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2/20 - 2/25 野澤滑雪行 part2

2024/2/20 - 2/25 野澤滑雪行 part2

2/22 滑雪Day 2

前一天的雨下到半夜終於變成雪,第二天起床吃早餐時看到窗外的鵝毛大雪,心情真是不錯,沒想到這樣的雪量並不夠,下在雪道上薄薄的積雪很快就會被洶湧的滑雪人潮掃開,露出前一晚濕雪+下雨+壓雪機三重加壓而形成的堅固冰面😂 難度up up。

不過可能是因為今天天氣好多了,也臨近三連休的關係,人潮大概比昨天多一倍...早上貢多拉站拉起好幾折的人龍,房間裡的電視有一個頻道是雪場直播,真是超方便,我們等到人潮變少一點之後才終於出門哈哈


2/22滑行紀錄


一樣搭了長坂纜車上山,下車時踩在新下的積雪上覺得舒爽


沒想到試煉馬上就來了,在平緩的上之平綠線滑到一半,雪板下突然出現刺耳的喀拉喀拉聲響,板子也跟著打滑,這才發現雪道上處處出現冰面,滑行難度變高惹😥 不過雪道很寬,冰面的比例也還不太高。

我們一路滑行到paradise綠線底部,今天不滑林間道下山,而是直直滑入接續的17號Challange course紅線雪道。Paradise原本直直滑就可接這條紅線,但應該是為了避免初學者誤闖,雪道銜接處用網子圍了起來,只開放一個窄窄的入口,必須彎一下才能進去。 對於還沒完全找回滑行感覺的我來說,這種路線被限制的窄入口還蠻有壓力的XD 都會很怕自己沒辦法準確地滑進去,變成要脫單腳很糗;還好這次遇到這種門都有順順地通過。


憑印象畫,大概是這種感覺


雪道前半段還算滑得得心應手,積雪狀況也OK(是說前面這一段(16號頂端)竟然標示成黑線,我覺得右彎之後正式開始的17號雪道比這邊更陡😂);但滑到中間要往右彎入一條比較窄的通道,這通道...當天超可怕,因為太窄了,大家滑行的地方就是那些,薄薄的積雪很容易就被清乾淨(?) 我們經過時大概90%都變成了冰面,只有路兩旁滑不太到的地方剩一點點積雪🤣🤣🤣 坡度又蠻陡的,真的是很難滑,這時的我遇到陡峭的冰面,toe轉heel side常轉過去站不穩而一屁股坐下。(因為剎車煞太大力、站姿太高沒有正確地幫鋼邊漸進式加壓。這情況到了隔天經過第二堂教練課的洗禮之後才克服)

還好窄窄的道路一下就結束了,通過之後又是一段寬廣的雪道 (也是冰冰的就是惹)



下方的纜車站是10號Challange pair lift(當天沒開的樣子)


滑到底下的纜車站旁邊,看到之後的20號紅線依舊沒有開放,只能轉入21號林間道下山。這天的平緩冰面真是難滑,林間道上的人潮也比前一天多,讓我滑得綁手綁腳超痛苦。(我完全改不過來的壞習慣就是只要聽到後面有人(即使還離我有一段距離),就會將速度放慢並停下來想讓對方先過,因為我的速度真的比一般人慢,就算正常滑行,幾秒之後身後的人還是會超過我)

今天在冰面上摔了一次膝蓋,明明防摔褲在膝蓋那邊有軟墊,摔的那瞬間還是超爆痛。



日影纜車上拍出去的照片,顏色真的很美耶


滑下山之後馬上又搭日影纜車上山,忘記之後有沒有再滑綠線。早上因為冰面太嚴重而沒有開放的山頂やまびこA~E紅線在11點左右都開放了,原本想去滑但覺得冰面實在有點可怕而卻步,只有搭5號Skyline聯絡纜車滑短短的6、7號小毛無A、B紅線。(今天Skyline依舊沒有開放...哭哭)

中午時我們回到了長坂纜車站外,今天終於要來朝聖很多人推推的野澤牛排飯啦😁

我們應該是過了中午、快要一點的時候抵達長坂站外的レストランやまびこ(在2F),但是內用餐的人還是超多,找了一會兒才終於有位子。(這次人太多體驗不好的一大原因,除了纜車排隊人潮和過閘口前混亂的隊伍之外,就是每次午餐進餐廳都沒位子,餐廳都很擁擠,同時要找位子的人也不少,很不喜歡這種弱肉強食(?)先搶先贏的狀況...)

