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苗場滑雪行 Day 7 苗場 & 晚上前往羽田附近旅館

1/24

☑ 終於攻略苗場山頂!!!!!


[使用票券]
🎫越後湯澤 → 品川 (新幹線-JR山手線) ¥6590
🎫品川 → 大鳥居 (京急機場線) ¥199

1/24滑行軌跡

1/24 滑行紀錄

這一天!!! 終於下定決心衝苗場山頂!!!! 這天開始是日本10年一遇的大寒流,待在日本的期間一直看新聞在報,不過天氣預報是中午才會開始下雪,早上天氣超好。

Check out結帳 (本來以為訂房時圈存額度、住房後會直接扣款的,還好有跟櫃台確認,因為真的要另外刷卡才行XD (想想也是,入湯稅並未算在訂房時的金額裡呀XD))、清空雪具櫃並把行李和換下的鞋子都移到投幣置物櫃後,我們就坐第2貢多拉上山、接筍平ロマンスリフト,再滑去搭筍山ロマンスリフト,前往山頂。


↑筍平ロマンスリフト,天氣真的超讚啊。搭筍山ロマンスリフト的時候心裡有種莫名的敬畏(?),印象中離地面也有點遠,沒趕拿手機出來拍哈哈哈。筍山lift會經過山頂黑線,看起來真的很可怕很陡而且沒壓雪地形很亂。



苗場山頂讚讚~~~


我們當然沒敢從黑線下來XDD,而是滑K1,這邊是迂迴路但算好滑? 接J2的地方有一段也是很平,但這邊我竟然成功沒脫板就通過了!!!!! 普天同慶。(但是在J2的那個轉彎處我又卡住了...雖然這次硬是不脫板,又跳又扭地脫出哈哈)


J2接J1綠線的地方。 J1是個又寬又短的綠線,當天也有國/高中生在這邊上滑雪課。



DG2 Challange Course藍線,U型谷滑起來很有趣,坡度不會太平也不會太陡,個人的苗場最愛👍。


中餐是Food court這家夏威夷漢堡的熱狗堡 (漏拍了加酸黃瓜和洋蔥之後的照片),這邊的熱狗堡比三號館loby那家好吃(但個人的熱狗NO.1是COSCO餐廳的熱狗哈哈)。 我加點了薯條與雞柳條套餐,都超好吃。



1/24滑行軌跡

吃飽,走出室外已經開始飄雪。我們搭第3高速lift,然後一路橫切到第5高速那邊,短短的時間裡,藍天已不再,山腰處也開始起霧了。本來想滑個幾趟E1雪道,但看看狀況似乎還行,而且已經到了滑雪行程的尾聲,我們決定再搭一趟第2貢多拉前往山上,從A1的Down Hill Course下來。因為A1終點前太平了,我這次決定途中轉B1位於第5高速後方的Z字型迂迴路,再接E1下山。



出了貢多拉站發覺似乎有點不太妙😂能見度好像有點低。不過都上來了就滑吧!!!!

一進入大斜面就後悔了,我完全低估了霧的威力。四周都看不到,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人從身旁滑過還蠻可怕的,尤其是在這種容易有人失控的陡坡;更誇張的是在這陣霧裡竟然連腳下的地形都看不清楚了......因為雪也是白色的關係嗎? 幸好迅速積起的雪也讓板子抓地力變好,其實滑起來腳感很不錯。心驚膽顫地,總算是安全滑出被霧壟罩的大斜面區域,我轉入了B1的Z字型迂迴路慢慢練習窄路與髮夾彎的換刃,不過只要後面有人,我就會很緊張,沒想到在快滑出Z字路段的地方也失去了速度而停下...

接下來我們滑了幾次E1,這時連山下也變得霧茫茫

第5高速

除了霧之外還開始起大風,我本來沒戴面罩,頂多就是坐lift的時候會冷用手遮著忍一下就過XD 沒想到某趟滑到一半,一陣狂風把我臉吹得超痛,那種覺得皮膚麻掉但同時又痛得像要裂開的感覺好可怕,還好背包裡有面罩可以馬上坐在路邊戴上。

本來妹妹提議我們再切回第3快速去滑藍線,但我們才切到H1就覺得不太妙,這時腳邊已經是粉雪狀態,但霧大到讓我出現了錯覺,前方不遠的修學旅行學生群,看起來有點飄渺虛幻,我瞬間無法同步眼前的景色與實際前進的距離,只好一屁股坐倒😂 (這種感覺有點類似搭車時,你搭的車子正在進站或是減緩速度,同時隔壁的車卻慢慢加速,這時會有一瞬間無法判斷自己這台車的行進方向與速度而產生反胃感,大概是這樣 (我的形容能力好像有點慘 哈哈哈))

兩人都覺得霧太大了,迅速決定龜回E1滑XD。

明明雪況那麼好,粉雪滑到飽,但是狂風大霧真的讓人無法放寬心滑呀。

霧茫茫

山下霧茫茫,風雪越來越大,我們也滑得差不多了。前一天已經預約好今天下午4點回越後湯澤的接駁車,我們打算提早兩小時收工還板,留了一個小時的吃甜點 兼 讓衣服鞋子可以稍微乾的時間,然後再去換衣服與整理行李。



三號館Loby Lounge的草莓鬆餅,三年前在苗場的最後一餐是不是也是這個哈哈哈。

特別選了窗邊有暖氣出風口的位子,沒想到暖氣竟然都沒開!!!! 是說四號館房間裡的葉片式暖氣也開不了(六號館的能開),是不是苗場也在cost down省成本?!


