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2/20 - 2/25 野澤滑雪行 part1

2024/2/20 - 2/25 野澤滑雪行 part1

以後買機票之前一定要先查一下是不是當地連假!!!!😂

時隔近一年的滑雪行,可能因為上次的上吐下瀉富良野行結束得淒涼(?)、加上中間都沒再出過國的關係,這次的出國體驗對我來說一切都莫名生疏😂。

在知道野澤這個雪場的時候,就同時聽說這邊是「單板天堂」,而且雪場有名的「Skyline雪道」風景美到爆炸,加上去年開始,有一家台灣人在野澤開設的滑雪學校請了非常多youtuber業配他們的滑雪團,也就確立了這個雪季一定要來一趟野澤的決心。(後來發現這邊根本不是單板天堂,而且人品差沒能看到skyline的美麗景色,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QQ)

交通

從成田機場到野澤大概需要4小時:
機場→上野搭skyliner約40分鐘;
上野→飯山搭新幹線約2小時內;
飯山→野澤溫泉村搭巴士約半小時。

到了野澤中央巴士總站之後,往溫泉主街或雪場的三個山下纜車站都是一路的上坡,所以最好找提供check in/out接駁的住處,要不然推行李走上坡一定超累。


雪場概要

野澤滑雪場分成三區: 日影、長坂、柄澤。
因為雪道圖和Google map的方向不一樣,訂房時一直搞不太清楚方向超困擾的,所以這邊紀錄一下我自己做的筆記。

野澤雪場筆記(雪道圖)

野澤雪場筆記(估狗地圖)

日影區: 從溫泉村主街搭乘「遊ロード」電扶梯可以抵達日影區山腳。野澤村的餐廳、溫泉旅館、便利商店等等都集中在主街這邊,滑完雪後吃飯、觀光、採買都方便。不過周邊的旅館要前往「遊ロード」都有一小點距離,早上需要扛板走一點上坡才行(據說電扶梯很長,但這次都沒機會搭所以不知道多長XD)。在日影區這邊有兩條綠線和數家餐廳;有一條日影箱型纜車可以搭上山腰。

長坂區: 這邊感覺以旅館為主,我們的住處離纜車站步行只要一分鐘,但晚上沒幾家餐廳,要覓食只能走到接近主街的地方找,吃完飯再爬山回家。長坂區山腳有一條綠線,長坂箱型纜車可以搭到山上、下車後再轉吊椅纜車(lift)上山頂。

柄澤區: 跟這區比較不熟,滑過來的時候周邊沒看到旅館或餐廳。 只有一條長長的綠線(5KM?),又寬又舒適,但沒有專為這條綠線服務的lift,當天想要完整滑完這條綠線,只有從紅/黑難度的Skyline一路過來。 綠線底有一條短短的纜車,銜接滑回長坂區的聯絡道。這邊的海拔似乎比較低,接近纜車處的雪道雪況比日影與長坂都慘,是超濕的冰沙而且處處露草,纜車下方更是幾乎沒有雪,搭到一半會懷疑我是來滑雪還是來登山的XD。聯絡道狀況也慘,雖然沒露草但雪都濕濕褐褐的。


日影纜車比較舊,一台大約搭4人客滿?! 但人潮比較少,感覺路程也短,每次搭都可以2人霸佔一車,搭起來很悠閒所以我覺得不錯。長坂纜車是新型的快速纜車,一台可以搭到10人,但這次去剛好碰到日本連假,排隊人龍超長,工作人員超努力要把車廂塞滿,每次搭乘都差不多塞8~10人,社恐人如我搭起來只覺得好擠不舒服、路程好漫長,雖然途中景色不錯,但人太多讓我無法公正地評分XDDD


日影往長坂區有兩條聯絡雪道(39與38號),39號雪道要搭16號纜車,下車後往右滑,雪道窄窄的,下午接近關門時間會有洶湧的返鄉(?)人潮,對於不擅長滑平緩窄小雪道 + 很怕擁擠的我來說很可怕,只滑過一次就不太想再嘗試。

