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3月9日 - 14日 第一次富良野滑雪行


這次的富良野滑雪行,我很早就衝動下訂了,機票購買日期甚至比一個月前的苗場行更早😂。朋友一直以來都大推富良野,說人潮比二世谷少很多、雪道寬,周邊的氣氛也很悠閒舒服。

那時機票價格跟著解封的消息起飛,也還沒有人要一起衝,所以抱著獨自滑雪的覺悟(?)訂了機票。沒想到幾個月後機票特價,比我晚那麼久才決定買機票的妹妹,不只飛機的時段比我好,來回機票總價還整整比我便宜了四千元 (而且回程行李額度還多我5KG)!!!!!!!

後續另一位推我入滑雪坑的朋友也決定千里迢迢從歐洲來富良野一起滑,時隔三年,三人滑雪團(?)再度成行。

似乎是目前遇過最多波折的旅行?

1. 機場報到時地勤給錯機票
2. 班機DELAY,差點趕不上車去飯店check in
3. 開滑日下冰下雪下雨,全身濕
4. 滑雪Day2開始上吐下瀉

花費

富良野行花費

流水帳開始

機票事件
在桃園機場報到時,因為有事先線上check in,所以到了櫃台沒排到什麼隊,拿好機票後妹妹看行李過X光、我去廁所,上完廁所妹妹說地勤叫我再去找他,我第一時間還以為妹妹在跟我開玩笑,想說這什麼梗?!沒想到是真的😂。

到了櫃檯地勤也沒多做說明,就把我的機票拿走重新處理,趴在櫃台邊仔細一看那張被收回、擺在一旁的機票才發現,上面的姓名根本不對啊哈哈哈而且目的地是新加坡!!!!!(姓名前二字的拼音相同、第三個字拚音相似)。也太可怕了吧,不過拿到機票後沒有再檢查一次的我也有責任(?) 只能說還好地勤很快就發現錯誤,要不然後續處理會更花時間吧

DELAY導致的狼狽(?)趕路
富良野滑雪場有從新千歲直通當地各飯店的SKI BUS可以搭乘(機場直達各雪場的巴士),但是疫情之後班次減少,我的班機抵達後已經沒有車班,只能先到札幌,再轉巴士或鐵路前往富良野車站,抵達後還要再轉搭計程車(雖然富良野也有當地公車,但大行李不方便且我們的時間也趕不上末班公車...)。札幌往富良野可搭中央巴士(末班18:40發車)或是JR鐵路(較快較貴、且需再轉兩次車,末班好像是晚上8點左右發車,11點半抵達富良野))

去程搭酷航,半年前購票的時候錶定抵達新千歲的時間是下午4點,後來收到mail通知抵達時間改成下午3點35。

買機票時雪季的接駁車班次都還沒出來,自以為依照疫情前二世谷的經驗,3月還算是滑雪旺季,3點半抵達的班機應該還有直通飯店的SKI BUS可以搭吧! 殊不知富良野區的SKIBUS班次本來就比二世谷少、疫情後又減班,我們的飛機時間完全不可能搭上當天的末班直達車XDD 因此只能選擇需要到札幌轉車的中央巴士或是鐵路。 在行前規劃車班時,預估再怎麼慢,也應該可以在落地後兩個小時左右走到JR機場站、搭去札幌並趕上開往富良野車站的末班巴士(18:40發車 21:40抵達富良野)

沒想到搭機當天大DELAY,整整慢了一個多小時起飛,最後4點40分才落地,然後又慢慢滑了好一陣才抵達空橋。我們一下機就整路狂衝,通關過程非常迅速,但是行李等超久,到下午5點半才終於拿到了兩人的行李,剛好錯過最後一班到札幌後能銜接上末班巴士的機場JR... 只剩我最想避免、又貴又要轉好幾次車的全程鐵路方案了。

過稅關的時候我準備了手寫申報單(等行李的時候寫的...真的等超久),不過因為QR code機器那邊沒人,所以我們就過去使用,一用之下才知道為什麼其他人都呼籲使用手寫單就好...那機器不是無腦掃QRcode就能速速通關,還要掃描護照,而且還慢吞吞的!!!! 掃描完之後旁邊的稅關人員還把我們招過去,再次人工檢查了一次護照(WHY!!!!!),我當下腦中都是接下來該怎麼搭車,每浪費一秒都是煎熬,快焦慮而死了啊啊啊啊

幸好走到國內線的JR車站之後再用乘換案內一查,6點初頭搭上車的話,利用JR鐵路還是能在21:50抵達富良野。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再晚十分鐘就只剩晚上11點半才能到富良野的方案了...