時間差不多後,就前往置物櫃拿行李、去更衣間換裝並努力把依舊微濕的雪鞋與衣服塞入行李箱。時間抓得不錯,整裝完成還剩15分鐘左右可以悠閒在四號館Loby坐著放空等車。



在市內看著外面時而狂風時而飄雪,真是滿足。



回到湯澤啦~停車場地上為了避免結冰,所以有些噴水頭,一不注意就會被噴到,地上也濕漉漉的,還好我的鞋子有防水,不然就慘惹。


快快走去售票機買票,為了方便明天前往羽田機場搭機,我們今天的住處位於離機場很近的大鳥居車站。搭新幹線回東京後,轉JR山手線去品川,再轉京急線去大鳥居。因為到品川為止都是JR系統,買票時可以加選目的地到品川,這樣轉搭山手線的時候就不用額外付費。這天的新幹線一樣很滿,我們只買到三人座位的走道兩人位(窗邊有坐人)

為了體驗一下越後湯澤站超有名但上次沒有體驗到的清酒試喝,特意買了一小時後的班次哈哈哈。是說這時拿到的票是特急和乘車券合一耶



行前很期待來踩點的清酒試喝店。500日圓可以換五枚代幣與一個小杯,用代幣投入機器就可以試喝清酒(試喝結束後杯子要還店家)。但我真的太高估這個其實根本不喜歡高酒精濃度酒類的自己🤣。才喝第一杯就後悔了,酒味好濃我想回家哈哈哈哈,我和妹還各換了500圓,所以有10枚啊啊啊。

而且我拿到的杯子微微有股臭抹布的味道,慘上加慘。

梅酒

還好有梅酒類可以選擇,味道稍微好一點。妹妹還提早放棄,超過分把自己用不完的代幣塞給我XDDD 到最後實在受不了,搬出大絕: 優先選需要多枚代幣的酒來喝哈哈哈。不過以為喝完會微醺,結果完全沒有耶,好失望(?)



到旁邊逛特產店買伴手禮,看到這個可以幫你配好調料,倒酒進去馬上變調酒的神奇杯杯,還有分日本酒或紅酒用,好強喔。可惜跟不愛清酒也不懂紅酒的我無緣啦XD




搭上幾乎滿座的新幹線,順利抵達東京、轉車到品川。沒想到在品川站轉乘京急的改札口超混雜人超多。我以為把車票放入插票口就OK,結果被擋住了,問了旁邊的站務人員,才知道因為過了這個改札口就是京急的月台,所以插入車票後,要直接再刷SUICA扣京急線的車資。

月台上人超多,而且有數班目的地不同的列車共用這個月台,所以進出站與月台等車的來往人潮才這麼多,還好地上有清楚標示各目的地車班的排隊指示。

之前也有在羽田搭過機,那時搭乘モノレール單軌列車過去,車廂內空間蠻大而且搭的人不多。沒想到京急這條機場快線超超超擁擠,而且在品川站上下車的人不少,大家都慢慢走,我上車時還差點搭不上被門夾到(好淒涼)。結果到了大鳥居前面的某一站,大部分人都下車,瞬間由超滿變超空XD。

今天住的旅館叫《hotel MONday》,從大鳥居站西口出來,過個馬路走2分鐘就可以到。而且西口外面有一家松本清,是我們這次唯一可以血拚日本藥妝的點哈哈哈哈,沒想到這家還有退稅服務,簡直100分。

逛完松本清,走到室外溫度很低,而且颳著超強陣風。我好像第一次經歷這種讓人無法正常往前行走的強風耶哈哈,完全走不動,只能用背部當受風面,慢慢倒退行走XDD 一段短短不用2分鐘的路我們花了更多時間,很煎熬哈哈哈。

MOnday hotel

飯店空間不大,妹妹的28吋行李箱可以在角落攤平,我的31吋不行XD。房間很舒適設備讚讚,床很大而且超級舒服,唯一可惜的是廁所裡面有股濃濃浴簾發霉的味道,而且手洗過的衣物吊在廁所的晾衣繩上,晾到早上竟然還是濕的。在苗場時晾衣服在廁所,到早上可是必乾呢XDD。



放好行李後時間已經過晚上9點了,我們就近在附近的松屋簡單填了肚子。我點的鹽烤豬蔥蓋飯好吃。


妹妹點的白醬雞也好好吃。





2023 一月底苗場滑雪行 文章統整

📋總花費與行程記錄
Day 1 - 2 台灣→韓國(炸雞)→日本
Day 3 初學雙板的單板菜鳥
Day 4 單板技術終於復健成功 & 遺失二日券
Day 5 苗場滑一天
Day 6 苗場 & 神樂田代區
Day 7 苗場 & 晚上前往羽田附近旅館
Day 8 - 9 日本→韓國(烤腸)→台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