山腳面對日影ski center的左手邊也有一條38號聯絡道,除了用滑的,也可以搭6人座雪橇,雪橇用雪地摩托車拉行,會一路播放遊樂器材般的音樂很有趣,因為雪況差坐起來超顛簸的算刺激好玩(?),第一天雪況最慘,顛簸時還會被地上髒水水濺到XDDD。我們待在雪場的幾天雪況太差,這條雪道幾乎是比思樂冰更慘的雪泥了,而且雪的顏色黃黃的讓人聯想到天然香草冰沙🤣,完全不想在上面摔倒(衣服一定會整個髒掉),所以其中兩天在日影區要回家時都搭這個回長坂。想搭的人不少,需要排隊等候。(2/29寫網誌的當下打開野澤官網,看到上面寫因為積雪不足,好像只剩39號聯絡道能滑,還呼籲有能力用滑的人就別搭雪橇車了。怪了我們離開後似乎有補了幾天的雪呀? 怎麼感覺更慘了😥)

長坂往日影有一條短短的lift可以到(下車後要滑行一段才能到日影山腳),但是這個lift的位置有點偏僻(對我來說),我們每天都直接箱纜上山,待在野澤的4天完全沒有注意到它XD。


花費

以下皆為一人份的價格,野澤有點貴...不過教練課費用的占比也真的超高💴

2024野澤滑雪花費


住宿

早早在七月底就訂好了機票和住宿房間,但應該是太早訂了,那個時候住宿的選擇超少,用google地圖或是JALAN看來看去不是超貴又離纜車站有點距離的溫泉旅館,就是便宜但只有和式房型且衛浴都要共用的民宿。最後誤打誤撞(?)訂到了2023年底才剛翻新、離長坂纜車站超近的「お宿 たまゆら」。訂房時民宿還沒開始整修😂,房型照片甚至只有平面設計圖而且連官網都還不能訂,只在BOOKING.com上開放連住5天以上的訂房。但雖然我那麼早訂、Booking結帳時也有折扣,可是最後發現好像也沒有比官網開放後直接在上面訂便宜?!(但等到官網開放才去訂可能也很難訂得到啦😅 畢竟卡到日本三連休)

12月底看到整修完成的漂亮照片內心大大鬆了口氣,這家真的是超讚,雖然價格也實在不便宜,但離纜車站超近,翻新好的環境又新又乾淨又美,住起來超舒服還有一股香香的味道。


抱歉check out準備離開前的瞬間才想到要來拍張房間全景,所以只有床亂亂的照片😅

床超級好睡,雖然訂房時看錯了以為房內有衛浴,其實只有廁所,但澡堂採私人式預約制,不用和陌生人一起洗(早上忘記幾點~PM10點,每個時段為半小時);還有一間24小時可用的淋浴間,覺得好值得。 我們的房型是含廁所的雙床房,運氣不錯住到邊間,房內有兩扇窗,採光讚讚,而且實際入住才發現空間竟然比官網上照片給人的感覺更大(竟然不是照騙好難得!!),30+31吋行李箱全開還是有很多空間,超舒爽😁 房內插座的配置也超人性化,兩張床的床頭邊都有插座和閱讀燈,窗邊的座位區也有插座,真是大加一萬分,貼心到一個極致!!! 房內洗手台在廁所外,真是很神奇的歐式設計,但是好方便讚讚。

訂房方案有含早餐(AM7-9),早餐是自助式,品項選擇不多但都很新鮮好吃。早上能吃到新鮮的生菜沙拉就是讚!!!! 咖啡也很好喝!!!!

民宿離纜車站超近,但相對的離中央巴士站就很遠了,官網上寫路程約是走路10分鐘(皆為陡上坡),但絕對是低報🤣🤣🤣 我怎麼覺得光開車都要5分鐘了?! 而且那坡我連空手都不太想走了(走到溫泉街吃晚餐再走回來我都覺得很累😂),拖著行李還是扛板走這樣的坡對我來說根本是苦行吧。 還好老闆在AM10 - PM3之外的時間提供來回巴士站的接送,在入住日前會用Booking系統傳訊息來約定接送時間,真的好感心。 老闆夫婦人也都超親切,真的是很舒適開心的住宿體驗~

有乾燥室,但沒有附鎖的雪具櫃,就自己找空位放雪具,感覺空間有點吃緊但這幾天都還是有位子放。 洗衣、烘衣一次各¥200,旁邊有洗衣精印象中好像是一包¥100?