這次在富良野入住《ホテル ナトゥールヴァルト富良野》,官網上寫說最終check-in時間是晚上10點。雖然另一位朋友下午會先抵達可以先checkin開房,但我還是想儘量在10點前到,完成印護照等等的入住程序,事前與飯店詢問能否分別check in與告知可能會晚一點點到時,飯店回覆夜間時段櫃台也有人在,晚到的人也還是請到櫃台報到。

總之查好JR的轉乘方案後,就速速前往售票機點票。順帶一提,到札幌轉巴士的話,機場→富良野的總車資只要日幣4千多;全程JR鐵路的車資則要日幣6千多(前兩段買指定席,第三段為普通列車),但我在售票機上點出來的價格卻高達8千多日幣。

當下有點著急,因為使用了繁中介面,車站名稱都變成英文,沒能馬上看出原因,只好快快轉往綠色窗口用人工購買,但是售票員點出來的方案也是8千多的價格,還好她在正式出票前,有先印出行程單給我們確認,這才發現系統安排我們由札幌搭到旭川再轉車(那時還不知道旭川的發音XD),但乘換APP則是安排搭到中間的滝川站就轉車的方案,因為車種與班次的關係,在旭川轉車雖然繞遠路卻能提早4分鐘抵達,在滝川站轉車的話則因為里程短所以票價整整便宜了2千多。

把乘換APP的截圖給售票員看,特別指出中轉的滝川站詢問能否在這邊轉車(還好知道滝川怎麼唸哈哈),他還拿出一本厚厚的路線小冊子(?)翻看了一下才確定這個方案可行XD 再度印出行程並確認到達時間會比原方案晚一點(4分鐘),OK後才付款印出了票,兩人現省4000日幣哈哈哈。

機場到富良野方案
安心地搭車到札幌站,轉車時間有17分,但人生地不熟的我們動作有點慢XD 從月台下來之後看到站內的樂天利亞本來想買個晚餐車上吃,結果排隊到一半發現時間只剩10分鐘,很怕點餐付錢之後,餐還沒出車先來,只好放棄,餓著肚子去月台搭車。

札幌附近
出了機場後就是不停趕路,又餓又渴之中只有販賣機的紅茶花傳是我的安慰QQ,這款奶茶真的超好喝,平常只喝無糖飲料的我,這兩次在日本都喝了好幾罐這個奶茶哈哈。

到了滝川站,轉車時間有40分鐘,但這個站小小的,站內根本沒有餐廳或店家,還好候車室的販賣機有賣當地特產的小甜點和洋芋片,終於得以裹腹,邊吃邊自我懷疑到底為何這麼淒涼...。 不過我買的起司蒸麵包世界級好吃,很像有起司味的台灣711蒸果子。 (可能也因為太餓了,什麼都好吃哈哈哈)



對了,滝川站的候車室與廁所和月台之間隔著刷票口,必須先刷票出站,因為不確定途中出站會不會有問題,本來打算問站務員,但那時剛好站務員在處理其他旅客的問題,我們枯等超久,自己估狗後還是不太確定,但真的等太久了,最後終於下定決心直接刷票出去,結論是: 沒問題 哈哈哈。
淒涼的晚餐
可以避寒風的溫暖候車室

滝川候車室
滝川前往富良野是不能劃位的普通車,竟然只有一節車廂!!!!!! 超可愛!!!!! 不過位子好少,如果人多沒位子坐的話就要站70分鐘才能到富良野🤭 當天車子裡沒什麼人,有幾個乘客直接脫鞋腳跨在四人位,彷彿在自己家裡一樣舒適(?),老實說看著不太美觀。

往富良野的單節車廂
最後終於抵達了富良野車站,沒想到這個站...沒有電梯也沒有手扶梯!!!!!!!! 想出站必須拖著沉重的行李走上月台間的聯通天橋再下樓...累。




這時天空飄著雪,還颳起了不小的風,走出站外,本來期待著會有排班計程車但也落空了...我們在寒風中等了好久,更慘的是這次帶出門的行動電源竟然在這天壞了,酷航飛機上還不能充電,手機撐了一天早就快沒電,想查飯店電話用skype打過去請求協助叫車沒想到不知道是快沒電還是網卡不給力,網路超慢還因為太久沒用skype必須先重新啟用skype點數,啟用點數之前密碼也忘了XDDDD。弄超久終於搞定skype但是網路還是太慢電話撥不通,先入住的朋友也似乎不在手機邊沒看到我的求救(?)訊息。同時間風好大,站在等車處雪一直打在我們身上超冷耳朵好像要掉了。

還好在等了將近半小時後,有一台計程車繞進站內了!!!!!!!!超 級 感 動!!!歷經一整天的奔波,我們終於抵達了飯店.........朋友也跑下樓迎接我們XDDD 超久不見了超開心嗚嗚嗚嗚嗚。更讓人高興的是飯店比想像中更溫馨舒服,房間也比預期中大(住過苗場雙人房之後,看到這邊的房間只有爽哈哈),順順辦好手續,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



