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紀錄

來個近期的宅紀錄:
✨暗黑二重製D2R
✨XGP for PC
✨迪士尼+
✨黃金神威



暗黑二重製 D2R

小時候有玩過,但對於遊戲的印象只有安達利爾的房間,後面似乎是用修改器亂玩的,應該連普通都沒有破關過。

本來對這次的重製版沒啥興趣,沒想到還是默默入坑了。

這次有認真玩,用法師拓荒到地獄通關。一個多月來練了一隻89冰火法、一隻81祝槌騎士。我沒啥打寶運,也懶得用交易買裝。還好拖我入坑的老妹有贊助一些裝備符文,法師拿著雙精神和三孔黃寶頭,勉強全場景都可以打(可是無法速刷)。

昨天我們用聖騎和死靈一起挑戰了紅門成功哈哈。(聖騎重置成盾騎、加上妹的死靈幫放詛咒和戰召)

過程超緊張刺激,死靈只有趴一次,我卻莫名被死了好幾次哈哈。



XBOX GAME PASS PC

最近有優惠,30元買一個月送兩個月。用30元升級成Ultimate可以再送一個月,總共用60元就可以試玩4個月!! 超級划算,剛好裡面有我想玩的控制和緋紅節繫,就來試用看看。不過目前正在玩的兩個遊戲都不是我第一順位想玩的哈哈


超閾限空間Superliminal
之前看到這個遊戲的介紹,就蠻有興趣的。訂閱了XGP後順手直接開玩(?)。

玩了之後的感想是: 還好沒有特地花錢買😂😂😂

其實解謎的方式算蠻有趣的,可是重複兩次類似的模式後我就膩了😂 最重要的是...至今我也算是玩過不少3D遊戲,這是第一款讓我3D暈的....

近年來我應該連暈車暈機都沒有過,這款遊戲算是讓我想起了久遠的痛苦記憶(?) 實在是太不舒服了,原來3D暈是這種感覺...和嚴重暈車一樣,整個晚上都反胃想吐。

大概完成了第一章? 但我想我應該不會繼續玩下去了



NieR:Automata 尼爾自動人形
在隻狼人物mod看過女主角,覺得造型很特別,訂閱XGP時發現可以玩到這款遊戲所以就下載了。

本來沒抱什麼期待,但主角一出場,發現竟然是米卡莎的聲音!! 男主角(應該是吧?)聲優是炭治郎。遊戲預設1080p但可以手動調到2K,人物的服裝材質還蠻精巧的,很像在看真的洋娃娃,很漂亮。

沒有中文字幕有點可惜,但有日字所以OK😂。 遊戲配樂非常好聽,有驚豔的感覺。

操作方面,不知道是不是我選EASY mode、加上開啟自動操控的關係,完全沒有使用教學耶!!,要自己敲鍵盤+看option設定去摸索有點困擾。後來關閉自動操控後,也找不到要在哪裡鎖定敵人(還是Easy mode無法自己選擇鎖定?!)

目前剛完成第一個解鎖武器屋、道具屋的任務。是說裡面有個解答NPC,其中一個問題選項竟然是「我有3D暈,要怎麼辦」😂😂😂😂 好幽默,但這款我不會3D暈,應該說除了Superliminal之外我真的不太會3D暈

------------
之後改成NORMAL模式之後終於可以正常鎖定敵人了。是說我覺得衝刺和射擊的鍵盤設置有點不好按,可是後台也無法把動作改到滑鼠多工鍵,有點不方便呀QQ~~~


------------
玩了這個遊戲之後,才發覺我真的很喜歡這種Anime類型的JRPG😂😂😂 雖然我也很喜歡《巫師三》、《GTAV》、《隻狼》,可是在玩《進擊的巨人II》、《Code Vein》和這款《Nier自動人形》的時候,才會真正有種心動~的幸福感XD


尼爾有個小缺點,竟然不是全配音!! 可能我大多玩過的遊戲都是全配音,所以遇到明明有配音但是某些對話卻只有文字的遊戲就會有種強烈的不對勁感。 (題外話,GOD EATER3也是,是說原本為了補齊CodeVein的世界觀所以入手噬神者3,結果遊戲的操作我完全無法接受所以教學玩完後就棄坑惹)


------快跑完三周目的心得,以下有雷-------




目前進度到三周目一半,正在攻略回收塔。其實玩到現在,對遊戲評價應該算普評,令人煩躁的地方蠻多的,常常玩一玩想要乾脆去找劇情影片來看算了,可是又像強迫症一樣默默打開自己玩XDD。

完成第一周目發現NORMAL模式才能自己決定要何時鎖定敵人後,就一直用NORMAL模式通關,但打到沙漠地區吧,就覺得怎麼敵人等級跟我差這麼多 (我好像不到20等,敵人38等),連小怪都要切好久。這時剛好看到有個影片介紹可以在マンモス団地自動刷等的方法,就在吃飯時調回簡單+自動模式放著讓電腦跑,大概2個小時左右,等級升到跟怪差不多了再用NORMAL模式繼續玩XD。這樣一來砍怪的感覺終於正常點了哈哈。

到第二周目,變成9S視角。剛開場的戰機和HACKING就令我崩潰,用鍵鼠超難控制還要一直按著SHIFT發射子彈,硬撐著玩到中間進度還是受不了,只能改回簡單+全自動。也因此發現我的左手真的太不協調了吧哈哈哈,駭客模式用左手按WASD操縱閃避子彈超難閃,但是換右手去按WASD的話就馬上變得超簡單!!!好扯。 還有原來全自動在駭客模式中也會自動閃子彈耶!!!! (玩到第三周目才發現)