網路

紀錄一下關於網路,這次出國第一次用esim,去年兩次滑雪都用台哥大實體預付卡,但今年竟然漲價變好貴。 行前剛好在PTT上看到AIRALO的限時特價資訊,30天10G只要USD9,推薦碼還可以省USD3。 安裝不難,下載APP後照著說明跑就可以設定好。

但是網速的部分就差強人意了,介於快要不能接受但好像又勉強過關的等級(?)開網頁或是PTT都有點慢吞吞要等個2秒以上。

唯一一次斷網(?)是三連休倒數第二天的周六在雪場牛排飯餐廳,人超多,滿座之外也有不少像我們一樣剛進餐廳要找位置的人。我和妹分頭找位置,我先找到了位置入座後要傳LINE叫她過來,但是LINE的訊息完全傳不出去,超傻眼。

平常用手機頂多開網頁和地圖查察資料,不滑IG或看影片(都回民宿才看),行程結束後發現我只用了不到500MB的流量耶🤣

開始流水帳

行前幾個禮拜開始認真規劃的時候才發現,這次班機時間真是微妙呀哈哈哈哈哈。訂了虎航早上六點半去,晚上9點50回的機票,變成前一晚就要到機場等待、回程時也有趕不上末班高鐵回家的風險;但相對的,早班機到日本之後,可以不用擔心太晚抵達目的地而拼命趕車、也能滑好滑滿,最後一天才從野澤回機場搭機。只能說有一好沒兩好,就看自己想要在哪邊擔心趕不上車(?)

另外日期也沒選好,本來以為農曆年假剛過完的這段時間人會比較少,沒想到根本沒這回事XD 而且...還碰上日本的天皇生辰連假啊啊啊啊崩潰。

這次滑雪日有四天,雪況超差就算了,每天滑雪場上的人潮跟我們之前的經驗相比都多上好幾倍,想搭纜車都要排隊排到心累,導致體驗非常不好

而且我覺得野澤雪場的排隊風氣很差,一堆理所當然的插隊skier,lift的隊伍在過閘門前都不會是長條狀而是扇形...,直到過閘門後才會依照吊椅座位數變成合理的隊形,是這裡的雪場文化嗎?

我真的好討厭人多的地方😢 (是說我們離開那天明明是三連休最後一天的周日,但人潮卻明顯變少一大截,WHY🤣?)

2/19 - 20 台灣→日本→上野→野澤

這次出國前二天,我這個從台灣疫情開始後就沒有感過冒的人竟然破功了,虧我兩個禮拜前還去打XBB疫苗...還好病程進展地算快,喉嚨只痛了一天也沒有咳嗽,到了出國日症狀只剩鼻塞和頭痛頭暈...(沒發燒)。
19號下班後回家洗個澡,就前往高鐵搭上8點半的車次前往桃園機場。要搭早上6點半的飛機真是辛苦啊QQ,想說趁這次機會,來體驗看看桃機的膠囊旅館長什麼樣子。膠囊房價不便宜但提早在官網上訂房會有一點折扣。


到了二航、找到膠囊後也差不多10點了,如果不是要來住膠囊,我可能永遠不會知道原來二航這邊有一整區類似美食街座位區、蠻舒適的旅客休息區,不住膠囊也可以在這邊休息,旁邊還有全家和機場展望台耶~

Check in後先出來旅客休息區晃一下,展望台只開放到10點半,我在接近關閉時間過去看到人還是超多,不過這一天氣溫超熱,一走出室外我就快被熱瘋,只能速速撤退。


膠囊床位就是一般的膠囊,只是床位入口做成房子的形狀蠻可愛的🤣 浴室廁所環境都蠻不錯。

在房間的牆上有貼告示,呼籲若要整理行李請至走廊,不要在房內開行李箱。的確在安靜的空間中,就連拉鍊的聲音都超級明顯,翻行李西西簌簌超級擾民,但還是有人不知道是沒看到還是看不懂,明明是凌晨也大辣辣在房中打開行李箱翻翻翻,超吵。

床鋪蠻軟的算舒服,膠囊的入口有拉簾可以隔出私人空間,但沒有隔音可言,也會一直聽到建築隱隱約約的共鳴聲(飛機起飛?!)

