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2/20 - 2/25 野澤滑雪行 part3

2024/2/20 - 2/25 野澤滑雪行 part3

2/23 滑雪Day 3


2/23 滑行紀錄


今天早上9點是第二堂教練課,為了準時出席而比前兩天更早起床準備。當初下訂課程的時候沒能訂到連續的時段,所以變成這樣隔了一天的怪怪時間XD


這幾天吃早餐時都必用咖啡+牛奶調成拿鐵😆 真是太好喝啦~ 民宿早餐提供的咖啡真的不錯,很香而且一點都不酸。


第一滑依舊從上之平開始,今天雪道旁的樹都變白白的超美! Joy教練讓我們在這邊練習開放式的轉彎,儘量打直板且一邊刃至少要維持8秒,但我還是一直無法完美達成😔



之後往山頂前進啦~ 從長坂站外要先去搭4號纜車,到站後滑2或3號紅道去搭3號纜車才能抵達山頂。 長坂箱纜站要去搭4號纜車之前會有一段短短的陡坡,當天那邊非常冰,不少人都在上面滑倒,但也有很多單板人超帥,只用單腳穿板就能順滑過去;我雙腳都穿板才敢滑,但還是在上面滑倒了...而且不只一次...超糗超難滑😭



在山頂這邊練了一趟,Joy指導了我們在陡坡上換刃之後如何正確為鋼邊施加壓力,讓我們在冰面上能滑得比較穩。山頂上的雪況比剛剛好多了😆,地面上有積雪,冰面沒那麼多。



第二趟再上山頂,這次才在毛無山山頂的牌子旁邊拍照~



滑4號やまびこD線回到4號纜車下,但到纜車站前有一段長~~~~長的平路,要脫板走一陣😅

課程結束的時間也差不多到了,Joy教練原本說要帶我們到Paradis中間一家叫BUNA的餐廳吃飯,這家餐廳有名是因為有一部阿部寬主演、東野圭吾小說改編的電影在餐廳中取景。(是說雪場中有看到東野圭吾滑雪主題的系列小說宣傳海報,是都以野澤為背景嗎??,之前只知道有一本《雪煙追逐》,沒想到竟然有一整個系列呢! 想看但一直還沒買🤣)

但當天人實在太多,BUNA的排隊方式是在店門口的表格填上名字與人數,填寫時看到我們前面有超超超多組人,後來只好到隔壁的餐廳吃,但隔壁餐廳也是滿滿滿,徘徊了一陣後終於有一位坐在4人座的好心大叔願意跟我們併桌,才得以入坐。大叔是個超有趣的人,還是個音樂劇演員好厲害! 我們得到了他在千代田劇場出演的音樂劇傳單(雖然公演已經結束了XDD)

這餐沒有拍到食物照片,我點了南蠻炸雞,盤中除了雞肉外還有生菜當配菜,不錯吃。

吃完後還跟Joy聊了一陣,也再獲得了一些動作改進建議(明明課程時數已經結束了,還願意跟我們聊,人真的超好!!)

走出餐廳Joy還繼續跟我們一起滑了paradis和challange。本來她說可以帶我們去滑Skyline(今天Skyline雪道終於開放了上半部!!),但據說雪況很冰,我們考量了一下自己的體力還是先放棄XD。(隔天去滑的時候真是覺得這時的自己很明智,今天用有點累的身體去滑滿滿冰面應該會崩潰🤣)

今天Challange紅線底部的7號paradise纜車有開,我們滑完紅線就重新搭上去,並在這邊跟Joy道了別,之後再次滑到paradise底部。原本打算在綠線多練習幾次把動作弄清楚,但看到纜車的排隊人潮有點小傻眼,同時又很糾結不太想直接滑下山。因為當天滑林間道的人實在太多,剛剛搭纜車時有居高臨下看到上面的人潮,根本是台灣下班顛峰時間的機車道,我不覺得自己有辦法滑😅😅😅,就算滑紅線,最後也還是要匯入林間道才能下山,我無法。 最後只好認命排入paradise纜車的隊伍。