ホテル ナトゥールヴァルト富良野

飯店就在北之峰纜車站的斜對面,對於滑雪客來說位置超方便。距離富良野車站約10分鐘車程,機場SKI BUS有直達,從富良野站也有班次不多的當地公車直達;計程車費用約¥1500(抵達當天¥1460 / 離開時¥1500)。


櫃台旁邊有備品區,除了棉花棒、一次性拖鞋與梳子等常見的備品之外,竟然還有沐浴球可以拿(品質很好、超好用!),還有面膜和草本放鬆貼布!!!! 大廳旁邊還有飲食區,提供24小時飲料吧,冰塊茶水飲料咖啡喝到飽。

1F有一個超迷你小賣店,販售一些零食與泡麵,晚餐無著落的人可以參考,但不會開到太晚,大概9點多朋友聽我們沒晚餐吃,想去幫忙買點食物的時候,賣店就已經打烊了。

一天中有在館內各處分別會有限時的點心time、甜點time、啤酒time、自助酒水time,皆免費!!! 這到底是什麼天堂XDDD

先check in的朋友說房間超小,但根本沒這回事XDD 這次訂了標準雙床房外加一床,雖然床的部分看起來的確有點擠,三張一字排開有點類通舖的感覺XD,不過床不算小,睡覺一點都沒有緊迫感,床也軟軟的超舒服。生活空間超寬(以日本平價房型的標準來說啦XD),我們三人的大行李完全敞開後還剩一堆空間呢! 唯一的缺點是沒什麼地方可以晾曬衣服,浴室裡也沒有商務旅館常見的那種曬衣繩。

這樣的房間對我來說根本超讚,不過朋友還是覺得小,常常跑去樓下一區能跟書店閱讀區媲美的舒適公共空間追劇XD。

雪具櫃是鑰匙式,雪具區在飯店大門出去的左手邊,但要走出室外,所以應該不能直接穿房內附的室內拖鞋過去XD 室友check in時櫃檯可能看他只有一人,給了小尺寸的櫃子,大概只能放一組ski;隔天我們才去跟櫃台換了大尺寸的櫃,可以塞入3組鞋+單板(安全帽塞不進去)。雪具區有強力暖風+暖氣機,不過如果雪鞋防水不夠力進水了,只放一晚會烘不乾。



3/10 開滑,下冰下雨下雪day

這次在這邊住4晚,訂房方案有含早餐。 一早輕鬆地吃完飯店的早餐、整裝換了雪具櫃鑰匙走出門,結果傻眼地發現在下大雨!!! 地上濕漉漉的,但仔細定睛一看似乎不是雨,而是一顆顆小碎冰,打在身上不太痛的那種XD,所以我們還是堅強地出門了。

從飯店門口只要走一小段下坡路就可以抵達富良野滑雪場的北之峰租借/售票處。

這次租了3天板子共¥9900,北之峰的板子和Binding品質比苗場四號館的好上一大截!!!! Binding的Toe固定帶有防跑動的設計,可以穩穩固定在鞋頭上,位置不會跑掉,真是太讚了(苗場的超爛,三年前和今年租借到的都會一直鬆掉/跑位)。不過富良野店員給的板子板長偏短,(填資料時店員有詢問板子長度,依個人喜好可以配到長or短5cm的(沒有完全聽懂,大概是這個意思?!)問我想要的長度,因為我也不懂,就回答不用調整!,結果拿到的板子應該是目前租借過最短的,妹妹也覺得他拿到的偏短 (我158,拿到135cm的板)),雖然偏短,但我滑起來沒有感覺到太大差別就是,重點是binding的固定帶好用就大加分啦哈哈!!!

租借時要填寫滑雪程度,我填了中階者intermediate level,店員有問需不需要租進階板。但因為我客家人(?),進階的板子價差不小加上我認為自己是還是偏菜鳥,這次就沒有挑戰進階板。

租好板子走上樓即達北之峰售票處。 行前在SURF & SNOW上 買好了早鳥票 (¥4500/天,可夜滑),直接到櫃台點開兌換頁面讓店員輸入認證碼就可以換票。雪票是電子感應票卡,押金¥500需另付,售票處旁邊有回收卡片退押金的機器。