房內一整晚都有人進進出出,也有動作粗魯開關門很大聲的人,但這些都還好,最可怕的是有人的打呼聲大到整個床板會一起共振,被吵起來之後就完全睡不著了😢 因為怕自己聽不到凌晨的鬧鐘聲(也不敢調太大聲怕打擾到別人),所以耳塞只戴了一邊,即使把沒戴耳塞的那邊耳朵緊緊貼在枕頭上,也無法隔絕那共振打呼聲,真的好可怕QQ
煎熬到4點多起身check out,搭乘機場電車到第一航廈準備報到。

這好像也是我第一次搭機場電車耶~ 因為要在凌晨時段搭乘,所以還特別去查了資料,才知道電車有分南側北側,管制區外只能搭南側電車(這資訊在桃機電車的資訊頁上看不到,還要自己google才知道,真是...),每天的凌晨時段(AM1~5)都會有某台車在保養,所以有凌晨搭車需求的要事先查好自己要搭的車是否會在那天維修,雖然有看到網誌說其實保養時間不會到那麼長,但事先知道資訊、查備案(例如班次較少的航廈間巴士)也是比較保險的。(桃園機場電車資訊頁)。這天南側電車沒有凌晨保養,可以安心前往搭乘,電車在凌晨時段採取按鈴呼叫制,搭乘的入口還蠻不明顯的,而且只有一台電梯可到?

我走到月台的時候剛好車子進站,所以沒能體驗到按鈴呼叫😂 搭車時間大概才2分鐘左右?! 但抵達一航下車後還要走一大段路才能到出境層。

從二航的膠囊旅館出發、到達一航出境層的時間應該要抓個15~20分鐘比較保險。

接下來就是平凡無奇的報到、搭機,這次虎航的自助報到也導入了行李自助託運,我個手殘人即使心裡想著要謹慎地貼行李條,但還是把行李條整個貼得超歪超醜,還好沒有影響到條碼判讀,行李有安全運送到日本🤣🤣



班機沒有delay,準時抵達了成田機場,因為前一晚沒辦法好好休息,我上飛機後秒入眠,直到開始降落才醒來😪。下機後往回拍一張這次搭的飛機,機身有點可愛。

有皮卡丘在歡迎旅客耶~~~可愛

這次搭乘京城電鐵的Skyliner去上野轉新幹線,使用了Klook的電子票,行前一個多月查的時候,klook上的票價會比現場購票便宜很多,但最近匯率太低了,其實已經沒有差多少哈哈,不過有用上新客優惠所以還是可以省一點。下訂拿到QRcode之後到現場的售票機兌換就好,真是方便。

是說在skyliner車上,到站開車門後會廣播叫旅客動作快點以免後面的人搭不上車,內容大意是說列車靠站時間比較短,請迅速上車並優先前往自己的座位,行李請在發車後再行歸位、整理。 日英韓的內容都很正常,但中文廣播的最後一句卻是說「(前略)請先入座,發車後,請整理行李」瞬間覺得自己很像小學生郊遊,上車之後老師叫大家要整理包包哈哈哈哈。

大約12點半抵達京城上野,因為不想趕車,所以訂了4點多才出發往飯山的新幹線,也因此能空出時間在上野逛街採買。

這次也是我第一次使用網路事先預訂新幹線車票,因為去年去苗場的不好經驗讓我有點PTSD😂 那時是現場購買新幹線的票,結果位子超滿買不到2人座,只能兩人拉著兩個超大行李坐三人座(第三個位子都有人!),而且車廂放置行李的空間在車箱尾、我們的位子在車箱頭,上車後弄了一陣才成功放好行李入座,像我這種人際泡泡很小的社恐人,真的感覺超不舒適,上車後到安頓好之前也讓旁邊的人要多次起身讓我們通過;回程時也是只買到3人座的位子。(去年的苗場行是搭NEX,在東京轉車前往越後湯澤(想說都是JR系統,可以在機場一次就把起點到終點的票買齊)。後來才知道原來新幹線現在都可以事先線上訂票哈哈,超LAG)

為了能有舒適一點的搭車體驗,這次使用東日本新幹線訂票 えきねっと,於搭車日前一個月就可以訂票,和高鐵一樣會有早鳥優惠,可惜這次只有去程訂到9折票XD(開賣當天的下午才想起來要買票,更低的折扣都賣完了QQ) 回程的優惠票好像被秒殺,準時上去也沒能買到哈哈。

(題外話,之前有看過大件行李搭新幹線要特別買「大件行李座位」的消息,因此買票前還查了很久,最後才搞懂目前是搭乘「東海道、山陽、九州、西九州」新幹線、超過28吋以上的行李才規定要購買(否則不可以放大件行李區),而我們這次搭乘的北陸新幹線尚未有這個規定)

