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苗場滑雪行 Day 4 單板技術終於復健成功 & 遺失二日券

1/21

☑ 單板復健日
☑ 遺失了二日券


[使用票券]
🎫苗場5小時券¥5400

1/21滑行軌跡

1/21 滑行紀錄

一早起來整裝,竟然找不到雪票了。其實我的雪衣就有雪票夾功能,裝在裡面絕對不會掉,但偏偏我搞剛買了一個穿套在袖子上的鬆緊帶式雪票夾,其實第一天就覺得脫外套之後,那個雪票夾掛在空空的袖子上看起來很鬆感覺很容易掉下來,但不知道哪來的自信讓我覺得一定不會掉...三年前也是這樣用都沒掉過,沒想到......


1/20上SKI課之前拍的,唯一一張有拍到雪票夾的照片 嗚嗚

有懷疑是遺落在晚餐的拉麵店,但是懶得走回拉麵店(有點小遠),且前一晚夜滑時雖然只搭了一趟纜車,卻也沒有因為沒票被纜車人員攔下來呀QQ

去問了六號館和四號館的接待櫃檯,都沒有撿到,也不想因此影響到滑雪的時間,只好安慰自己還好昨天是換二日券,而不是先換了三日券,不然真的哭死。反正今天本來就不打算夜滑,直接重買一張當日五小時票,可以滑到3點多,😭😭😭😭😭😭。


昨晚下雪了,今天雪況不錯,週六停車場滿滿滿



我們從H1、H2初學滑道開始,因為昨晚有下雪,今天雪況不錯,慢慢找回滑行與轉彎的感覺,幾趟之後轉戰E1。

周六人真的明顯變多,這次發現11點先去吃中餐可以完美避開中午餐廳排隊人潮,吃完再度開滑的時候,雪場上的人也會變少,因為都去吃飯了哈哈。

今天的午餐是三館前面的Loby Lounge エーデルワイス,熱狗普普,凱薩沙拉超好吃。

雖然雪票不見令我很心痛,但值得安慰的是復健進度不錯,雪鞋也不再讓腳那麼麻(好像是某些角度才會壓迫到),很快的我們就從E1畢業、移去3號快速纜車滑難度更高的G1綠線。


今天天氣不錯,藍色天空有出來露個臉。


G1綠線靠近纜車處,feat停車場裡滿滿的車

是說今年的G1,靠近山腳的雪道坡度變得比以前陡耶,那坡度絕對不是綠線吧XDDD。

幾趟G1後,開始練習G3藍線,G3的斜度讓我覺得蠻舒適的,雪道又寬又直很好滑。
G3


 

我滑到3點多,雪票的時間到了就先回房休息。 今天時間多了一點,準備挑戰去泡美食廣場那邊的「火打之湯」。 三年前來湯澤滑雪時先去天使格蘭住了幾天才來苗場,見識過天使格蘭豪華的溫泉浴場,那時我們住苗場四館,朋友去泡了四館1F的苗場之湯回來後說超普,又小又擠,而號稱有室外湯的火打之湯離四館超級遠,所以那次我都只在房內洗澡。

這次我們頭幾天住在六館,相較於四館又離火打之湯近了點。現在苗場有自己的網頁可以即時查看兩個澡堂的使用人數,剛好我想去的時間火打湯是空空沒啥人的狀態,就火速打包衣物衝去啦。但沒想到從六館過去還是蠻遠的,而且要經過一堆人潮與狹窄的日歸滑雪客走廊(兩旁是日歸客的置物櫃和換衣間)、還要再穿過美食廣場走到底才能抵達。

泡完的感想是,恩,真的很小XDDDD 室內湯超小,室外湯也是小小一個,景觀也小小,不過當時剛好有黃昏的陽光照在積雪的樹枝上算是不錯看。 沖澡空間不知道是否因為疫情關係,每個位置都用隔板分開,這樣將個人空間隔開還蠻有安全感的XD。洗髮沐浴精和房間裡的一樣,洗完吹頭髮的位置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備品,印象中就是消毒水和衛生紙而已? 吹風機比房間裡附的還差XDD 放衣物的地方就是普通的置物櫃,也沒有另外給籃子,房間內也沒給泡溫泉裝私人物品的小袋。

本來有想說找一天試試苗場之湯,但我想洗澡的時間苗場湯都顯示擁擠,一點也不想去湊熱鬧,只能錯過啦。(晚餐時間後,大概都要過PM11點,澡堂人潮才會減少)

是說我這次帶的房內家居服aka睡衣不太適合穿出門,本來以為房間裡都會給可以讓你穿去泡溫泉的衣服,沒想到這次六館房間內竟然只有特別標註不可穿出房門的浴衣,直到後面換去四館房間後,才看到有附可以穿出房的飯店睡衣。

洗完澡去吃晚飯,今天吃了苗場之湯旁邊的《レストラン カバーナ》。



妹點炒麵,依舊抱怨鹹到不像人吃的,但我覺得還行。我點的奶油培根義大利麵倒是沒有味道又乾,有點冏。

今天周六晚上有苗場60周年的活動,夜滑結束後會在H2雪道上面放煙火,我們吃完晚餐時間也差不多,就前往觀看。現場等待的遊客很多。



看完煙火,結束這一天兒


2023 一月底苗場滑雪行 文章統整

📋總花費與行程記錄
Day 1 - 2 台灣→韓國(炸雞)→日本
Day 3 初學雙板的單板菜鳥
Day 4 單板技術終於復健成功 & 遺失二日券
Day 5 苗場滑一天
Day 6 苗場 & 神樂田代區
Day 7 苗場 & 晚上前往羽田附近旅館
Day 8 - 9 日本→韓國(烤腸)→台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