今天因山上風大,北之峰貢多拉沒有開,所以換完票還要跋涉一段上坡路去搭Lift,有點累XDDD


3/10滑行紀錄

今天北之峰地區貢多拉與山頂都關閉,只開了兩座Lift,雪道選擇不多,所以我們決定直衝富良野區。


搭上Lift的時候天空開始飄雪,雖然飄雪很美,但因為氣溫高,雪花飄到身上就立刻融化了。衣服外層很快就變得溼淋淋,真的很難受,也沒辦法常拿手機出來拍照,怕會進水壞掉。還好這次的雪衣雪褲都還夠力,雖然外觀看起來濕透,內層衣服都還是乾爽的狀態。

兩趟Lift之後,依照F1雪道的方向滑就可以看到前往富良野區域的聯絡Lift。 可能因為天氣太差的關係,一路上都沒看到什麼人


下車之後看到超美的雪白樹景,然後我才剛下纜車沒多久,就在這個坡卡刃,跌了好大一下後腦也撞得蠻大力,安全帽馬上派上用場(嘆) 是說這個多岔路的標示有點不太明確,很怕一不小心就滑到黑道XD 忘記是滑綠色的D2還是藍線D3了,接下來是接B1與B2下山。富良野區域終於有點人煙了XD

到了山腳下後,恩,在下雨😂

想說趁著午餐尖峰時間還沒到,去看看大名鼎鼎的小木屋區,和一直以來都很想前往朝聖的森之時計。


雖然這一區很可愛,但是淋著雨真的好狼狽喔。看著旁邊撐著傘的普通觀光客還真是有點羨慕他們有傘可用哈哈哈。木屋區有許多小店都沒有營業,就算終於看到營業中的店,也因為全身濕漉漉而打退了進店參觀的念頭。

繼續往內部走,看到了令人震驚的一幕

森之時計沒有開!?!?!?!?!! 超難過,我是溫柔時光的影迷QQ,10多年前跟團來住王子飯店的時候,因為沒有做功課而錯過;這次終於再度有機會過來,卻又撲空...不知道是營業時間沒到,還是平日不開,唉。雖然看到拉線後面還是有人的腳印,但怕硬闖變成失格的旅人,就悻悻然折返了


回到雪場後我們搭乘富良野箱型纜車(ropeway)前往山上的餐廳用餐。我點了湯咖哩,沒想到,這是我有生以來吃過最難吃的咖哩,雖說應該是自己口味偏好的問題啦😂😂😂 因為朋友也是點這道,就有吃光光。

我本來就超討厭番茄湯等用番茄為基底做的料理,這道湯咖哩番茄味超級重超不合口味,沒吃幾口就反胃到吃不下去了,雖然咖哩裡面的日式炸雞不錯吃,但沾到湯汁之後還是好噁心,超浪費哭哭。事後想想,也許我這時腸胃已經出問題了?!


吃完飯,我們搭上餐廳旁邊的纜車前往富良野區的山頂。我和妹滑藍線E2,朋友滑黑線E1下來。朋友說黑線不難,但我和妹妹完全沒有想挑戰哈哈哈哈哈哈。 會合之後滑藍線A1 + A2回到山下,接下來好像又滑了一次藍線,就準備滑H1回到北之峰區域。


忘記這張在哪邊拍的了,應該是富良野山頂或是H1附近?!。

H1前段有一段很平的路,單板要單腳推一下才過得了,之後的坡度就是藍線難度。回到北之峰後,滑F1 + F5就可以回到山腳下的Lift。 中午吃過飯後雨差不多停了,午餐時歷經早上的冰雨雪,罩在安全帽外的保暖連帽圍脖濕到可以擠出水,滑回北之峰的時候不只衣服乾了,連濕透的圍脖都完全風乾了哈哈哈。

不過在中午時就發現我的雪鏡進水了,最慘的是夾層進水,所以完全擦不掉。我也因此知道原來雪鏡是兩層鏡片的構造哈哈哈XD 這進水隔了一晚上還不乾,到了第二天竟然在夾層中起霧了,非常影響視線,真的是超傻眼。

感覺狀態不錯所以又滑了一趟北之峰的藍線接綠線,大約下午快三點的時候想說回去飯店休息一下,夜滑再戰(殊不知晚上繼續下雨,故放棄XD)

3點多回到飯店大廳,這時在茶水區有點心 + DIY烤棉花糖和蒸馬鈴薯。再等一下,4點開始在兒童區就有甜點buffet可吃(需攜帶當日的甜點利用券)


甜點buffet蠻迷你的,但是有數個品項可供選擇、每天的甜點項目也會變化,蛋糕、泡芙都蠻好吃的,有吃到馬卡龍也很有水準。還有數種不同口味的熱茶可配。下午滑雪累了回到飯店就能吃甜食也太幸福了吧~~~~