當天我看起來大概是這種感覺


真的排了蠻久才終於搭上車(我真的無法理解,明明纜車就4個位子、票閘口頂多2~3個吧,隊伍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出站後看到旁邊上之平纜車的搭乘處也有可怕的人潮,心累之下好像就直接搭日影箱纜車下山惹😂。

下山之後想說與雪橇接駁車共用路線的38號聯絡道雪況不好,那來滑滑看山腰上的39號聯絡道吧~,沒想到因為時間鄰近打烊,返鄉人潮(?)眾多,想搭16號纜車去39號雪道也要排...隊...,搭上去發現幾乎所有人都要往長坂滑,所以39號雪道..人...很...多...而且很...窄...,滑得壓力超大,還好聯絡道不長,返回長坂區忘記有沒有再滑一次33號綠線,收工回家。



今天的晚餐吃離民宿比較近的NEO BAR,主餐我們分別點了炸雞排/炸豬排定食,另外點了炸魚薯條;飲料是萊姆和柳橙氣泡水。飲料好喝,炸魚薯條上桌時熱呼呼的'當時又很餓,覺得超級好吃。不過接下來等了超超超久(應該超過40分鐘...)主餐才上桌,我跟妹妹的主餐也隔了很久,她都吃到一半了我的餐才上桌。

那時因為吃完炸魚薯條過了太久,飢餓感已經消失了,雖然餐點看起來很用心,肉也很軟嫩好吃,但我真的吃不下惹,而且炸雞排上淋的醬汁不巧是我最害怕的日式豬排醬😅 最後只把墊雞排的生菜吃完,連雞排本人都沒能全部完食就離開了。🙏


2/24 滑雪Day 4


2/24 滑行紀錄


今天的目標是Skyline!!!!!!! Skyline美麗的風景是我想來野澤的一大原因,沒想到這次因為雪況太差,滑雪Day前兩天沒有開放,第三天終於開放了雪道上半部,但因為上課累累決定不要挑戰。到了這最後一天,一定要衝了啦!!!! 雖然這天雪道還是只有開放上半部,但其實下半部分是黑線,就算有開放孬孬如我也不太敢挑戰就是了😅


感覺今天雪況不錯,不過人潮又到了一個巔峰,我們一直延後出門的時間,但最後發現怎麼等人都沒有減少,只好認命出門😢。搭貢多拉前先滑一趟長坂旁邊的綠線熱個身,就加入了長長的隊伍,排了一陣子終於上車。

上山後,就繼續轉搭Skyline聯絡lift(5號纜車)前往Skyline啦~(其實也可以上山頂,再從山頂雪道接入Skyline,但我有先看日本雪客的滑行影片,山頂雪道接Skyline之間有一條很長的平路(連skiier可能也需要推推的那種XD),那個youtuber建議單板人從Skyline聯絡纜車這邊開始滑)

沒想到下纜車後,看到SKyline入口被網子圍起,留下的一個小小進出口有一個ski patrol拉著擔架站在那邊,正準備進去救人,網子後還一連放了三個告示牌「上級者限定」「雪不足注意」「冰面注意」...讓我們因此猶豫了好幾分鐘。

不過patrol滑走了之後又有幾位滑雪客進去,我心想都來了,真的不想沒滑過就回去,所以一咬牙(?)也跟著進去了



憑印象畫,大概是這種感覺


Skyline雪道一開始是這樣比較窄的路,而且真的沒在客氣耶,冰好冰滿😅 上面這張照片是我在路邊拍的,路邊還算有些微積雪,照片左方skier滑的才算是路中間? 雪都被掃乾淨露出冰面,滑行在上面就是喀拉喀拉一路響XD 不過當天滑這條雪道的人不算多,所以我滑得沒什麼壓力,開心哈哈

剛開始滑的時候不小心跌了一次,有穿防摔褲不過好像著地點是側邊髖骨附近,軟墊之間的三不管區域(?),地面真的超硬,超~痛。 妹妹這天狀況不太好,換刃後一直卡不好,滑得很辛苦。平時都是她等我,這天竟然變成我等她,真是太反常啦~~~🤣