用えきねっと最棒的是可以把票綁在SUICA裡面,超方便;買票時選擇無實體票服務、綁IC卡的話價格也會比實體票便宜一咪咪。不過SUICA在過票閘時,嗶卡後閘門上完全不會顯示什麼特別訊息,第一天搭車過票閘時有點怕怕的擔心會不會沒綁定成功XD 還好通過閘口後過幾分鐘會有通知mail。(若同班車買了兩張票、綁定兩張SUICA,通知mail只會在第一張SUICA通過閘口時寄發)

是說我買票時,來回都還特別看準了行李放置區正前方的雙人位(車廂的第二排),沒想到這次竟然來回都還是沒能放到行李區....行李只能放腳前...我惆悵...(結果包含高鐵,這次旅程中我只有在skyliner上才得到把行李放在行李區,得以解放雙腳的殊榮(?))

總之順順抵達京城上野,為了逛街先走去JR上野站找寄物櫃。 行前我還查了 上野站置物櫃地圖,我們選擇去不忍口的置物櫃,很幸運剛好有大件行李的空位(31吋行李廂可放入),可以直接用SUICA付款、解鎖,一次¥700。


然後就是逛街採買啦~

這次最想買的是CHIFURE泡洗顏補充包(後來發現蝦皮上竟然有XDD不過價差大約一倍哈哈)和excel的NL01指甲油,一開始逛了唐吉軻德和數家松本清都找不到,還以為CHIFURE是不是停產了,後來竟然在サンドラッグ一次把兩種都找齊了🤣 店裡竟然有一個超大的CHIFURE專屬開架櫃耶哈哈哈。不過還是沒看到NL01色號,只好拿了看起來顏色87%像的base code(雖然只是基底油,但塗起來好看耶!!)

去逛了uniqlo(上野站前有一家分店但是店面超迷你,走到御徒町才有一家大的),本來想買輕羽絨可惜沒找到想要的顏色,而且台灣有幾個顏色正在特價和日本的價格有點相近XD(都是12XX台幣左右);是說特級伸縮家居服在台灣怎麼變得那麼貴?! 記得以前買大概NTD700左右!? 現在竟然要NTD1290?! 看到日本售價折合台幣大概NTD800多所以就買了。 不過無痕內褲我怎麼記得以前台灣賣NTD290? 現在看官網都變NTD200了,不過日本原價大約NTD115還是比較便宜兒。在店裡可以直接退稅讚讚(退稅要去真人櫃台結帳,不能用自助結帳)


買完之後去吃我心心念念的一嵐,讚讚,台灣的分店都要排太久所以沒機會吃到,只好來日本吃哇哈哈。沒想到上野店也要排隊.......大概排了20分鐘? 才終於入座。好吃!


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就回到JR站取行李並準備去搭新幹線。在這邊發生了一個小插曲,我想要幫SUICA儲值2000元,放了一張5000鈔票進售票機,但機器好像不收5000? 鈔票被吐了出來,但是我的SUICA還在機器裡,而且操作畫面上遍尋不著放棄儲值的選項!!!! 超窘迫的我只能狼狽地緊急翻包包找出千元鈔(那時只放了一張5000元日幣進錢包,其他都還放在換錢信封裡😢),才終於成功儲值並取回我的人質(?)

我好像第一次在上野搭新幹線~~~新奇。

原以為我的位子已經買在行李置物區前面,一定可以舒舒服服放好行李、軟爛在座位上一路睡去飯山站啦~~~沒想到一上車,竟然看到我的座位上有西方人...而且行李區也被塞滿滿,溝通後有取回位子;他們一群人都沒有買指定席,而因為這節車廂剛好是接在自由席車廂後的第一節指定席車廂,猜想這群人應該是自由席沒有位子、也沒地方放行李所以就找來這邊定居(?) 他們挪位子之後,在後面的站又被其他上車的人請起來...真是令人無奈。(應該都是要去長野滑雪的人)

不過沒買指定席的人挪走了,行李依舊放在原位,所以我們的行李也就只能塞腳前,原以為第一排座位應該空間會比較大,沒想到上野往飯山的列車上椅背是背對行李區的,我們的位子空間就...跟其他位子一樣XDD 座位前方放了31吋行李後連腳掌都沒辦法自然放置,好窘迫,不舒服QQ (相對的回程時座位會反過來面對行李區,所以空間的確有大一點😅)