到第三周目為止,劇情都普普,只有パスカル那邊讓我稍微鼻酸一秒,還有9S在第二座塔發現的文件有點震驚,期待結局可以讓我驚個豔。


遊戲設計的部分,就真的常常讓我煩躁想棄坑(但還是強迫症繼續玩)。跑地圖的時間太長太遠,傳點少、沒有回城卷軸XD,地圖大小和細節卻又不夠,來回個幾次就膩了(像巫師三就是明明有傳點,但有時卻會想騎馬看風景而不使用傳點);騎動物也沒有快非常多,還會不小心摔死他們徒增罪惡感XD。找路也不太好找,初期繞路卡關浪費了不少時間。3D與橫向視角的轉換一開始還覺得蠻有意思,但在森林城堡圖書館那邊真的是OOXX,橫向又有點結合3D超煩耶(帕斯卡魯村也是這種,煩!)!!!!哈哈哈哈哈,迷了超久的路。打鬥的部分,沒有打擊感可言(不過我不在意),特效太多了打到中間會不知道自己在幹嘛也看不清楚敵人的動作,反正就亂按一通一直閃+砍也會贏(?)


跑地圖的任務真的是會讓我想翻桌,遇過最嚴重的有兩個:

1. 叛變ヨルハ,在第一個點遇到逃亡兵後,去另外兩個點繞超久都沒有再遇到人。後來是二周目才終於正常(似乎是三個可疑地區中,取隨機兩個點觸發任務,但我人品差,三個點全跑才解完))

2. 三周目2B中毒要走去2A那邊的時候真的是走到懷疑人生耶,不能跳又走超超超慢。第一次挑戰,因為水沒都市的傳點有怪圍住,想說去地下洞穴的瀑布那邊用傳點,結果傳點不能用,想爬梯子回到地面找別的路,卻因為爬上梯子後一定要用跳的才能到地面,中毒不能跳躍所以完全卡死。好,只好重新讀檔,想說這次繞過洞窟好了,也是因為不能跳躍花了超多時間找可以走的路,超~~~久之後終於看到吊橋,結果被路邊的飛船攻擊,倒地起身前又被打,完全無法還手或逃走。狂喝N瓶水硬是不想死XD 終於莫名成功逃走,大概在感染95%的時候抵達任務觸發點...而且走路途中因應中毒程度,畫面越來越慘一堆雜訊+閃光...完全不想再經歷一次,太痛苦了吧。




Disney+

因為很想看《尚氣》,但又懶得去電影院,所以一直有在關心迪士尼平台的消息。開放訂閱後很準時地加入了Disney+哈哈。

不過訂閱了之後才知道用PC看的話,就算下載WIN10的Disney+APP,最高也只能看到1080解析度,好可惜喔

還好家裡也有Apple TV 4K,用電視看畫質真的超超超好。之前愛奇藝也有短暫放過《復仇者聯盟》系列的電影,但是那畫質跟這次Disney本家平台的完全不能比。能用4K+IMAX重溫全套Marvel電影宇宙作品實在是太爽!!!!!!! (可是沒有蜘蛛人QQ)

接下來要敲碗《漢彌爾頓》快點上架台灣版的迪士尼+!!!!




黃金神威

以前一直覺得這個漫畫的名字很像30年前的卡通名,所以沒有興趣(?)。

最近不知為何開始看了,才發現超級好看,而且「神威」並不是人名哈哈哈哈。原文「カムイ」應該是愛努方言神祇的意思。

故事在北海道展開,以史實為基礎,加上許多奇幻與虛構的劇情。時間背景是日俄戰爭後數年,從網走監獄出現傳言,說愛努人私藏了金塊寶藏。知道藏寶地點的神祕人物將線索地圖用刺青的方式分別刺在多位犯人身上,而那些犯人如今全數逃獄不知所蹤。主角群們為了各自不同的目的,開始尋找金塊。

其中有曾在戰爭中創下不死傳說,退役後卻只想籌錢幫戰死友人完成遺願的超強前軍人;有想尋找父親死亡原因的愛努族少女;有不滿政府、打算用金塊來顛覆政權的軍隊派系;有在多年前倒幕戊辰戰爭苟活下來,還懷抱著熱情的幕末英雄...等等等。

超級佩服作者的編劇、作畫、角色塑造、說故事的能力(就是整個五體投地大跪拜)。第一畫風就超好看,在了解劇情之前就被漂亮的作畫給吸引惹。

然後我大概是第一次看到這樣塑造反派、壞蛋和變態角色的作品。和鬼滅把每個角色的故事都說得感人熱淚的塑造方式有點不太一樣,黃金神威用非常平淡的方式訴說著很不得了的劇情。每位角色不平凡的過去,不論善惡、不管多麼殘酷血腥,都用不帶批判的手法,平鋪直敘地呈現,讓人物和故事更有真實感。中間還會一本正經地穿插許多令人噴飯的搞笑點,角色的顏藝和時不時出現的迷因哏也是一大亮點。而前期看似分散的劇情,在後段竟然神奇地開始串聯起來,讓我好驚豔!!

目前漫畫進度好像已經進入了完結前的高潮,總之先收齊了已出版的中文電子書,還在考慮要不要收日文的,有點怕愛努方言太多閱讀時會吃力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