窄窄的路之後會變寬,但坡度都是實實在在的紅線等級而且兩邊都是懸崖樹林(但老實說雪況有比Day2滑過的一段90%冰面窄窄紅線微好一咪),不過我已經比較知道要轉彎後要怎麼正確加壓,這天滑得還行,換刃後鋼邊都有好好抓住地面,之後都沒有再滑倒了🎉



天氣不好,完 全 沒 view ,我哭😭



斜面結束後有一條長長的平路,我看當天很少單板人能全程都不脫單腳順滑通過XD,站在平路上往回拍還蠻壯觀的。



雖然每滑一段就有停下來等妹妹、會合後再滑,但在這平路有點等太久XD,就拍了這張ski patrol聯絡板以防萬一🤣🤣🤣



滑到這裡山下的霧終於散開,看到了一點點景色😥,但這時回看斜面,發現山頂上又有霧正在準備壟罩下來QQ



過了平路往前滑一點點就可以看到第一條岔往柄澤區的的42號紅線(照片中那個紅色箭頭指示處),當天比較少人滑這條,大部分都繼續往下滑,再往下一點還會有一條43紅線可以接柄澤;更下面就是今天沒有開放的黑線。 我們決定直接滑42號進入柄澤。

42號滑道就是聯絡道的感覺,坡度平平的,也沒有說真的很窄,而且滑這邊的人比較少,還算舒服,不過我還是滑的醜醜。在這種平平道路我換刃還是很容易counter rotation、路線不對稱,然後剛剛的紅線陡坡都沒摔,在這裡我竟然跌了還側滾一圈😓 還好不痛



出了42號雪道就是35號柄澤區綠線的最上方了,這條綠線總長度有3KM,但是沒有纜車能搭到35號雪道頂部,只有從Skyline轉42號紅線過來才能到達,所以很寬人又超少,而且沒有冰面超舒服!!!! 當天這邊只有雪道終點處一條往長坂聯絡道的19號纜車有營運



在這邊我們終於拿出gopro錄了一整段,前幾天雪況不好滑得不太暢快,只錄了沒幾次;滑紅線時更是不敢拿,真是佩服youtuber們就算是初學者也能一直拿著攝影機記錄滑雪vlog,邊滑雪邊錄影真的很累很分心耶。

不過柄澤這條綠線雖然上方雪況都很棒,滑到下方卻漸漸開始覺得不太對勁,阿咧? 草怎麼露出來了?! 阿咧,雪怎麼越來越軟?? 等滑到纜車站前面,已經變成濕濕又水水的淡黃色思樂冰了。



搭上纜車,看看左手邊那個坡,根本沒有雪哈哈阿哈哈,我真的是來滑雪的嗎😂😂



在纜車上拍一張下方露草處處的悽慘雪況。 還好往上搭一點點,柄澤往長坂的40號聯絡道就沒有露草了,雖然還是融化的濕軟香草冰沙狀態就是了😂 40號聯絡道接33號綠線回到長坂箱纜站外,這時已經沒有人排隊搭廂纜了,不過我們還是沒能兩人霸占一台哈哈哈。




還沒到山上,又開始起霧🤤



本來打算上山後先去吃飯,但下車看到餐廳外的雪地上有一片恐怖的板子海(雪場準備的雪具架完全不夠用,地上鋪了一整~大片的用餐時暫放的板子,佔據面積比前幾天多至少一倍吧我想😆),就知道裡面絕對沒有位子😂🤣🤣😂



先去滑旁邊的小毛無紅線,滑完後感覺板子海沒有減少,只好再去滑上之平,途中所經的餐廳也都是滿滿滿。滑到底看日影纜車旁的餐廳也沒位子,要搭上之平lift再上山的時候果然又是排隊地獄,最後在快兩點?左右看到長坂站旁邊餐廳的板子海似乎有減少一點,才進入餐廳,不過還是沒位子!!!!! 找超久才終於入座...人多到我找到位置要傳LINE叫妹妹過來,但是LINE的文字訊息完全傳不出去😂