充飽電回房休息,傍晚時看到還在下雨,就放棄了夜滑行程,跟櫃台借了傘出門探險(?)。我們的目標是離飯店1公里左右的LAWSON哈哈哈。

前往便利商店的途中有看到幾家在營業的餐廳。

在LAWSON裡面玩(?)了自助結帳機,結果要用SUICA付款時餘額不足XD,點選了儲值之後還是要店員過來人工操作才能加值哈哈哈。


從飯店走到LAWSON都是下坡很輕鬆,回程就是全上坡了,本來想吃半路上一家有賣壽喜燒的餐廳《北の味 山人》,沒想到進店時客滿了,店家直接拒收QQ 繼續往上走想吃另一家蕎麥麵店,不幸已打烊,這時幾乎回到北之峰纜車站這邊了,完全懶得再走下坡去找其他餐廳哈哈,所以就回飯店,去賣店買泡麵吃。


我吃的印象中是味噌泡麵,很好吃。日本泡麵的乾燥蔬菜都沒有包裝而是直接放在麵體上好神奇。


晚上8點在2F有調酒time,但我們都不會弄,也看不太懂所以沒有使用哈哈哈。


應該也是8點在茶水區有開放啤酒機,一人限定拿一杯且要拿回房間喝。

喝完啤酒再休息一下,就去澡堂泡了澡,泡完澡開始覺得心跳有點快。晚上睡覺時感覺有種胃食道逆流感,一直有流體逆流回喉頭的感覺(以往沒發生過),肚子也很不舒暢,翻來覆去地難以入睡。

3/11 上吐下瀉day


3/11滑行紀錄


熬到了早上,還是覺得胃中的東西沒有消化,脖子也開始好痠痛 (可能是前一天摔到的?)。下樓去吃早餐的時候,拿了日式煎蛋,發現一口都吃不下去,一嘗到味道就反胃,太可怕了活這麼久沒體驗過這種感覺耶...只吃得下優格、凍芒果等酸酸的東西。過不久竟開始真的想吐,只好自己先回房,在馬桶邊試一下就吐了...

吐完之後有好一點,但還是感覺很不舒服,兩個旅伴很有義氣還陪我在房間拖拖拉拉評估是否要出門XDDD 之後吃了一包妹妹帶的益生菌和朋友帶的胃藥,又躺床休息一陣之後,毅然決然下定決心還是要滑雪!!!

今天天氣很好、太陽露臉,貢多拉終於開了。因為是周六,人潮比昨天多了不少,我們決定直衝山頂,換好票要搭貢多拉時還排了一下隊。

搭上貢多拉的時候,雖然身體有點虛,但肚子不痛,還以為終於沒事了;沒想到下車的瞬間一股想拉肚子感襲來...我傻眼。


北之峰山頂超漂亮,這棵樹應該是北之峰招牌(?) 但我都拍不出它的美QQ


View超讚,無奈我的肚子在翻滾。

意外的是我還滑得頗順...中間有一小段我超不擅長的窄+髮夾彎雪道,竟然沒有跌倒、順順通過哈哈。滑下山,回到貢多拉站旁邊的休息區後,覺得還是想拉肚子,所以決定回房休息...,朋友則是繼續滑。

回到房間一拉,竟然是水便...然後接下來我大概整整6天都是水便吧,超慘,吃了就拉這樣😵。


這天拉完一次之後,後面一直拉個沒止盡的感覺,下午整個泡湯,看著窗外陽光普照的雪場,心情好糟啊...期待了這麼久的富良野行,竟然變這樣嗚嗚嗚。


只有茶水區的好吃碎冰+昨天LAWSON買的超好喝玄米茶可以安慰我了。

我脫隊後,妹妹和朋友又滑去了富良野區玩,整個很充實,羨慕啊啊啊😂😂😂

下午妹和朋友也回房休息。到了晚上,想說不能這樣下去了!!! 因為整天都禁食了,也沒有再拉肚子,出門夜滑吧!!!! 三人浩浩蕩蕩整好裝、辛苦爬上Lift搭乘處。

搭纜車時看到經過的其他滑雪客都發出喀拉髂拉的冰冰聲就覺得有點不妙。



上山後,夜景美美的,但是雪面真的太冰了。而且不是那種光滑的冰面,而是早上半思樂冰狀態的雪直接結冰XDDD 超難滑所以我們一趟之後就決定收工去吃晚餐哈哈哈。


晚餐再次前往昨天撲空的《北の味 山人》,這次幸運有位子了。我們點了兩人分壽喜燒、天婦羅和飲料。壽喜燒好好吃,天婦羅據說也不錯,但我還是吃不太下炸物,勉強吃了一個炸蝦和辣椒就不行了。

回到房間,過了幾個小時後驚覺胃中的食物還是無法消化...忍了很久最後還是決定吐一吐再說,好慘...太羞恥還等到其他兩人都不在房內的時候才吐哈哈哈。還好吐完之後胃空了,當天晚上有比較好睡...