對了,這天天氣超級無敵熱,東京氣溫高達20度、體感和台灣的27度差不多;到了飯山站之後氣溫變成不滿5度,我們才終於把外套給拿出來。隔天包括東京在內的許多地方都從20多度瞬間驟降到不滿10度,連新聞都在報導這個不常見的現象XD。 (看到新聞路訪,路人說昨天還在考慮要不要開冷氣,今天卻在考慮要不要開暖氣XDDD好幽默)可惜我們所在的地區沒有跟著溫度驟降的節奏繼續降到零下溫度,所以開滑第一天下了整天雨,哭哭

到了飯山站之後要轉搭巴士「野沢温泉ライナー」前往野澤溫泉村,新幹線到站之後,跟著「千曲川」出口的指示,找到4號巴士月台就可以看到售票機。巴士單程日幣600,不能預約、直接現場投幣買票即可。 售票機只接受硬幣或千元鈔,旁邊雖然有換錢機,但是我們的五千元鈔不知為何完全插不進去🤣🤣🤣

買好了兩張票,把票放在行李箱上拍了上面那張相片之後的十分鐘,票就被吹走然後一張不見了😭

超級傻眼,現場根本沒感覺到風耶!!!! 我也太白目,買完票之後離搭車時間還有半個小時左右,我們把行李推到站牌前面等,感覺行李箱很平,票放在上面很安穩,所以拍完照我就把著行李箱和票晾在一邊,閒晃到旁邊看看月台、拍個無意義的照片之類的。 內心其實有想說是不是要先把票放在口袋? 但這個想法一閃即逝,瞬間就忘記了XD 等到回過神,才發現阿咧? 行李箱上的票呢??? 看到地上有一張白白的紙,撿起來才發現是其中一張票...而另一張就這樣消失於虛空中,明明是個算空曠的地方,但就是完全找不到了。


是說現場其實有另一組人在排隊,但他們不是站在這個野澤溫泉liner的站牌前,而是站在旁邊另一個其他公司巴士路線的站牌前面等,導致我們以為他們是要搭另一條線;而之後過來的人,也都是往這組人的後面排。後來才發現他們全都要搭野澤Liner,難怪我們站到野澤lienr站牌前的時候感覺第一組人在偷偷地打量我們有點欲言又止感XD。(溫泉Liner的站牌比較前面,變成很像我們無視第一組人而插隊的感覺...)

不過因為我耍白癡讓票被吹走,發現一張票消失後正好車也來了,我只能匆匆忙忙地重新跑到售票機那邊去再買一張票,我們就變成排隊的人之中最後上車的哈哈哈哈哈也沒有插到他們的隊了😌。

本來覺得野澤liner不能預約有點抖,怕到了現場排隊的人太多會搭不上車,但其實我們搭乘時人沒有很多,但巴士竟一次來兩台耶,網站上也有寫會根據搭車人數機動性加開,所以應該是不用怕搭不上~

巴士慢慢地開,比表定時間delay了幾分鐘才抵達野澤溫泉中央巴士站,下車後就看到民宿老闆拿著牌子在等我們了~~~~老闆人超親切,熱情歡迎的感覺讓我掉票受傷的內心(?)得到了治癒。在開車到民宿的途中也稍微幫我們介紹了一下沿途的環境。恩,這坡真是比我想像中還陡🤣,經過溫泉主街時也被覓食的人潮嚇到,特別是有名的包子店前面超多人在排隊~~~。

抵達民宿後由老闆娘幫我們check in, 她超詳細地幫我們介紹民宿環境、澡堂預約方式,最後帶我們到房間說明了一下暖氣用法,真的很暖心。 前一天我在樂天買了兩件雪褲寄到民宿(剛好有特價超讚!!!下訂前有再跟民宿確認可收包裹),包裹一天就寄到了,check in時老闆娘就將包裹給我,超讚。

房間外有一個書櫃,有咒術迴戰耶!!!!!! 日本的漫畫好軟好好翻XDDD 一翻開就看到乙骨「虎杖悠仁は僕が殺します」🤣🤣🤣🤣🤣🤣🤣好帥


放好行李後我們換上板鞋火速出門,去租雪具。行前本來想無腦直接在長坂纜車站的租借店借板子,不過出發前幾天教練傳了幾家租借店名單,並附上她的短評給我們參考,最後我們決定在「和風Miyazawa」租板,這間店離纜車站要走5-10分鐘上坡、離我們的民宿是3分鐘上坡,但教練說這家的雪具品質好、且價格超便宜(單租板子¥2000/天),上網站看了之後發現店家還提供使用日前一天晚上可先取的服務!!(需事先聯繫) 晚上先租好拿回民宿的雪具室放,明天就不用早起又扛板爬山了哈哈哈超讚。