這天真的浪費超~~~~~多時間在排隊上面,好煩。



原本想說再吃一次牛排飯,但排隊的人太多,轉而去點了沒人排的牛肉燴蛋包飯,蛋的味道淡淡的不過意外地好好吃耶!!! 而且飲料竟然有紅茶花傳可以買耶!! 日本的茶類飲料沒特別註明的話是不是都是無糖,真的好愛紅茶花傳,搭配碎冰真的是爆級好喝。

吃完後又滑了幾次上之平

某趟上之平綠線滑得特別舒服,雖然霧很濃、人也還是很多,但在寬寬的綠線上滑行對我來說已經沒有壓力💪 滑到雪道邊邊,忍不住伸手輕拍了一下長得比較矮、就在我面前觸手可及的白色積雪樹枝,然後突然覺得有一股好幸福好滿足的感覺湧上心頭,是這次滑雪行中內心覺得最飽滿的瞬間



原本打算重回山上、搭長坂纜車回家,但最後一趟從上之平下來後大概是3點5分左右,看到落落長的上之平lift隊伍,就覺得搭上山後一定趕不上長坂的關門時間(3點半),而今天可以避開林間道滑往日影山腳的20號紅線依舊封閉中,完全不想去碰人滿為患的林間道,只能就近搭日影下山了。

突然想到某趟上之平我不小心滑到9號family lane那條雪道,這區好像是上課用的? 雪道末端有一段完全平的路,需要脫板,想說今天好像有點領悟了單腳滑行的訣竅,沒想到我就在教單腳蹬滑的班級旁邊單腳蹬滑跌倒了😅(是說因為前一天惡補了滑雪老司機教單腳滑行的影片,其實我這天單腳滑行和下纜車都沒有跌倒了,怎麼會在這兒破功真是糗爆😂)



纜車車窗被刮得體無完膚,看起來慘慘的XD



下山後也不太想滑昨天體驗過的超繁忙39號聯絡道,只好再度搭乘叮噹車回長坂,排隊處面對這個日影滑雪中心,明明連續三天都有下雪,但今天這區的土露得卻比我們第一天下雨的滑雪日還多是怎麼回事XD(太慘了所以沒有拍到)



依舊排蠻久才搭上,排隊時再拍一張日影區和小朋友滑雪區。

回到長坂後又滑了幾趟33號,這時這邊的雪況已經變得超 級 濕 ,突然有種以前滑的思樂冰都不算思樂冰的感覺,超級黏好難滑😂

我們就在這邊結束了此次的滑雪行程



離開雪場後先拿板子去還,感謝板板這幾天的擔待💕。

晚餐本來要去吃一家Joy教練說常有學員推薦的店《米太郎》。晚餐六點開始營業,我們提前10分鐘抵達門口等待,沒想到開門後上前詢問才發現店裡座位區位子超少,而當天所有位子都有人預訂了,不接現場客😭。只好去對面松葉之湯隔壁的一家拉麵屋《やまこ亭》(這家在google地圖上好像沒有圖釘耶),一進去感覺滿滿的家常氛圍,這家店由一位奶奶獨自經營,menu選項不多,只有4種拉麵、幾樣小菜,我們點了溫泉蛋拉麵、麻婆拉麵和煎餃。



老實說看到煎餃上桌時有點小傻眼,賣相實在不太好,在此之前我好像沒在日本吃過煎餃XD 裡面的餡料磨超細的讓我有點文化衝擊,但不知道太餓了還是怎樣,我們都覺得這個煎餃超好吃耶!!!!😆😆😆

妹妹的溫泉蛋拉麵上桌時奶奶還忘了加蛋XDDD 後來才驚慌地幫忙加上,好有趣



麻婆拉麵聽起來好神奇,但吃起來就像加了肉燥和豆腐的麵,還不錯吃。我在家裡常常自己煮韓式辣泡麵也會加肉燥,沒想到在這樣的家常小店找到莫名的親切感哈哈哈哈



吃完晚餐,因為在回到民宿途中的自動販賣機裡沒有看到想喝的飲料,所以我們一路走回長坂站外的自動販賣機,買紅茶花傳的鮮奶茶哇哈哈哈哈哈哈

夜晚的纜車站,謝謝這幾天的照顧(?)



