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苗場滑雪行 Day 6 苗場 & 神樂田代區

1/23

☑ 苗場 + 神樂田代區


1/23 滑行紀錄

因為訂不到連續的房間,今早必須先check out六館、換到四館的房間。苗場開放入住的時間是下午3點,幾天前入住六館時櫃檯人員告訴我們今天10點check out後可以先去四館問問能否提早check in放行李,但我們當天詢問時果然房間都還沒好,雖然四館的櫃台的人請我們稍晚再回去問問,應該還是有機會提早入住,但滑雪時間寶貴,沒有本錢等呀XDD,所以選擇先去置物櫃寄行李。還好苗場的住宿者專用置物櫃區算蠻方便的,不只免費(需投100圓但取物時會退)、數量也很足夠。

今天換了另一件雪衣外套上場,竟發現三年前的雪票還放在裡面沒有拿出來🤣,好懷念呀(?)
三年前的雪票



搭乘苗場2號箱纜上山,從大斜面經由DG2 - Challange course前往龍纜。今天是周一,龍纜完全不用排隊隨到隨搭✌️。



天氣不錯,搭乘氣氛很悠閒,在整片潑墨般黑白的景色中出現了一座漂亮的湖。 記憶中上次來是狂風暴雪,能見度超差,吹到纜車不停晃動很可怕。

到了神樂,一出纜車站就覺得心曠神怡(?) 雪質比苗場好,而且沒什麼人,簡直滿分。但是缺點是田代第4ロマンスlift沒有開,所以要去三俣或是神樂區的話必需通過對單板不友善到極致(?)的X2聯絡道,超平真的超平,之前滑過一次整個痛不欲生(?) 是故我決定今天只在田代區玩哈哈



我們先搭了田代第二高速纜車去滑V1綠線。第二纜車有防風罩,搭起來超舒適。今天天氣好好,陽光穿過樹梢灑在沒壓過雪的雪地上,景色超級療癒。

V1綠線非常平緩,感覺很適合雙板來練習耶(本來有考慮今天要改租雙板來練功,但我太懶所以作罷)。是個休閒等級的路線,不過途中也有個讓我失速、要單腳蹬滑才能繼續的路段...(一般人都可以順暢滑過去)。這次旅程雖然我比較敢在平緩迂迴的路段換刃了,但只要會經過平地,我還是會卡住,要單腳蹬滑到有坡度的地方才行,傷心。

V1終點也是個平地,我都要脫板走上一段才能到餐廳或纜車站哈哈。


來第二高速前面的餐廳吃飯,這個辣味咖哩超好吃!!!! 是我來苗場之後吃到最美味的食物了!!!!! 念念不忘啊。

吃飽飯本來想滑U1綠線 → 接V2藍線,結果沒找到V2的入口,直接滑到了田代 第1 與 第2 ロマンスlift的起點🤣 索性就來滑T2藍線。


T2藍線非常短,但根據官網資料,它的最大斜度和大斜面一樣有27度,也是蠻有挑戰性的。而且不知道為什麼,站在坡頂看感覺比大斜面還陡。第一趟我孬了,轉彎去滑旁邊的T1綠線🤣🤣🤣🤣,再接T2下半部沒那麼陡的部分

T1綠線是個狹窄的迂迴道,對我來說也是需要練習的種類,不過這次倒是滑得蠻順的讚讚。第二趟開始有勇敢面對T2的陡坡。

滑完我本想搭第2 ロマンスlift上山,可以滑V1或U1接V2 回到第2高速與龍纜那邊,但妹妹堅持T1就能接回去,懶得爭辯而且可以走新的路線也不錯🤣就同意一起滑T1。的確是可以接,但是接近龍纜前大概有1~200公尺是完全平地哈哈哈哈哈,不過這段路可以散步欣賞雪景也是不錯啦XDDD(只是要扛著板子)。



妹做的雪天使。


往第2高速與龍纜的一段平路。

又在這區滑了幾趟,U1起點處可以看到旁邊的湖,景色超好,上次來是暴雪天,完全沒發現旁邊有湖呢XDD

第2次滑U1終於成功找到U1接V2的路口哈哈,V2真的超級短,而且滑下來後也有一小段要扛板步行。



下午2點多就搭龍纜回苗場了,第一次發現纜車站柱子有這個塗鴉耶。



再拍一張漂亮的湖。


這個纜車路徑從田代區一路延伸回苗場的景象還蠻讓我震撼的。


天氣好搭纜車真的只有舒適可形容。


回到苗場後,從龍纜滑去搭火打第1ロマンスlift、再接G2雪道,就能回到第3高速和Food court前面。我們進Food court裡面休個息,點了台灣也有的《kua aina 夏威夷漢堡》的薯條XD 薯條和啤酒套餐讚讚,它的薯條是調味細薯條!!!!! 超讚讚讚讚

接下來大概又在第3快速這邊的藍線滑了一下,就回房耍廢了。雖然今天也可以夜滑,但連滑了4天,這天只想廢到極限,直接放棄夜滑哈哈哈哈。



這天的晚餐又是三館的Pizzalla Express,這次點了沙拉,沙拉CP值好低但是味道還行 (醬超鹹,小心不要加太多)。




Check-in之衰衰(?)

是說下午過了三點,我們回四館check in的時候接連遇到預料之外的事情。先是check in核對資料時,櫃台人員拿了我的護照後進進出出超多次,弄了超久不知道是有什麼問題,最後還請示上司(?) 過了十幾分鐘後終於生出一張房卡給我們。

拿到房卡後,當然是先去雪具櫃放雪具,沒想到前一晚的住客竟然沒有將他們的東西拿出來,而是繼續寄放並拍拍屁股去滑雪,所以我們也打不開櫃子,只能求助飯店人員,拿master key打開櫃子之後看到裡面的運動鞋真是傻眼呀。也未免太沒常識,而飯店的人在check out時間後沒有巡視是否有超時未清空的櫃子,也很扯。


2023 一月底苗場滑雪行 文章統整

📋總花費與行程記錄
Day 1 - 2 台灣→韓國(炸雞)→日本
Day 3 初學雙板的單板菜鳥
Day 4 單板技術終於復健成功 & 遺失二日券
Day 5 苗場滑一天
Day 6 苗場 & 神樂田代區
Day 7 苗場 & 晚上前往羽田附近旅館
Day 8 - 9 日本→韓國(烤腸)→台灣


留言