板子我是不太會分辨,但這家的binding我喜歡~是toe side可以牢牢固定不會亂跑位的那種binding👍 我身高158,這次租到142的板子,覺得很好滑。 不過教練看到我們拍的板子照片後說老闆幫我調的站姿,雙腳離太近了,heel side時動作不好蹲不容易做到位,第一天下課後有請教練幫我調開一點。 但站緊和站開的差別,我感覺不太出來(下纜車時感覺比較明顯,雙腳離比較近在單腳蹬滑時會覺得比較不穩),因為我腦子裡都覺得自己的動作有做到位,可是看到滑行影片後才知道根本沒有哈哈哈哈。


2/21 滑雪Day1 下雨 + 下午教練課3hr

早上吃完早餐,直接跟民宿購買了雪票。

行前在SURF&SNOW和完美行上面都沒有找到野澤的早鳥票,只看到野澤和其他雪場共通的折扣票,但價格並沒有很優惠,後來就決定直接跟民宿購買,跟民宿買的話只能付現金(去雪場櫃台買原價票則可刷卡)。這次滑四天,買了兩次2日票,不過我們買2日票的價格是¥11300,在寫這篇網誌時上野澤官網看資料卻看到住宿優惠是¥11000🤔 不知道為什麼會有300圓的價差?


野澤的雪票是感應式,跟民宿購買的票可以直接使用,不需再去雪場櫃台換票,超方便~


一出門看到在下雨,心情倒是很平靜,因為我們對這種悽慘的雪況已經習以為常了😪,山腳下的雪稀稀爛爛很是悽涼(?) 但都來了,還是扛起雪板搭上箱型纜車,上山!


2/21滑行紀錄

明明下雨,日本三連休也還沒開始,但滑雪場的人潮和富良野相比還是很多、和假日的苗場好像差不多。今天雪況慘慘,山頂的やまびこABCDE什麼的都封閉,Skyline也沒開。

今年雪季的第一滑就從上之平綠線(8號)開始! 上之平超級平緩又寬,長度有2KM非常適合雪季開滑用來熱身,本來打算多滑幾趟,但滑到6號纜車搭車處,看到排隊人潮有點誇張,就繼續往下,接著滑Paradise綠線(10號)。是說8號到10號中間有一段平地,所以需要脫板或單腳滑一段...阿雜


Paradise雪道照理說應該會有視野超棒的美景,但當天天氣不只下雨還起霧,看不到什麼東東QQ,滑下去之後想說直接來體驗一下野澤也很有名的林間道(21號)吧。當天我們開滑林間道的時候人不算多,雪況接近思樂冰狀態,容錯率大,坡度也沒有平到要脫板,所以即使是不擅長平窄道的我也滑得蠻開心的,妹妹卻覺得這條雪道很無聊😂

林間道滑一半會有一條紅線捷徑(37號),但還蠻短的,而且當天能銜接這條紅線下山的20號紅線沒有開放,所以我們走了37號之後也只是比全程林間道少轉了個彎,就又接回綠線了XD(這條20號直到我們離開野澤都沒有開放過...)

林間道的終點,在看到路邊商店之後是一段又窄又超超超超超平的路,我這趟滑雪行兩次經過這邊都滑不動,又因為太不會單腳滑了,所以卡住之後都只能抱板子用走的QQ。第一次就是這天思樂冰雪況,超早就失去速度脫板;另一次好像是隔天? 雪況變冰面,多滑了大概10公尺?! 還是失去了速度脫板ㄏ哈哈哈,脫板後還要走上一段路才能到達日影箱型纜車站。 看著我身邊的各式snowboarder都能順順比我多滑超遠才需要脫單腳,真的有深切的剝奪感(?)QQ (不過冰面day那天倒是比思樂冰day有更多人提早抱板用走的😂)