老實說穿著普通的鞋子走在夜晚的雪路上有點抖,很怕不小心踩到結冰處滑倒XD


2/25 回家日

今天就是回國日了😢

預計搭上9:30從野澤中央巴士站發車的巴士回去飯山站、搭10:39出發的新幹線回上野,所以前一天就先跟民宿預約了早上9點10分左右的巴士站接送。



吃完早餐回房做最後的整理,順便開一下電視看今天雪場的狀況怎樣,結果今天人超少耶!!!!! WHY!!!!! 不是還在三連休嗎(最後一天的周日)?!?!?! 長坂完全不用排隊啊啊啊啊



最後再拍一張房間的照片,就下樓check out、搭上老闆的車車前往巴士站啦~



到了巴士站,售票機在這間小屋子裡面



有三台車在等耶,這天搭車的人不少,但大概也才塞滿一台車而已。巴士前往飯山站的途中,天空開始下起小雨。



回到飯山站還有約40分鐘可以閒晃一下。車站裡有一家當地文創小物店、一家戶外裝備店和便利商店可以逛。看到這張地圖才發現,原來周邊還有好幾個雪場呢。



文創賣店裡有一張「你來自哪裡」的調查板,這邊西方人真的不少。



準時搭上新幹線,依舊沒有放到行李置放區😂,還好回上野的車廂中我們的位子面對行李區,所以空間比較大了,把行李箱放在位子前也不太壓縮到腳掌的空間。

12點半到達上野,前往機場前我們有約3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可以晃晃。原本想和第一天一樣,去不忍口的置物櫃放行李,沒想到置物櫃全滿!!!! 只好走去京城上野找置物櫃,順便先兌換等等往機場的Skyliner車票,走出室外才發現在下雨😢 還好我們看了天氣預報都有帶傘。

沒想到京城上野的置物櫃也全滿!!!!!! 我們兵分兩路,妹去換票,我在置物櫃這邊等等看有沒有人來取出行李。 幸好不久就來了一組遊客,一次取出好幾個大行李,我們的行李才得到了安家之處,大格locker的價格一樣是¥700,不過只能用PASMO,不能用SUICA付款🤣。(我們只寄放超短的時間真是不划算,但雙手的自由無價!!! 而且我現在看到照片才發現螢幕旁邊好多指示喔哈哈哈 而且中文翻譯又翻歪了😅 / 又,看到別人的遊記,似乎也能用西瓜卡?! 我是看到感應區只有pasmo的圖示就沒有特別試了)



用現金付款的話會印出一張帶有密碼的收據,取物時需要輸入紙上的密碼才能取出行李。 當時還有另一組比我們晚來的西方遊客也等在旁邊要寄放行李,場面有點混亂,但總之最後成功寄放好了讚讚。

(流程是要先在螢幕上點選「儲存」、然後到旁邊找一個格子放入行李,關好門、再回到螢幕前確認顯示的是你關上的那格並完成付款。 我付好第一件的錢、點選第二件要儲存後,正在放第二件行李,就看到旁邊的西方客已經去點螢幕了,還把語言改成韓文WHY XDD 我只能趕緊快點先excuse me一陣擠到螢幕前確認格子付好錢(幸好看得懂韓文...),還好最後沒有交叉寄錯行李...怕。)

午餐是妹妹查的一家叫《宇奈とと》的鰻魚飯店,價格跟之前我們在名古屋吃的ひつまぶし套餐(鰻魚三吃)相比真是便宜到爆掉。



前往店外發現有好幾組人在排隊候位,感覺都是華語圈遊客XD



這些餐點模型看起來真的一點都不好吃耶,這樣擺在店外真的沒問題嗎? 哈哈哈哈。

感覺排了半個小時左右? 終於入店,店裡位子有點擠,充滿炭燒味



我點了double鰻魚丼,很好吃!!!!現烤鰻魚濃濃的炭燒香氣真是太讚了,表面有微微酥感,魚肉本體嫩嫩,醬汁口味好吃;加LINE好友可以有一碗免費的赤味噌湯,配著飯吃也很美味。我們另外還點了薯條😂