3/12 最後一個滑雪day


3/12滑行紀錄


前一晚睡得比較好,有了一點體力,早上我還是一起下去餐廳吃早餐(想說不吃真的太浪費了哈哈哈) 吃了優格、水果和柳橙汁,雖然還是繼續拉肚子,但終於沒有繼續想吐,所以吃完整裝之後就出門滑雪啦。


今天周日,搭貢多拉時排隊隊伍更長了XD 但大概排個15分鐘也可以上車。 感覺北之峰的貢多拉速度太慢了,所以才會產生隊伍。 搭上山頂開滑。 我覺得這幾天富良野的雪況不到濕軟的思樂冰,但也沒有冰面,就是亂亂的積雪,地形凹凸起伏很多,蠻有挑戰性的,對膝蓋也很有挑戰性😂😂

這天每次滑山頂區銜接山腰的窄窄小路都會摔個一次,也滑得沒有前一天順。緩坡跌倒真的都會摔很大,傷心。

在朋友的鼓勵下挑戰了黑線K3 (只滑了前半部,後半部沒有開放)。可能是雪況不錯所以我可以滑,甚至覺得藍線G3還比較難XD。這趟富良野行我滑了好幾次G3,都滑得很爛,發覺自己toe轉heel重心都抓不好,刃卡不穩,在G3換heel side的時候很容易鍍渡鍍、然後一屁股坐到地上XDDD 換toe side時倒是都超穩。G3地形也是快變蘑菇山的感覺,常常一換刃感覺地面消失身體整個飛起or下墜哈哈哈XDD


假日中午時間,貢多拉旁邊的餐廳竟然大客滿,所以我們延到1點多才去吃飯。我點了關東煮,還算好吃,但怕吃太多又出狀況所以沒有吃完。

在吃飯的時候,外面放板子的區域出現一對滑ski的情侶,沒有穿滑雪裝,很明顯是初心者,因為女生穿著ski想從放板區走出去但試了超久都走不出那個出口的小上坡,放板區就在我們餐桌的窗外,所以我們的注意力被吸引過去而開始觀察(?)他們。情侶檔在放板區那邊玩(?)了一陣之後,男生就穿著板慢慢走上大概20公尺的上坡、滑下來,因為滑下來的姿勢不太穩,我們就笑了出來,沒想到這時後面桌子的日本人也忍俊不住笑出聲,這些人真的很壞耶!!(我也沒資格說人家) 是說他們選了這個地點,正好在餐廳外面,真的要不被關注都不可能XD 後來男生有再走上旁邊比較長,約40公尺的緩坡練習,而女生就只在放板區 (她還是走不出去...) 看手機研究動作(?)


我們吃完後又上了山頂、在山腰滑了幾次G3。這張照片是K1雪道,由起點處的纜車站往下滑一點點之後回望招牌樹,覺得這個角度也好漂亮。

大約4點多回到貢多拉站外,前往還板子,看到情侶的男生還在練習,好佩服他呀。


還了板正式結束滑雪行程,我覺得超空虛,感覺滑不夠嗚嗚嗚,可惡的腸胃炎或是諾羅病毒。 回房間換個裝之後下樓吃甜點,今天有草莓果凍,清爽好吃,非常適合鬧肚子的我。

飯店check in時會詢問是否需要打掃房間,如果不用打掃的話,會有每人¥500/天的抵用券,可以用在館內餐廳、賣店,我們三人各有¥1500的額度,所以選擇這天晚餐吃飯店的buffet。

晚餐原價¥5500/人(需事先預約),雖然我的腸胃狀況不好,但想說這天好像有恢復一點,而且也想和朋友與妹妹一起吃晚餐。

這邊的buffet出乎我意料的是竟然有燒肉XDD,每桌都有烤爐可以烤,肉類海鮮選擇不多但都蠻有品質的,海鮮有超巨大扇貝和看起來蠻新鮮的大紅蝦。其他還有數種熟食,牛排有松露醬可選!!!(松露醬一開始吃超好吃,但後面覺得太死鹹,但不確定我的味覺有沒有被身體狀況影響哈哈)


晚餐與早餐是同一個空間,不過晚餐時段多了調酒區,旁邊還有幾款清酒可以選,我好想喝但不敢喝QQ 另外還多開放一區無酒精的類酒(?)罐裝飲料。

總得來說,如果吃原價的話會感覺CP值有點低,但用了抵用券之後勉強可以接受XD

3/13 離開富良野 回札幌

3/14我要在新千歲搭中午的班機回台灣,富良野直達機場的巴士或是其他大眾交通都沒有那麼早的班次,所以前一天就必須先到札幌,當天才趕得上飛機。

早上吃完早餐(依舊只吃了優格...),回房打包好行李,就先到櫃台check out與寄放,然後前往朋友極為推薦的一家甜點店《菓子工房フラノデリス》。

這家店從飯店步行過去只要10分鐘,而且都是平緩的路,當作早餐後的散步真是輕鬆又愜意。據朋友說,《菓子工房フラノデリス》在當地非常有人氣,而且甜點賣完就打烊,太晚去很容易撲空。


