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8 - 1/26 苗場滑雪行 (頭尾在韓國轉機) 總花費與行程記錄

2023/1/18 - 1/26 苗場滑雪行 (頭尾在韓國轉機)

可惡的疫情害我悶了三年無法出國,終於在2022年10月盼到政府宣布解封,於是早早訂好了今年過年期間的滑雪行。

因為預算的關係,選擇頭尾在韓國轉機 (宣布解封時,我們猶豫了幾天才訂機票,結果發現就算提早在1/18出發,直飛班機的價格還是破兩萬。飛東京兩萬到底是什麼概念...想省錢的本性(?)讓我實在是花不下去,只有韓國轉機可以將機票花費壓在兩萬以下QQ(雖然也沒差多少就是))

訂機票的時候還想說去韓國好啊~順便去吃炸雞和烤腸,完美! 但實際跑完行程,雖然有吃到心心念念三年的超美味炸雞和烤腸,也過了逛街購物的癮,卻也蠻後悔當初為了省那一點點小錢而做的決定🤣 尤其我們的飛機都是早班機,最後整趟行程竟沒有一天能賴床,晚鳥類型的兩人自作自受地被強迫早睡早起好幾天,精神上真的很累哈哈哈。果然還是用金錢換直飛航班最為省事。

隔了三年沒有滑雪,有點近鄉情怯(?)又有點懶得做功課(??),所以決定再訪苗場——2020年出入境管制前夕,我們最後到訪的雪場。一個從苗場重新出發的概念。

剛開始準備要訂房時,價格還算OK,只是沒想到在我們猶豫的幾天之間,苗場的早鳥價竟然漲價,然後也訂不到連續的房型了,導致在苗場的最後一天必須換房間,整個行程也變得更破碎哈哈。

這次也下定決心學雙板。本來想要去上日文的團課,但我社恐🤣🤣又怕日文沒有那麼好,最後拖我妹一起分擔私人教練課哈哈。在苗場官網找了有中文教練的滑雪學校,安排開滑第一天先上四個小時的ski課

2023 1月 苗場滑雪行程表

實際上是先用兩天票再用三天票,但我懶得改圖了XD

2023 1月 苗場滑雪行程表

2023 1月 苗場滑雪花費表

下面的花費表是超級籠統的計算,一些零碎的費用並沒有計入。血拚花費都是刷卡,也沒有計入

2023 1月 苗場滑雪花費表
2023 1月 苗場滑雪花費表 日幣現金花費

雙板課程四小時簡易心得

雙板好玩!! 但是滑單板時不屑一顧的4號館前方綠線坡看起來變超陡是怎麼回事XDD

原本以為雙板在平平的雪道可以輕鬆優雅地順順滑,不過進入平緩區前的打直板加速真的可怕,而且排隊上纜車或是速度太慢停下來的時候還是需要用pole輔助前進,看起來一點都不優雅而且手超爆痠。上完ski課隔天手臂的肌肉超痠痛哈哈哈哈。

是說ski下纜車真的是超輕鬆愉悅,可以一下就穿越下纜車的擁擠區,前進到人比較少的地方。

四個小時的課程我們滑了四號館前的綠線、五號快速Lift那邊較陡的綠線,還有龍纜綠色聯絡道。


最後,我和妹妹一致認為,雙板好玩,但是單板更好玩🤣🤣🤣

時隔三年沒滑雪的心得(?)

開滑第一天,上完ski課後,繼續練習了一陣子ski;晚餐後的夜滑時段我們才去換了單板(苗場的租借服務一天可以讓人更換一次單/雙板),然後就前往唯一開放夜滑的五號高速纜車那邊的E1雪道,開始單板復健(?)

沒想到一滑下去,兩人都震驚了,完全不敢換刃🤣🤣🤣🤣🤣🤣🤣 而且印象中那天晚上的E1雪道有點冰冰的,感覺難度好高啊啊啊。我的狀況更慘,這次穿的雪鞋是疫情開始後才買的,當天第一次穿超過十分鐘,非常不合腳加上完全忘記toe side的正確滑法,前刃根本滑不動XDD,腳又痛又麻,當下真的懷疑人生,想說完了完了,三月的富良野行是不是要改成北海道觀光行程🤣 滑了一趟兩人就內心沉重地去還板了。

還好晚上回到房間,惡補了一番toe side教學影片有拾回一些記憶,第二天雪況也變好許多,我們從初學雪道開始慢慢嘗試,到了下午已經前進到紅線練習了;而雪鞋也變得好穿了一點,不再讓我的腳麻到懷疑再滑下去可能會整隻壞死XD。接下來的幾天感覺應該也有慢慢進步,我們這次滑紅線的比例,比三年前高,讚讚