一開始不知道餐廳點餐的排隊動線是依餐點類別而分開的,還排到了點麵類的隊伍😂 浪費了一點時間之後才終於正確排入想點牛排飯的隊伍之中,等待之後終於~~~拿到啦~~~~~



2024年野澤牛排飯的價格是¥1800。

肉很好吃! 個人超愛生菜+肉+飯這樣的搭配,而且肉上竟然還有撒蒜酥也太讚了吧,明明平常滑雪時的午餐都吃不太下,但這牛排我可以!!! 不過飯的量有點大,淋在肉和飯上面的那個醬有點過鹹,最後飯的部分無法完食。

吃完飯,出門拿雪板準備重新開滑的時候,妹妹發現她雪板前腳Binding的其中一個固定扣竟然掉了!! 看起來是布質的部位裂開,所以扣子就掉了,完全不知道掉在哪裡。這樣完全無法安全滑行,還好我們就身處長坂山上站旁邊,可以馬上搭下山去租借店處理...



在雪場想搭纜車下山通常都不用排隊哈哈哈。 因為突發事件才在這時間點搭車下山,意外在車廂中看到超美的雪地樹影,好療癒的景色喔!!!

我們大概在下午接近3點的時候走回到雪具店,印象中租借雪具時老闆提醒3點之後不一定有人在,若要前往需要事先聯繫以免撲空。因為我確定能在3點前抵達,所以就沒有特別告知要過去。不過到達店裡的時候老闆好像剛好發動車子準備出門?!,但他看到我們的到來,還是馬上幫換了另一個板子、並調整Bingind給妹妹,新換的板子板長比妹妹原本的短了4公分,我們雖然覺得奇怪,但沒有再要求換到一樣的長度(之後妹妹滑行也正常)。

拿到板子之後重新走回長坂山下纜車站,在前往租借店前我先將自己的板子放在纜車站前面的置板區,所以不用扛板來回租借店,但即使是這樣我還是覺得這段上坡走起來累累,真是佩服要抱著板子爬回纜車站的妹妹🤣🤣🤣。



六軒清水


從民宿或是纜車站前往租借店,會經過一個有山泉水水源的小景點,好像叫「六軒清水」,出水處旁邊還有兩個小鐵杯供行人飲用,第一天去租板子時天黑黑沒有注意到,這天經過時才看到,不過都市俗(?)的我還是不太敢喝這樣的水。


路邊針葉林的枝椏上有一點點積雪,看起來也好美唷,38號聯絡道就在這片樹林裡面XD。

回到纜車站外也3點多了,懶得再上山,就近在這邊的33號長坂綠線滑了幾次收工。

今天好像收工得比較早? 回民宿休息了一下之後天還是亮亮的,行前看了很多業配youtuber都會去一個冒煙溫泉的景點,查了之後應該叫「麻釜」,想說我也要去踩點😆


野澤周邊上坡地圖(?)


麻釜在溫泉主街附近,覺得從民宿前往溫泉街的路途好陡我還特別查了一條途中開始比較不陡的路線前往,(沒想到回程時因為去吃漢堡店,所以還是走了陡陡路回家)




途經神社,拍拍照,至此才終於有了一點觀光客的實感🤣。是說湯澤神社怎麼這在裡? 之後看了地圖,才發現湯澤和野澤好近!!! 只隔了一座山?!

照片左手邊的樓梯就是「遊ロード」手扶梯的入口,可惜我們經過時已經打烊了,不能體驗這座手扶梯搭起來是什麼感覺XD


終於看到麻釜啦~聞得到濃濃的硫磺味,行前看網路遊記寫說裡面的泉水溫度太高,所以一般遊客是禁止入內的 (牌子上寫若不是當地人請勿進入),遊客只能購買旁邊店家放進溫泉中煮好的食物。因為我們都對溫泉現場煮熟的蛋或蔬菜沒什麼興趣,就沒買來吃了。


湧泉處旁邊有一條小小的商店街,本來想效仿youtuber們去那家有冰淇淋擺飾的小店買一支冰吃,沒想到當天餅乾筒賣完了只剩杯子,吃霜淇淋怎麼可以沒有餅乾筒!!!! 所以就沒買了😢


麻釜旁邊還有一小區小橋流水的造景

踩完點的我頓失目標(?),本來想要去吃遊ロード附近的一家餐廳,但時間有點早還沒開,所以我們就往溫泉主街的方向閒晃過去。


途中看到這張手繪的警告牌,呼籲遊客不要看有積雪就撲進去玩,畫得蠻驚悚的。

晃到主街又逛了一下便利商店和土產店,時間還沒到六點,看到昨天路過的超香漢堡店裡竟然有位子,就決定進去吃啦!!



無辣不歡的我點了6號ABUNAI,妹妹點1號基本款,我們另外還點了13號的加料薯條。



ABUNAI肉、培根和辣椒的部分好吃,但是我不太喜歡漢堡裡那個沙拉醬汁的調味,而且醬汁太多了一直流耶!!! 邊吃邊滴還好有烘焙紙可以接住(另外還丟了一張餐巾紙去吸汁,以免不小心碰翻籃子造成場面失控XD),而且料太多漢堡太高,吃得很累。

薯條好吃!!!!! 雖然薯條的本體是我不太愛的粗粗款,但上面淋起司、洋蔥酥和加蔥花也太美味了吧~~~~幸福。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