店外竟然有一台自動販賣機,販售咖啡、布丁。


店門口。

我們大概10點半進入店內,店面不大,裡面的內用座位也不多。大部分客人都是外帶,明明是周一早上,我們用餐期間還是不停有人進進出出,生意真的很好。店的對面有一個蠻大的專用停車場,自駕過來也很方便。 가령點的
朋友點了兩個蛋糕。

我點的
我怕高糖分的甜點會刺激再腸胃,所以保守地點了原味比斯吉+飲料的套餐,沒想到比斯吉比想像中大超多,另外還加點了一個招牌富良野牛奶布丁,這樣只要¥1450! 應該算平價?!

我點的-切開
切開比斯吉裡面有卡士達醬,內用的話會先加熱再上桌,真的蠻好吃的,但分量有點大,吃到後面有一點乾XD,加上我的腸胃還沒恢復,果然還是沒辦法應付甜點,沒吃多少就投降了。

套餐的冰拿鐵好喝,冰塊是愛心型而且是咖啡冰,感覺很用心。 妹妹點美式,她說超苦超濃,後來自己加水才好一點XDDD

吃完甜點後回到飯店拿行李、請櫃台幫忙叫車回富良野車站。朋友會繼續待在富良野多玩幾天,不過這天的天氣預報是中午會開始下雨,所以他決定和我們一起到車站,再搭車去旭川晃晃。而天氣也真的蠻準時地在我們回到飯店時開始飄起雨。


離開前拍一張溫馨的飯店大廳。

我們預計搭乘中央巴士12點整發車往札幌的班次,原本以為時間很充裕,沒想到抵達車站的時候離發車時刻也只剩15分鐘,上個廁所出來就看到巴士提早到站了。中央巴士的富良野-札幌線不能訂位,直接看好時間前往搭乘即可;下車時付款(現金or回數票),也可以用IC卡(上下車皆須刷卡)。特別要注意的是下車時若要使用到千元鈔票付款,必須先跟司機說,因為投現金的機器有換零錢與收款兩種模式,必須先調好。

上車時將行李交給司機並確認下車的站點就好。


遠遠地遙望富良野北之峰區域的雪道。


發車後雨勢越來越大,一直到了札幌都沒有停歇,安排行程時完全沒想過會在3月的北海道碰上雨天,整個失算呀...

在札幌入住距離JR札幌站北口步行不到1分鐘即可抵達的《ホテルルートイン 札幌駅前北口》。雖說距離這麼近,但我們為了找到正確且有手扶梯/電梯的出口,就上上下下繞了好久才終於成功出站XD。

Check-in進房放好行李,就跟櫃台借傘,前往薄野站吃觀光客間很有名氣的《SUAGE+湯咖哩》。原本想搭UBER,但不知道是雨天還是距離太短的關係,遲遲沒有人要接單,只好認命步行到地鐵站搭車過去。


下雨真的好煩


大約下午快5點抵達《SUAGE+湯咖哩》,店外已經排起了隊,我們前面大概有3-4組,排入隊伍後,後方也很快有其他人排進來,生意也太好了吧。

我跟妹妹說要來這邊吃的時候,妹就說她在台灣好像吃過XD 入座後看到菜單更是確定真的有吃過,而且他吃過的感想是不好吃哈哈,害我整個大掃興😂😂😂,還好開吃之後妹妹表示日本店比台灣好吃很多哈哈。


我點了雞腿(可選燉煮或油炸)、招牌湯底、辣度4,妹妹也是點辣度4,但不知為何,我的咖哩辣度非常明顯地比他的辣上許多。一般來說我都會點炸雞腿,但現在是病人,只好點了燉煮版 (雖然追根究底,病還沒好根本不該吃湯咖哩這樣重口味的餐點就是了哈哈哈)。燉雞腿超好吃!!! 肉又嫩又軟,筷子輕輕一夾就骨肉分離,咖哩裡面的其他料也都超好吃,是很滿意的一餐。

可惜吃完之後我的肚子就開始天翻地覆,(不會痛但是可以感覺腸胃在瘋狂蠕動,當天半夜才開始拉到天荒地老)



吃完飯走出門,雨已經停了。接下來前往附近的堂吉軻德逛超久,下一站是藥妝店也買了好久,再來是隔了三年再次入手HABA。後來因為累了,就沒有逛到狸小路商店街最熱鬧的那段,而是直接走入地鐵地下街打算搭地鐵回札幌站,這時也差不多晚上8點,到了百貨公司的打烊時間(超早!!!)

