超級威的Shopping mall



路過一座好可愛的小牆



連路面電車都好像玩具。是說住在這麼歪的房子裡真的不會怕怕嗎



和東歐不同,阿姆斯特丹給我的感覺像是另一種意義上的童話城市



走累了,進入一家咖啡廳休息。我點的熱可可好特別,是給一杯熱牛奶、一盤鮮奶油和一小袋巧克力。自己把巧克力丟到牛奶裡融化~真是個有趣的喝法! 超好喝!!!



可愛的麵包店。
怪了,我們明明也有逛到起司店,但我完全沒拍到照 😅



走個走著來到一個賣畫的藝術市集,本來想買一幅給喜歡收集畫作的老爸,後來想想我完全沒有藝術鑑賞力不知道怎麼選加上行李哪來的空間放畫🤣,真是一個不切實際的想法,就作罷惹哈哈



熱鬧的商店街,我們來到這邊還逛H&M整個很沒新意🤣🤣



逛著逛著還來到一家叫《RITUALS》的店,後來才知道是阿姆斯特丹蠻知名的香氛品牌。我們在裡面待了蠻久,那時我剛好對擴香很熱衷,就失心瘋買了一些。(殊不知我已經屯了太多貨,阿姆的戰利品,回國後直到現在都還沒拆來用...如今我也已經不再喜歡偏化學的擴香,轉向精油的懷抱了...冏)



繼續隨心所欲地亂晃。



歪歪的房子



來到一個觀光點: 鑄幣塔



老房子和麥噹噹的搭配,不知為何讓我想到多年前的台中車站周邊😂



一家紀念品店,裡面也販賣超多各式植物種子,真是眼花撩亂啊~
這種店有種和文具店一樣的魔力,非常可怕。只要走進來,就會失心瘋看到什麼都想買😇好想買個鬱金香球莖回家種,可惜這些植物類的都無法帶回國~



還有琳瑯滿目的鮮花/乾燥花,真是考驗人的自制力啊啊啊



錢包終於在這一區失守。感覺來到阿姆斯特丹,不買幾個小房子磁鐵會對不起自己(?)



繼續在夜晚的阿姆斯特丹街道上閒晃



時間差不多了,開始往回走向車站的方向。因為想要走和來時路不一樣的路線,結果有點迷路了。



走到了沒什麼人潮的地方



安靜到有點怕怕的



途中本來想經過紅燈區朝個聖(?) 明明好像已經到了,但不知道為何都沒有看到預想中的景象,是時間太早(晚上7點多)還是日子不對捏? 倒是經過許多不知道在抽菸還是大麻的人群XD

走著走著又回到了車站前的大街



買了阿姆斯特丹著名的必吃薯條,隊伍超長的,排隊的人以亞洲人為多數XDDD

是不錯吃但比起這種又粗又軟,薯條本體沒什麼調味的,我還是比較喜歡細細脆脆的薯條。



吃薯條怎麼可以沒可樂?! 這麼想著的我就去旁邊的麥噹噹買了可樂🤣

印象中這個超小杯(比台灣麥噹噹的小杯還小)超貴的。

然後我們就又搭火車回機場惹。本來有想要在阿姆市區吃晚餐的,事前也查了幾家美食,起司鍋之類的。但我忘記什麼原因沒有吃了耶,是太累、人都太多客滿還是旅程結尾想省錢?!🤔

不過其中一個原因應該是因為在機場有超級大間的超市,路過時瞄到裡面有許多看起來超可口的冷熱熟食。我們打算晚餐就買超市的食物來吃。



看起來好好吃的優格



一堆賣相很讚的壽司



買完之後就搭接駁車回IBIS啦,搭車的人依舊超多



拍一張時刻表



終於checkin進房,雖然原本就是訂便宜的小房型,不過實際進去還是小傻眼,真的太小啦XDDD 塞了床之後沒什麼空間給人走路,連熱水瓶都沒有😅 尤其我們在克羅時每天都住又大又便宜又舒適的公寓,這個落差實在是有點讓我傷心。(真是早知道不要省這種小錢,旅程的最後一天應該要住更舒適一點der...)





真的到了行程最後一天。



班機時間是中午,所以不用那麼早起床。搭乘往機場的接駁車時有點小毛毛雨,地上也都是濕的,真是慶幸前一天觀光時,天公作美沒有下雨✌️



check in時看到這個超先進的自動報到機,連行李都不用去人工櫃台託運耶!!! 當然要玩這個!(?)🤣🤣🤣



順利出了境,我又去免稅店看瑞士蓮了哈哈哈 因為在克羅時一直想買開心果口味的找不到,終於又在阿姆機場找到惹



瑞士蓮巧克力磚,我的愛



搭機惹。經濟艙也有這樣的菜單可以看,讓我覺得很讚讚。(指甲好噁...我到了比較乾燥的區域都很容易指甲裂開 哭)



雖然菜單再厲害,上來的還是經濟飛機餐啦哈哈哈



第二餐,我是個喜歡飛機餐的口味廉價人(?) 每次吃飛機餐都覺得幸福🥰
(必做儀式: 把奶油放到白飯or蛋上)



之前一直聽聞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的各方好評但是從沒看過,這次在來/回的長途飛機上把它從頭到尾看完了。太好看,劇情、節奏、攝影與剪輯都很順暢,公視+HBO亞洲出品真是不會讓人失望,我度過了一點都不無聊的飛行時間,太讚(加上哭爆)



香港→台灣段的飛機餐,那個雞肉烘蛋捲很好吃~



途中從上空看到馬公島,好可愛



每次出國,回到台灣如果是從桃園機場入境,我的必做儀式: 吃麥噹噹辣味炸雞餐

🤣🤣🤣🤣😋😋😋😋😋🤣🤣🤣🤣

-克羅行,正式結束-






行程記錄


🚍遊記10/16-17 台北-香港→阿姆;阿姆→薩格勒布→杜布洛夫尼克 / 杜布吃晚餐
🚍遊記10/18 杜布洛夫尼克一日遊
🚍遊記10/19 黑山一日遊
🚍遊記10/20 (開始自駕)杜布洛夫尼克→Brela→Split
🚍遊記10/21 Split一日遊
🚍遊記10/22 跳島一日遊 上
🚍遊記10/22 跳島一日遊 下
🚍遊記10/23 Krka國家公園→Zadar夕陽
🚍遊記10/24 不知名秘境海邊→十六湖國家公園-上湖區
🚍遊記10/25 十六湖國家公園-下湖區
🚍遊記10/26 Zagreb(結束自駕)
🚍遊記10/27 阿姆斯特丹半日遊 + 10/28-29 阿姆→香港→台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