可惜的是我還是不會滑平緩雪道,很容易沒速度要脫板,動作也不太標準;和我雪齡相同的妹妹卻在這次苗場行中駕輕就熟了QQ


這次滑雪時為了攜帶長一點的gopro自拍棒而第一次嘗試背背包(雖然最後發現還是不太夠長哈哈),剛開始真的超不習慣背上有東西的感覺,轉彎姿勢會變超怪XD 後來才稍微好一點。妹妹幫我拍攝時都是用落葉飄就輕鬆跟上;我幫妹妹拍攝的話就算正常S-trun且妹妹有刻意控制速度,我還是馬上就會被她甩開哈哈

整趟行程結束後,看著gopro片段,覺得自己滑雪的樣子真是不太好看,而且還是沒從速度恐懼中畢業,超級慢,基本上在雪道上遇到的人100%都能超我的車XDD 而且只要看到後方有人,就會自己停下想讓他們先遠離後我再滑。 滑一趟的時間硬是比人長上許多,滑起雪來沒什麼流暢感。所以目前滑雪的目的只有逛山欣賞雪景,什麼黑線什麼carving...離我還太太太遙遠...

---2/6新增--
結束行程後過了一個禮拜,自省後我的問題應該是視線都沒有跟著板頭而是一直與行進方向垂直,加上平時的壞習慣:駝背,導致轉彎後都會不自覺地剎車,節奏看起來不行雲流水。希望下次可以改掉這個問題嗚嗚嗚
------





這次旅行中有件大慘事,開滑第二天一早,我就發現我的全山兩日券不見了......,問了四號和六號館的櫃檯都沒有,只好認命買了5小時券。(幸好第一天我決定先用二日券,而不是三日券,要不然真的太慘了)


對了,我們這次連滑五天😂😂😂😂,那麼久沒滑雪,直接來個五連滑搞得像是在修行,真的累到爆炸哈哈哈。 沒辦法,因為有一天已經撥給ski,單板只剩四天可以滑嘛,還拿一天休息的話感覺好不划算,而且待在苗場,除了滑雪之外也沒事做了。

苗場神樂的全山兩天與三天票都有包含夜滑(票面日期的最後一天不可夜滑),這次也算是用得淋漓盡致(?) 只有倒數第二天的晚上因為精神上太累了,躺在房間耍廢沒有去夜滑🤣。是說苗場夜滑也是蠻無聊的,大部分都只有開放一條纜車(5號快速),周六才多開一條4號ロマンス纜車(初學滑道)
學完ski後的隔天全身肌肉痠痛,單板復健完後的隔天也是痠痛day,但還好就算起床時全身痛,開滑後肌肉痛都能緩解,這就是滑雪的魔力嗎? (可能跟我都滑得又慢又佛性也有點關係吧XD)最神奇的是第四天滑雪日的早上,不知道是早睡早起之力還是怎樣,一起床覺得神清氣爽肌肉也不痛了哈哈哈。

這兩次去日本都會網購的咖啡🥰

AGF濾掛咖啡!!!!!住苗場的一大優點是大飯店不用特別詢問就可以網購包裹送過去,上次四館、這次六館都有專門的收發櫃台,很適合懶人如我哈哈哈

這款咖啡口味不錯,重點是濾泡速度很快我愛(台灣常見的品牌or咖啡店自製的濾掛式常常濾超慢,外行人搞不懂只覺得沒耐心很焦躁XD)。其實台灣也買得到,最低入手價約10元/包,我也是定期有在購入。不過日本買的話可以壓到半價,價格直逼即溶式了超划算。這次買兩箱共JPY4246,刷卡匯率剛好卡到高點,合台幣1010


三年前只買了一箱,發現拆掉箱子之後根本不占什麼空間,這次考慮了用量和保存期限的問題,決定直上兩箱😂😂 不過200包真的有點可觀哈哈,還好行李空間算綽綽有餘。


2023 一月底苗場滑雪行 文章統整

📋總花費與行程記錄
Day 1 - 2 台灣→韓國(炸雞)→日本
Day 3 初學雙板的單板菜鳥
Day 4 單板技術終於復健成功 & 遺失二日券
Day 5 苗場滑一天
Day 6 苗場 & 神樂田代區
Day 7 苗場 & 晚上前往羽田附近旅館
Day 8 - 9 日本→韓國(烤腸)→台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