走到地鐵票口外的時候突然覺得回札幌站路程也不遠,乾脆用走的吧!! 就這樣繼續走了一段地下街,在大通公園附近走回地面,開始路面散策,零上的溫度適度地冷冽又很清新,真的很舒服。


走回站前看到有BIC CAMERA的那棟大型複合式商場,妹妹一查發現這棟9點才打烊!!! 而且也有我想逛的UNIQLO,超開心馬上衝進去逛。


終於找到路進去UNIQLO的時候,大概只剩半個多小時可以逛吧,不過沒關係,還是買起來XDD 日本的UNIQLO無痕內褲價格竟然不到台灣的一半!!!! 在這邊第一次體驗到UNIQLO的自助結帳,超級神奇!!! 整籃商品放上去,螢幕上瞬間就列出了所有購買的品項,不用自己一件件刷條碼!!!! AMAZING


旅程到了尾聲,身上有很多日幣零錢,臨時GOOGLE後發現三年前有許多網誌介紹這個「pocket change」機器,可以將低至1日圓的零錢存進IC卡,而札幌站也有機器。我們回旅館前,就在車站裡尋尋覓覓地找,官網上沒有給地圖,只有GPS碼,在車站裡要用GPS碼找一台小小的機器簡直像大地遊戲一樣嘛XDD 好不容易終於找到這台機器,沒想到它根本不吃任何國家的貨幣啊?!?!?!? 試了日幣零錢/鈔票、韓圜鈔票、台幣鈔票,全都是無法識別,傻眼。 回飯店後仔細看官網,上面有寫現在日幣只接受鈔票了,但實際上根本也沒有嘛。


回房間前在自動販賣機買了這個北海道限定氣泡飲,好喝。


是說《ホテルルートイン 札幌駅前北口》的床超爆硬,根本是木板等級,我最怕硬的床,加上半夜繼續拉,睡得非常之煎熬。

3/14 回台灣

因為妹妹的飛機班次比較晚,今天我要自己去機場、先飛回台灣。昨晚回飯店前已經在售票機買好票了,要搭8點21的班次前往新千歲。吃完飯店早餐後,7點5X分出房門,不到8點就已經到了改札口前面😂😂😂 整個太緊張太早出門哈哈哈,枯等了好久終於上車。


我覺得這裡的月台標示真是世界級複雜,找了好久才看到機場快速的車廂指示XD

這趟也是搭指定席,雖然車程僅僅40分鐘,但指定席硬是比自由席貴上1百多塊台幣,不過這次真的心累身體也累,就不省錢了。


這天天氣超好,真羨慕可以比我多玩好幾個小時的妹妹...她還遇上了矢澤愛原稿展...我忌妒恨XDDD


順順抵達了機場,回程搭虎航,從JR站出來之後要走超遠才會到虎航辦報到的C區櫃台,我到的時候這邊超空的都沒人XD。

過安檢的時候人不多,但只開了一個安檢站,所以等了20分鐘以上? 才通關。

搭乘虎航在報到時才知道,地勤會確認手提行李並貼上標籤,上機前也會嚴格管制一人只能攜帶兩件行李,這次我沒有帶隨身大袋子,所以也不敢買什麼免稅的餅乾,怕塞不下被強制加收費用。只買了伊藤園的茶粉和茶葉QQ

貴貴機上飯糰餐
機上餐好貴>< 飯糰+飲料要3百多塊,覺得吃不起

回程的飛機也是delay了一個小時左右才起飛,還好落地時間只delay了半小時,讓我能安全趕上事先買好的高鐵XD

是說這次覺得飛北海道4個多小時的航程真的好煎熬喔,虎航的椅子超級硬。而且不管是去程還是回程,都要花上整整一天的舟車勞頓,實在好累

回程飛機上照照
期待超超級久的富良野之行,有點微妙地結束了。


這一天我從出飯店之後就沒有進食,也沒有喝水,下午快六點抵達台中高鐵之後買了回國定番: 麥噹噹😂😂😂。

而我的肚子,在回國後沒有特別飲食控制的情況下,繼續拉了幾天,直到發病後第七天才恢復正常便便。 總共大概吐+拉一天、吃了就拉五天,前三天有吃了一包益生菌 & 朋友的胃藥與止瀉藥。

到底是第一天淋雨滑雪受冷了(但我自己覺得沒有冷)、還是腸胃炎、還是吃壞肚子、還是諾羅病毒呢(但和我吃差不多東西的妹與朋友都完全沒事...)...還是因為滑雪第一天撞到頭?!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