滑完之後馬上又搭日影箱纜上山。


透過日影纜車的玻璃拍照都會有濾色效果,是防紫外線的隔熱貼紙嗎? 我好喜歡這個顏色。

下午和教練約在日影山上站前碰面上課,因為我們出門得晚,滑這一趟之後再搭日影箱纜上山就只剩1個小時左右的吃飯時間,本來這天就想吃長板纜車站那邊的有名牛排飯,無奈時間不夠,只好就近在日影纜車站旁邊的餐廳解決了。

這次上課主要希望改善我們的滑行姿勢,第一節我還像教練請教平路到底要怎麼滑,這次的教練名叫Joy,Joy說我們都有踢後腳的問題,一堂課結束後腦子吸收了知識但是身體還跟不上,有點不知道要怎麼滑了,我們兩人的動作都有點倒退回初學時期的醜樣XDDD

上課途中Joy說我的板子站姿兩腳太靠近了,這樣滑heel side時很難確實蹲低,原本有點懶得把板子帶回雪具店調整,想說就這樣滑吧XDDD 沒想到她下課後超佛心地幫我調整了!!! 超讚啊~~~。



下課後我們身處日影區,教練還帶我們搭叮噹車回長坂👍(在照片這邊的餐廳區前方排隊)

叮噹車是由雪上摩托車拉動的六人座雪橇,同時間會有兩~三台往返於日影與長坂之間,但搭乘人數不少,需要排上一會兒隊才能搭到。行前我以為要回長坂區只能用滑的,如果不是教練帶路,還真不知道有這個可以搭,真是方便XD 而且當天的雪況太差了,38號聯絡道根本是髒髒冰水+冰沙,連搭車時車子都超顛簸,臉還會被地上的冰水濺到🤣 真是完全不想用滑的回家。

餐廳區前方土都露出來了,但雪場上其實還行啦,至少看起來都是白色的XD。


日影山腳,霧竟然大把左手邊的那個lift給隱沒了,好扯。


回到民宿,雨還是下不停,不過我們依舊堅強地撐傘出門覓食。 原本想吃民宿老闆大推、離民宿也不遠至少不用走到主街的中華料理店《壽限無》,沒想到6點半左右到店裡竟已是客滿的狀態...只能繼續往下走到主街了哭哭。



不知為何當晚整條主街有點暗暗的看起來沒什麼店在營業。

但包子店有開~而且隊伍不長XD 我買了辣味野澤菜包子¥250,意外地味道很好耶!!!! 包子體的口感倒是有點神奇,不像台灣包子那樣QQ的,而是軟黏軟黏的口感,有點一言難盡,不過熱呼呼的還是很美味。

在主街上晃了一陣,找到野澤唯二的便利商店並採買了一些飲料零食,想進入一家散發出超香牛肉香味的漢堡店無奈也客滿...(可外帶,但有點怕帶回房間吃太香了、垃圾不好清理),約7點半往回走到《壽限無》竟還是沒位置,還好這次店員讓我們等了一下就可以進店用餐了。


我們點了擔擔麵和炒青菜,以前一出國每餐都とりあえず生的我,有鑑於上次腸胃出事的慘劇,這次完全禁酒XDD只點了烏龍茶。(點完餐才看到店裡好像有規定每人有一杯飲料的低消,還好我們都有點XD)

擔擔麵吃第一口很讚,但吃到最後有一點點苦味,炒青江菜蒜味很濃不錯吃,不過這樣一盤要價¥1100有點小貴。入座時我們坐到台灣人喝茶用的那種原木形狀桌,桌面形狀讓我吃麵有點不太舒適,而且用餐時身後的吧台位有一組日本女生講話超爆大聲,她們一大聲起來連想跟同桌的人聊天都會聽不太清楚那種,耳膜痛,整個用餐體驗結合口味,總體來說給這家普評。


吃完走回家的路上雨還是下不停,windy預報要到凌晨12點才會開始下雪,的確這雨也是一直下到了深夜...




纜車都要排隊,連假正式開始後更慘,而且纜車在排入閘口前根本沒什麼隊伍可言,就是一個扇形狀人潮然後慢慢往前督(體感ski大部分人都會直接往前滑插隊,而不是從隊伍後方開始排😓),搭纜車人多,下纜車處就容易堵住,到最後一天我乾脆抱板搭車了XDD

一些相關網站連結

野澤溫泉滑雪場官網
飯山站→野澤巴士 野沢温泉ライナー
野澤村內免費接駁公車
東日本新幹線訂票 えきねっと
Ski and Snowboard Rental MIYAZAW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