吃完飯晃到旁邊的百貨公司採買妹妹要的東西,一樓入口進去就看到一家瑞士蓮,馬上失心瘋買了一堆不同口味的巧克力球哈哈哈,都好好吃喔喔喔喔

沒逛多久時間也差不多了,搭上Skyliner前往成田準備回家



這區賣店的裝潢感覺好嗨喔(?) 是說要買餅乾的結帳人龍超~~~~~~長,原本看登機時間只剩半個小時,怕會排隊排到趕不上飛機,後來才發現結帳區有很多個櫃台,其實隊伍的前進速度不算太慢,大概排了15~20分左右有成功結完帳。

不過結帳完之後,前往登機口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我們怕趕不上登機,一路快走到候機區才發現根本還沒開始登機。之後等了一陣子又宣布班機要delay...頓時有點焦慮,因為原訂抵台時間21:50對我來說就有點小吃緊了,很怕會搭不上事先訂好的桃園回台中的高鐵末班車,現在竟然還要delay?! 感覺搭不上高鐵的話我可能就要在桃機多待一夜了NO~~~~~



在飛機上有點煎熬,一直在想趕不上車的話要怎麼辦,還在腦中計畫真的趕不上的話要去機場膠囊外面的座位區過夜打發時間😂,而且這趟飛行超神奇,雲層超級低的!! 直到降落前2分鐘吧,才終於看到地面XD 所以煎熬的時間很長,一直抓不準什麼時候才會到哈哈。 啊不過在飛機上有看到星星耶~


最後,原定18:25起飛的班機,晚了快一小時才起飛,結果只比表定時間晚不到10分鐘,21:56就落地真是太厲害啦~

我下機後一路快走,沒想到竟然在快速通關的機器碰壁了,人像辨識大概失敗5、6次吧,一直重新出閘門再感應有夠羞恥。 到達行李轉盤時班機的行李還沒運過來,不過沒有等很久就順利拿到行李。看紀錄我們22:13就在等行李了,拿到行李後快速跟妹告別、快走到機捷月台時是22:32,完全趕得上預計要搭的22:42機捷車班超讚。(再晚一班到高鐵就會只剩5分鐘的轉車時間,是說5分鐘到底可不可行呀XD)

到了高鐵站還有20分鐘左右的時間,但是高鐵裡的小7竟然打烊了!!!! 讓中餐之後就沒有吃東西,本來想說可以來小7覓食的我好崩潰😂 不過最後都有成功搭上預計的車班真是太讚啦~~~,之後順利到家、這次的旅程就此結束🙌


結論

野澤人好多,雪好冰。(誤)

以後買機票之前一定要先查一下是不是當地連假!!!!

對了,這次滑雪時溫度都蠻高的,應該都沒有低於零下五度,所以我就輕忽了皮膚的保護,幾乎都沒有把滑雪圍脖帽的面罩部分拉起遮臉,也因為幾乎都是陰天所以完全沒擦防曬。

本身是乾肌,到了後兩天中午吃飯進餐廳前摸臉都覺得超麻好像不是自己的皮了,雖然行程中兩三個晚上有用上野買的面膜敷臉,但回台之後兩頰都薄薄一層脫皮(像皮膚保溼不夠、太乾脫皮那樣),有嚇到我,好幾天都不敢擦酸類,只敢用基礎款保養(HABA油還有肌研保濕乳霜)讓皮膚修復一下。還好過了幾天就好了

是說我長年愛用肌研,但這次日本行前剛好庫存用罄,想說直接到日本補貨就好,但買完後又不太敢拆退稅的商品XD,所以在日本我都用台灣帶過去的Cosrx鍋牛霜,感覺蝸牛霜保濕不太夠力呀,在乾燥的房間中厚擦之後還是覺得眼睛下鼻翼兩側乾乾緊緊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